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羡慕ing,期待自己也能前往!
太羡慕啊!NB!

D1,9月30日,加德满都——LUKLA(鲁克拉)(2840米)——Phakding(2610米),阴天,有间断小雨,徒步2.5小时,标准-,海拔略有下降。

1、尼泊尔时间:比北京时间晚2小时15分,我在这个帖子中所说的都是尼泊尔时间;
2、海拔数据:每个地图上的标注会略有不同,我是以手中的徒步地图的标注为准。我使用的地图是NEPA MAPS公司的LUKLA TO EVEREST BASE CAMP。在加德满都泰米尔(THAMEL)地区和鲁克拉、南池的书店都可以买到,开价200卢比,还到170卢比。

头一天晚上住在龙2,餐厅比较小,早餐只有西式的,我就要求他们给我们煮点稀饭.
  5:30起床,到一楼叫醒服务员做早餐.6点叫醒队员起床,前台结帐.
  6:30吃早餐,发现我们煮的稀饭给一群广东人吃掉了还理直气壮,都是自己人,也不能把他们怎么样,发一通火走人.

7:00,打的去机场,都是那种像国内奥拓的小车,3人挤一个车,从泰米尔去机场300卢比,刚好1人100.
  加德满都的机场小到你无法想象,国际和国内分开,中间有一小段距离.因为英语不好,就没有跟司机多交流,只说到机场,到了机场,没有看到其他的同伴,才发现错了,我们被送到了国际厅,好在不远,司机很快又把我们送到了国内厅.
  尼泊尔人民很热情,一到机场就有人推着车帮忙拿包,我们的队员也乐得享受,没想到这些都是要小费的,就这样200卢比又没了!
  办登机手续,每人交机场税169卢比,其实就是170了,因为从来没有看见找钱的.
  行李托运的重量是15公斤,我们7人的行李超重,交了1200卢比的超重费.

天气不是很好,雾很多,还好,飞机于10点正常起飞.加德满都——LUKLA(鲁克拉)都是小飞机,20人左右.我们座的人雪人(YETI)公司的,来回185美金,据说是比较好的.回程的时间是OPEN的,随时都可以,只需提前一天确认就行了.

10:50就到了LUKLA,跑道很小,有一点刺激.下了飞机,就有很多的背夫在出口等着.在登山旺季,这些人就从附近的家里赶到LUKLA接活,有的人要走几天的路才能到.大多数背夫都是连加德满都都没有去过的!
  背夫大都是30岁以下的年轻人,小的只有16,17岁,只会一点点英语,英语好的就比较吃香了.
  我们找到一个英语好的小伙子谈,他们开价800卢比一天.我当时有点急,就还到600(应该还可以再低点),成交.后来发现这个小伙子只是个中介,并不亲自带队.我让他找几个英语好点的背夫,然后叫过来一一过目,并当场分配到人.

背夫搞掂,我们在LUKLA找了一家餐厅吃午饭,7个人都要的蛋炒饭,从此,一路我们都跟蛋炒饭结缘了!背夫们也正好回住的地方收拾行李.

1:30,拉开这次徒步的序幕.

一路都是在3000米以下行走,道路较为平坦、宽阔,以碎石块路为主。4:00就到达了今天的目的地Phakding(2610米)。

2人房100卢比,只有两张床,房间没有洗手间、不能洗澡,也不能充电。
  下楼排队洗澡,开始的水还比较热,后面的人就有点冷了,可能是太阳能。
  吃饭点菜,问题就来了,根本就没有菜,只有快餐,没法统一,所以决定从今天起记帐,每个人自己点,想吃什么吃什么,想吃多少是多少,由TT记帐,徒步完了再算总帐,这样一来方便了大家却辛苦了财务(TT)!
  吃的东西主要是蛋炒饭、蛋炒面、鸡蛋、土豆、奶茶、咖啡、巧克力。后来发现:山上每家的菜单都差不多,每天吃的都是这几样东西!

