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日游泸沽湖、香格里拉、丽江的完全自由行攻略(包括吃住行门票优惠方案和价格)

8月2日下午到达丽江,吃过晚饭在街上闲逛,发现一家淘碟吧很有特色。

在丽江大研,我们住的是当地纳西人开的客栈,老板姓李,客栈叫-----激沙沙。客栈闹中取静,总共6间客房,老板还有一家客栈在别处,价格稍贵。这家客栈我们定的标房价格为150元/间,房间内都可24小时提供热水洗澡,有电视。

下图为2楼阳台一角

客栈的小院子,很温馨。

客栈的指示牌

小巷深处的客栈
客栈内的小茶吧。

老板和他收集的碟片。

8月3日早上八点,在路口和包车的司机和师傅见面了,12个人一起上了车,方向香格里拉。
       我们原来安排的线路:第一天,虎跳峡----松赞林寺---香格里拉古县城----玛吉客栈;第二天:普达措公园----返丽江。和师傅建议我们反过来玩,可以和旅行团的高峰客流错开,我接受了建议。
       实际的游玩路线:
第一天,8--12点从丽江直接开到香格里拉古城,12点在古城吃午餐(快餐吃过桥米线等),下午1点达到普达措公园,直接就坐上公园的环保车开始旅游(实际就是柴油车一点都不环保废气排放不少)。如果是早上8点--10点进园估计至少要排队半小时才轮到坐车。下午6点离开普达措,7点到达香格里拉古城,到龟山公园看世界第一大转金桶。8点半在古城用晚餐。9点5半到玛吉客栈住宿。
第二天,9点步行5分钟从客栈到松赞林寺参观,11点离开。11点半司机应我们的要求在卡瓦藏刀的总厂停下,买过藏刀后继续赶路。13点半到达上虎跳峡景区,吃过午饭14点半开始玩虎跳峡。16点离开虎跳峡,18点半到达丽江的金凯广场吃当地有名的黑山羊火锅。
       司机和师傅给我们安排的线路很合理。在第一天我们路过虎跳峡景区是上午10点,远远的就能看见等待排队旅游的车辆,听司机说旺季的每天上午都是这样的。我们第二天下午游虎跳峡时,车直接就开到了虎跳峡的售票处,买过票后又直接开到了景区的停车场,一点都没有排队。
       我们游览的虎跳峡景区是属于香格里拉县的景区,和丽江管辖的景区对江相望。丽江这面的景区植被较好,香格里拉这边的沿江山石因塌方等原因景色略差,所以我们在香格里拉这边玩虎跳峡的观景效果比较好。另外丽江这边游虎跳峡的话,停车场离景点较远需步行20分钟才能走到观景处,香格里拉的停车场就在观景台的上面,走2分钟就到观景台了。
       我们第一天游普达措是下午,错开了上午的游览高峰,所以在碧塔海的栈道上游人也不多,整个一圈逛玩我们已属于一批最后离开碧塔海的游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