玉林

七夕十八河谷听雨

十八河(十八水)源出大瑶山山脉。其位于桂平市紫荆镇西部木山村,距县城约18公里。这里山体陡峻,沟壑纵横,雨量充沛,群峦叠翠,怪石嶙峋,山高坡陡,沟谷深切,丹峰挺拔。朱崖壁立,峡谷幽深,绝壁险崖,极为雄奇。溪水在峡谷中蜿蜒而出,曲折迂回,形成了大大小小的泉溪、险滩、跌水、瀑布、深潭等丰富的动态水景。清澈的溪流、飞瀑,莽莽的群山,茂密的森林,烂漫的山花,令人心旷神怡,留恋往忘返。是驴友和色友徒步溯溪摄影、泡水的好去处。十八河峡谷有节理发达而奇特的地理结构,壮丽多姿的山水风光,芬芳醉人的奇花异草,罕见的热带林木和珍禽异兽,是桂东南较为完整的热带、亚热带自然季雨林区。

这是我第二次进十八河了,去年国庆期间,先是自驾摩托从八台戏水回来后,几好友相约又直奔十八河,也算是圆梦吧。只是与理想中的美丽十八河有了差距,因为路程不远,没有难度,所以很多周边的市民朋友在严暑里都喜欢去那里泡水避暑,环境保护意识差,也就导致了那环境确实不怎么令人舒服,特别是在近溪的一段。今年还是有人提出要去看看,所以也就有了这一次十八河之行。天气预报说这地区会有阵雨,应该不会对行程影响很大。第一天的天气挺闷热的,雨没有下来。到了第二天早晨时,下起了大雨,持续了一个多小时,躺在帐篷里,所有烦恼都抛之脑外,听着雨点涮打外帐篷的声音,那种感觉非常舒服,这是我喜欢的,在大自然的怀抱里,尽情的享受着她的清新和。雨后的十八河,空气显得格外的清新。水是生命之源,有动感的水才更会令人兴奋,特别是在这严热的季节里,泡在水溪里就是一种非常高级的人生享受。

路还是去年的泥路,一点没有改变,从玉林到十八河,不到200公里的路程,途中我们在南木镇简单吃完午饭,采购进山物资和休息,休闲的行驶进去,到达营地时已经是中午时分了。

今天过来的众多车中,一看车牌和说话口音,玉林游客占了三分二,够热闹的了。

大包小包的,全套的户外炊具,我们称得上是FB游了。收拾好行当,向山里进发。。。

。。。。。。。。。。

8264的大旗,又飘扬在十八河谷中。。。

七夕十八河谷听雨

七夕十八河谷听雨 。。。。。。。。

行进中。。。。。

。。。。。。。。。。。。

经过十八河经典的跳台水潭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