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

小b宝马自驾德国游(童话城堡,世界排名47餐厅,宝马博物馆,莱茵河…图片巨多)

坐公车来到山顶后还要走10多分钟才能到新天鹅堡。
  山下的平原

在这个山头上远眺旧天鹅堡。用长焦镜头拍了以后裁剪的

全景

我们来到了慕尼黑。慕尼黑在我的印象中是个黑暗的城市。总觉和恐怖袭击,战争联系在一起。1972年的夏季奥运会在这里举行,这是德国在战后第一次向世界展示这个国家的崛起和愿与世界大家庭和谐相处的盛事。可是就在奥运会接近尾声的最后一周,巴勒斯坦的黑色九月恐怖组织杀害了2名以色利运动员在奥运村绑架了9名人质,要求释放监狱中的政治领袖并给他们一驾用于逃亡的飞机。德国派出了当时的保安部队进行解救,可是解救任务失败所有的人质都被杀害,当然恐怖分子也都难逃一死。奥运会短暂停止后,在Avery Brundage的The game must go on宣言下,继续进行。感兴趣的可以看斯皮尔伯格2005年拍摄的电影《慕尼黑》。来到这里后发现这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和阳光的城市。每年9月为期16天的 Oktoberfest啤酒节是全世界最大的酒鬼的狂欢节,每年都有超过600万人在这时来这里狂饮慕尼黑种类繁多的啤酒。那时候想定到酒店几乎是做梦。

Tantris 餐厅Johann-Fichte-Str.7, Munich 80805. Tel:(089)3 61 95 90。订座可以打电话,也可以写email. www. Tantris.de .我们定了中午的座位,德国人中午吃饭比较早12点开始,1点半以后就停止点菜了。餐厅坐落在市中心的一条小路里面,里面很大估计可以坐100来人。米其林在2008年给了它2颗星,4个叉子的舒适度(5个最高),restaurant杂志把它排在世界47位。餐厅的复古装修风格体现着老板对佛教的虔诚,红色和橙色的灯光给人活泼而又温暖的感觉。只是餐厅的音乐I believe I can fly这样的POP和这个环境又些格格不入。从1971年开始一共有三位厨师在这里掌勺,最近的一位Hans Haas从1991年开始到现在坚持自己的新派德国菜。说是德国菜,但我真不知道德国菜的风格是什么。菜单只有德文,我们点了中午的3 – course lunch menu,价格是65欧/位。Lunch manu的菜单每天都不一样,根据厨房当天买到的新鲜的食材而定,我们手里拿到的主厨Hans在那天早上亲笔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