[ 本帖最后由 深圳行摄匆匆 于 2007-11-22 22:21 编辑 ]

D2,10月1日,Phakding(2610米)——Namche Bazar(3440米)(徒步5小时,上升800米,标准+)。

晚上停电了,很不方便。用海拔表测了下温度,室内18度左右,睡在我的薄睡袋(舒适0度)里面刚好。

6:00起床,走出门外,天开始发亮,欣赏周围的景色。
  8:00出发,约9点,看到此次徒步的第一座雪山Thamserku(6608米)。

路上碰到的第一个中国人是一个北京女孩,另我们有点不爽的是她是陪法国帅哥来的。

10:20,在经过Monjo不久,就到了尼泊尔珠峰国家公园(Sagamartha National Park)(2835米)的门口,门票每人1000卢比。在此拍照纪念。

11:00下到海拔2740米的Jorsale,靠右手边有个不起眼的小餐馆,是当地背夫常去吃饭的地方,东西便宜实惠,味道也不错,价格是那些漂亮茶屋的一半以下,奶茶、咖啡15—20卢比,小盘土豆也是20卢比。吃饭管饱。老板娘长得像新疆人,返回的时候我们又到这家吃的午饭。

12:00又上路了,过了Larja Dobhan(2830米)之后,就开始爬一个600米的大坡,这是今天最辛苦的一段。

14:00到达Namche Bazar(3440米)。算一下,除掉吃饭的时间,今天徒步5小时,上升约800米,算标准级吧。

各项费用也随着海拔的上升而上升:两人间200卢比,洗澡200卢比,充电1小时100卢比,大瓶开水150卢比。

Namche Bazar的东西算是比较多的,以户外用品为主。我们买了3罐气,每罐300卢比,它们在山上可发挥了大作用!

在Namche 也可以打电话、上网,但我们都没有去,因为价格贵得瞎人!国内的手机在这里也有信号,但奇怪的人发信息很容易收到但电话很难打通!

逛完街回到住处,碰到一个会讲中文的波兰MM,刚从EBC和Gokyo下来,免不了讨论一番。波兰MM的中文名字叫舞乐,在厦门大学学过一年汉语,在山东工作过,现在又打算去英国找工作。

原计划在Namche休整一天,早上爬到附近的山头上看日出,再回来逛逛街,买点东西,拍拍当地的人文。没想到同志们的积极性都很高,一致要求往前走。

从Namche到Tengboche有两条路可走,一条是近路,不用上山坡;另一条是观光线,即先爬到附近的山坡上,观看雪山,再下山坡,往Tengboche方向走。途中要经过一家日本人开的珠峰观景酒店(HOTEL EVEREST VIEW)。

逛街的时候碰到两个台湾人,告诉我看日出要早一点出发,最好6点就走。跟背夫商量,大部分背夫不愿意那么早走,也不愿意走远路。从这时候起,我就决定对背夫区别对待,对表现好的背夫给予适当奖励。最后有两个年轻的背夫答应6点带我们上山看日出,其他的背夫8点出发,走近路。

太美拉!真是没有到不了的地,只有到布了的人!羡慕啊! :'( :'( :'(
置顶支持~!
D3,10月2日,Namche(3440米)----Tengpoche(3860米)
徒步5小时,上升1000米,标准+

5:30起床,6:08出发。

7:25到达Namche前面小山坡上的观景点(3850米),一排雪山就在眼前:中间的是Lhotse(8414),右边的是Ama Dablam(6856),珠峰只在Lhotse的后面露出了它那像金子塔一样的头,再往前走半个多小时,就到了日本人开的珠峰观景酒店(HOTEL EVEREST VIEW)(3880米)。在这儿喝咖啡、看雪山可是一种比较高级的享受,路过的人一般都会停下来呆一会再走。当然这儿的东西也是超贵的,最便宜的Milk Tea也要90卢比,还要加10/%的服务费,13/%的税。标准间一晚的总费用是194美金,我们有个别腐败的队员就想住一晚再走,说什么难得遇到世界上最高的四星级酒店,而且还可以看到珠峰。在这里呆了1个半小时,直到9:30我们才依依不舍的离开!

