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

楼主很神秘啊
找个边坡的树荫,刚坐下拿出饼子,听见摩托车从拐弯处驶来,大喜,爬出树荫,冲着路人穿迷彩服GG,又是招呼又是傻笑,救星啊,赶紧向他说明情况和我要去的方向,迷彩GG说要上山必须折回到前面拐弯处,路边有两棵榄树的地方,从路边的小径上山,界顶有座小庙,下了山就能到达周源,有公路到达香车。再问山有多高,答说界顶不高,山下就能望见那座小庙。

咫尺的遗憾
喜出望外,走了一上午的山路,听到最振奋人心的一句话,山下就能望见顶上的庙,这么说山不算高,翻过这山,山背就是周源,就是炼狱的尽头,周源仿佛近在咫尺,并未感觉远在天边。

曙光闪现,内心开始兴奋,饼子下肚,郁闷扫除,重整旗鼓,再战山林。

回头找到两棵榄树,旁边确有一条羊肠小径。真是徒步的窄路,大石块的台阶,七上八下,左拐右拐,陡峭和急升降中,二十多斤的车子根本不能推,手扶车架侧扛不能持久,车架上肩扛,一会儿肩膀压痛受不了,更不够力气把整车举上肩,车骑人徒步。就这么且推且扛且拉且拽的,一处藤条勾住脚踏,只能回撤松出藤条,发力间沙滩鞋前带脱落,脚背划在脚踏上,冒血痕印,痛!衰!屋漏偏逢连阴雨啊。

呼嗞呼嗞喘气间,真想把车子扔下一走了之。今天运气好背,山林无人响应,想听句安慰鼓励的话,耳边除了叽喳虫(知了)的鸣叫声,再无一物叫响。好糟糕的窘境,没神相助也就罢了,还让脚上满是划痕刮伤,一身的狼狈样儿。

难道今天注定的杯具?饼子的能量化为支撑的力量,姐姐我就不信这个邪,近在咫尺的周源,能望见顶上小庙的山,再辛苦一个小时,一定把你拿下。

咫尺的遗憾

上升十多米,小径连上了桉树种植新挖的大道,以为走上了直通界顶的康庄大道,大喜,尤如强心剂,心里盘算着拖个烂鞋,撑上一个小时,怎么着也要把这山头攻下。

找个绳子简单绑扎烂鞋,再战江湖。新挖的山路是宽,但地面浮土,骑不了,只能推。

但,问题来了,往左还是右?

推着车子左右探路,结果让心拔凉拔凉的,右边盘向山的路,只开了几十米,止于一山坳;左路拐了两道弯通下山脚,原来这路方便桉树种植,只开通几十米,至于山顶,抬头仰望,密林绿色无边,界顶估计离我还远着呢,反正望不见小庙,更失去了前进的信心和鼓励。

更惨的是开挖新路,把原来徒步的小径也断掉,而且没有台阶,一人再扛着车爬上路边山坡,我当时做不到。

转了几个回合,又回到原地。看来今天探路注定杯具,之前的信心转眼成空,泄气耷拉个头,望着脱带的烂鞋,一脸的无奈、无措、无力、无心。

一个主意,撤,赶紧撤,再呆下去,会召来更多的蚊子。

推车下山脚,顾不上阳光曝晒车座发烫,蹬蹬蹬,跳上单车,一溜烟出山咯。

路边水潭,路人甲邀请共泡七姐水洗澡,对不起,姐姐我鞋烂脚伤,狼狈不堪,没有心情。

再次打开GOOGLE地形图,今天的止步,留下咫尺的遗憾,是我下次再探的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