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58

8-18 然乌-来古冰川-然乌-米堆冰川-波密

今天早上阴云密布,越往西,天亮的越晚。
第一段:然乌-来古冰川-然乌
路况:修路中,土石路,下车搬走石头两次。
一车两人 两厢宝来 川藏 318 实时路况
新桥未完工,车通过临时的铁板桥,晃晃悠悠,叮叮咣咣,有点可怕。

这是上面的路未修好,这个坡道感觉大于45°,考验车车的动力!我们可怜的小宝来,1挡上来的。

然乌湖,来古冰川

然乌湖是在去来古冰川的路上途经的,论水色,不输江南的小桥流水,或者桂林山水。
一车两人 两厢宝来 川藏 318 实时路况

来古冰川,我们没有走到最里面,因为天色阴暗,要下雨,当地的藏民朋友说,这样的天气,走进去也看不到。
拍了一张有白云蓝天的就返回了,再不走乌云就要涌上来了。

回去的路上,看到它们,真幸福!

关于这个房子的遐想

男女二人,路经这个青山绿水间,蓝天白云下的房子。。。

女,惊呼:看那个房子!我要留下来,给男主人当小三也行。
男:等你敲开门,那个藏民男人说,对不起,小姐,你要是一定留下来,只能拍老八了,行吗?
女:那我就告诉他,我是大城市来的。
男:藏民男人说,我老婆老大,前面还有留下的北京的,上海的,你老四行不?
第二段:然乌-米堆冰川

然乌到波密的318路况都很好,新修好的,看起来,道线也就是一周前刚画好的。从然乌驶出15公里进入林芝界。
一车两人 两厢宝来 川藏 318 实时路况

再走20公里左右,到米堆冰川景区,下道,景区大门就在路边,50元每人,购票后,景区内车行5公里,
到停车场,再步行。上午没有深挖来古,天气不好,还有就是耳闻米堆是最美,攒足了劲进入米堆,却是大大的失望。
景区收费却没人维护,烂路。而且,景区里面有村民的村庄,村民封路,想接近米堆,跋山涉水,举步维艰。
我们正赶上涨水,回来的人劝我们不要进去了,水比3小时前汹涌了很多,路都淹了,进去怕回不来,
我们原计划的夕阳冰川美景,都泡在水里了。
赫赫有名的米堆,不过是过了气的风景了。

道路是炮坑+搓板的麻面路
一车两人 两厢宝来 川藏 318 实时路况

望着断路,拍个照片,叹气返回。

第三段 米堆-波密

路况好!山间的流水偶尔会捣捣乱。
一车两人 两厢宝来 川藏 318 实时路况

雨终于还是下起来了,但是不影响沿路的风光。然乌-波密是穿越在群山和原始森林间的坦途。

藏区,有很多有意思的事,
停水停电3个月(然乌),正常!各家自备发电机,到了夜晚降临时,隆隆的发电机生从各家各户传出,也许这才是有声有色。
找到了用锅炉供洗浴热水的宾馆,你也别高兴,他们会把水烧到90多度,(波密海拔2700左右,可以达到这个温度)
我今天就被小小的烫了一下。
哎!长记性吧!

去年这个时候,和楼主走同样的路,由于担心“卡卡”对付不了318的路况,只能到成都租4500进去,现在看来是多虑了,兄弟,加油。。。
8-19 波密-林芝
路况:波密-通麦90公里,好路;通麦天险-林芝的前20多公里烂路,之后好路。

先发几张“过水面”
1. 波密-通麦之间的

2. 通麦天险之后的

3. 通麦-鲁朗之间的
通麦天险,其实并不险,只是限制,单边通行,我们等了两个多小时。过了通麦天险的15公里才是真正的险,悬崖边的窄路,坡陡弯急,土石路。
晴天尘土飞扬,看不清路,雨天湿滑,弯道容易失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