边走边玩,11:00我们下到了Chhatyang Kharka(3380米),这儿是一个三叉路口。前队等到了后队,却发现走在中间的阿韦和TT不见了。在这样明显的路标下还会走错路,大家都怀疑男主角是另有所投,心怀不轨,哈哈。

向导只好把我们带到附近的小村庄Tesing休息、吃午饭,然后兵分两路去找人,一路往回找,一路往卓奥友方向追,直到13:00,向导终于在去卓奥友的路上追到了走错路的阿韦和TT。

13:45继续赶路,14:30经过Phunki Tena(3250米)附近的小桥,然后开始一路爬坡,15:50到达Tengpoche(3860米)。除掉在路上折腾的时间,实际徒步约5小时,上升海拔约1000米。
8000米雪山的震撼——尼泊尔珠峰地区徒步15天全记录(图片+攻略) 8000米雪山的震撼——尼泊尔珠峰地区徒步15天全记录(图片+攻略) 8000米雪山的震撼——尼泊尔珠峰地区徒步15天全记录(图片+攻略) 8000米雪山的震撼——尼泊尔珠峰地区徒步15天全记录(图片+攻略) 8000米雪山的震撼——尼泊尔珠峰地区徒步15天全记录(图片+攻略) 8000米雪山的震撼——尼泊尔珠峰地区徒步15天全记录(图片+攻略) 8000米雪山的震撼——尼泊尔珠峰地区徒步15天全记录(图片+攻略) 8000米雪山的震撼——尼泊尔珠峰地区徒步15天全记录(图片+攻略) 8000米雪山的震撼——尼泊尔珠峰地区徒步15天全记录(图片+攻略) 8000米雪山的震撼——尼泊尔珠峰地区徒步15天全记录(图片+攻略) 8000米雪山的震撼——尼泊尔珠峰地区徒步15天全记录(图片+攻略) 8000米雪山的震撼——尼泊尔珠峰地区徒步15天全记录(图片+攻略) 8000米雪山的震撼——尼泊尔珠峰地区徒步15天全记录(图片+攻略) 8000米雪山的震撼——尼泊尔珠峰地区徒步15天全记录(图片+攻略) 8000米雪山的震撼——尼泊尔珠峰地区徒步15天全记录(图片+攻略) 8000米雪山的震撼——尼泊尔珠峰地区徒步15天全记录(图片+攻略) 8000米雪山的震撼——尼泊尔珠峰地区徒步15天全记录(图片+攻略) 8000米雪山的震撼——尼泊尔珠峰地区徒步15天全记录(图片+攻略)

[ 本帖最后由 深圳行摄匆匆 于 2007-11-23 22:55 编辑 ]
D4,10月3日,Tengboche(3860米)----Dingboche(4410米)
徒步4小时,上升800米,标准

今天是相对轻松的一天。
:00起床看日出,金色的阳光把住处附近的一些山头照亮8000米雪山的震撼——尼泊尔珠峰地区徒步15天全记录(图片+攻略)

前方是Lhotse峰(8414米)8000米雪山的震撼——尼泊尔珠峰地区徒步15天全记录(图片+攻略)

美丽的Ama Dablam(6856米)8000米雪山的震撼——尼泊尔珠峰地区徒步15天全记录(图片+攻略)

8:00吃早饭,9:45出发。沿途都可以看见Ama Dablam8000米雪山的震撼——尼泊尔珠峰地区徒步15天全记录(图片+攻略) 8000米雪山的震撼——尼泊尔珠峰地区徒步15天全记录(图片+攻略) 8000米雪山的震撼——尼泊尔珠峰地区徒步15天全记录(图片+攻略)

11:10,到达Pangboche(3930米),一边喝茶,一边欣赏周围的雪山(40分钟)8000米雪山的震撼——尼泊尔珠峰地区徒步15天全记录(图片+攻略)
    回望Tengboche8000米雪山的震撼——尼泊尔珠峰地区徒步15天全记录(图片+攻略)
    沿途风景不错
    秋色渐入眼帘

12:30到达Shomare(4010米)吃午饭,13:40出发,15:30到达Dingboche(4410米),除掉喝茶40分钟,吃饭1小时,实际徒步约4小时。8000米雪山的震撼——尼泊尔珠峰地区徒步15天全记录(图片+攻略) 8000米雪山的震撼——尼泊尔珠峰地区徒步15天全记录(图片+攻略) 8000米雪山的震撼——尼泊尔珠峰地区徒步15天全记录(图片+攻略) 8000米雪山的震撼——尼泊尔珠峰地区徒步15天全记录(图片+攻略)

Dingboche(4410米)的费用又贵了许多:充电300卢比1 小时,大瓶开水250卢比,洗澡200卢比只给1小桶温水。
    这就是山上不成文的规定,住哪家就必须在那儿消费,否则就要罚款!

[ 本帖最后由 深圳行摄匆匆 于 2007-11-23 23:12 编辑 ]
太美了,等LZ继续更新
忍不住!插个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