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

小b宝马自驾德国游(童话城堡,世界排名47餐厅,宝马博物馆,莱茵河…图片巨多)

发表于 2011-8-9 15:30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10月中旬受家人邀请来到德国旅行。习惯了欧洲的日行几国的节奏,本计划用10天时间顺便看看德国附近的奥地利,卢森堡,荷兰,如果时间充裕再去次瑞士。但后来发现德国还真不小,如果想玩一圈的话,从以建筑风格独特的柏林出发往南到美丽的巴罗克风格的德累斯顿,然后继续南下到南端的慕尼黑,借着啤酒节的余兴在宁芬堡边啜口小酒啃个猪蹄。

继而沿着著名的罗曼蒂克之路往西到法兰克福,视察下受到欧洲金融危机重创的德国金融中心,和当地灾民进行亲切友好交谈后继续往北沿途瞻仰波恩贝多芬故居,再到科隆大教堂边的4711号受古龙水鼻祖的洗礼。最后来到充满活力的德国最大海港城市汉堡。一路要2000多公里,如果每天开200公里玩半天的话要经历11天的军旅拉练生涯。从10天多国游到10天全国游,最后被缩减到南部个别城市游:海德堡,koblenz,慕尼黑,天鹅堡,法兰克福。

10月是德国的旅游淡季,因为天气变冷,阴雨连绵,很难的见到太阳。但优点是景点人少,宾馆,租车便宜。德国最大的本土租车公司叫Sixt.总部在慕尼黑,借着宝马和奔驰的东风,他们宣称提供最高性价比的rental car.我们幸运地租到了一辆BMW520,原价110欧,因为导航仪坏了所以降价到含保险在内78一天。事实证明对于长途旅行,租车比坐火车要便宜。德国的高速公路不收买路钱,汽车加的柴油1.2欧一公升,百公里喝油10升,从法兰克福到慕尼黑400多公里,油费50欧。如果坐火车一个人单程从法兰克福到慕尼黑就要90欧。最重要的是如果你对中国高速120码的龟速忍无可忍的话,在德国的部分高速公路上你可以彻底感受油门踩到底的快感。

从法兰克福附近 A5公路上没有时速限制,在夜黑风高的夜晚,我第一次在仪表盘上看到指针指向了208km/h。不过在部分维修路段有60-80的时速限制,往往也会设有探头。煞车不及时就是200欧,亲戚曾告诉我他因超速三次有幸被邀请去参加交规培训班,狱友们交流被捕经历时,有一个哥们在一只手打着石膏的情况下在限速 80公里路段超限速200公里每小时。据传,每年在A5,A3公路上都会上演2次飙车高手的对决,从奥地利出发沿途经过德国法国,清一色的改装超级跑车,什么庞巴迪,兰博基尼。。。你开个SLK都不好意思和人打招呼。最后谁拿的罚单数额最高谁就胜利。真不知道原来钱还能这样花。
发表于 2011-8-9 15:31 显示全部帖子
想到德国,脑子里第一个冒出来的就是一只偶蹄目动物的爪子。当然这次来一定不能放过。除此以外还真不知道德国有什么好吃的。当地的亲戚告诉我们,德国人对饮食的确很不讲究,平常都将就着吃,周末去馆子开个荤。平时就是土豆番茄蔬菜一锅炖,有情绪的就搞点情调弄个烧烤,烤蘑菇,烤鸡翅,烤肉肠,白肉肠,黑肉肠,蒜茸肉肠,咖喱肉肠,猪肉肠,牛肉肠。。。对圆柱形肉类加工物有不同寻常的热情。因此在这里我对这里的米其林也没有太多期待。的确在我们去的几个城市中没有一家三星餐厅,最后我们到此一游地选择了慕尼黑的Tantris餐厅2008年Restaurant杂志评选的世界排名前100餐厅中排名47,米其林给了2颗星。( 2008世界前50餐厅排名 )。

我们主要在沿途品尝了街头巷尾的寻常小食,带来的快乐决不亚于三星餐厅中的正襟危坐。除了吃,德国人在穿方面也缺乏创意,大部分人都牛仔裤T恤,冬天就加个皮夹克,本国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名牌,H&M, Zara, MNG盛行街头,倒是他们的Rimowa箱子颇有个性。Topas系列的全铝的外壳让人看了就想摸一下。我为了将来的非洲之行,为我的爱姬(机)配了个它家的Tropicana摄影器材专用旅行箱。说是扔到20米的水下都能保证里面的器材滴水不沾,害得我一看到下雨就拖着箱子往外得瑟。

战后的德国被盟军的炸弹几乎夷为平地,所以没有太多的历史遗迹可供参观。各城市中幸存下来的大多数是学校,医院和教堂。散落在各地的小城堡倒是值得一看。特别是在慕尼黑附近Fussen小镇的新天鹅堡堪称是童话世界的标志性建筑,迪斯尼公园城堡的原型。只是这些土财主的小城堡内部装修大都平淡无奇,绝对无法和卢浮宫,凡尔赛宫的奢华相提并论。10月的德国已是秋风瑟瑟,金色红色的树叶漫山遍野。可惜时间关系没有能去传说中德国最漂亮的国王湖。不过看过网上的照片觉得和九寨沟,黄龙比还有一定差距。旅行中印象最深刻的一站是在德国的宝马总部。巨大引擎形状的办公大楼和新建的沙漏型的体验中心让人感觉到BMW的魅力。
  • lklau 在德国BMW520也有柴油? 2011-12-18 07:48
  • dkno1 害得我一看到下雨就拖着箱子往外得瑟:) 2011-12-18 01:23
发表于 2011-8-9 15:32 显示全部帖子
  我们的第一站从海德堡Heidelberg开始。海德堡是德国最有名的大学城。这个只有14万人的巴罗克古城每年要接待350万游客。镇上最著名的景点就是Schloss(城堡)。这栋14世纪文艺复兴风格的城堡的仅存一半,传说另一半最早被雷电劈开倒塌,重建后又惨遭雷劈。。。于是就留下了现在这个样子。城堡在半山腰,可以花3块钱坐有100多年历史的索道上山,然后绕山步行而下。进入城堡需要5欧门票。进去后第一个看到的就是在右手边的被雷击塌的城堡仅存的墙壁,精美的雕塑引来惊呼无数。往后走,在城堡后的平台上可以看到整个小镇的全景。在城堡下面是个大葡萄酒窖,这里的橡木葡萄酒桶据说是德国最大的。
发表于 2011-8-9 15:33 显示全部帖子

发表于 2011-8-9 15:34 显示全部帖子
海德堡小镇全景

残垣断壁
  • terrychdy 海德堡是偶最喜欢的一个德国小城,上次住了2周,到最后都不想走了.....:) 2011-12-16 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