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车技术

最新川藏南线路况补充(2007)转载希望对大家有用

5月21日从成都出发,到今天6月2日,已到达西藏芒康,川藏的情况已经很多了,借着休整,把路上的一些情况做一下补充,能想到的就写了,不能想到的日后补充。
    1、从成都出发比较顺利,掌握好时间就非常轻松,体力允许的可以两天赶到新沟,准备翻二郎山,我是从天全出发走二郎山的,早上八点半从天全出发,下午一点半到达新沟,下午五点半到达隧道口,晚上七点半到达泸定,一天都在淋雨,感觉快崩溃了,要走的人要做好心理准备,从新沟出发可以有效调整好体力。
    2、折多山是测试自己抗高原反应能力的好地方,走之前在康定做好准备,康定甘孜艺术中心的左手边有一家雅拉户外,店主是林姓台湾夫妇,感觉缺少的东西可以在那购买,价格还比较实惠,也可以和他们聊聊;翻越折多山要注意体力的合理安排,在路上遇到了车友老铁驴,冲折多山太猛了,身体一下难反应过来。
    3、雅江城就向过去车友说的,修的很无敌,沿山而建,全是大坡,住宿可以在县人大和政协的招待所,这个招待所和人大政协的办公室在一块,在下面问问就知道了,环境和卫生都不错,有热水洗澡,比较安全,在这里碰见了好几位车友,到现在还一块同路前行,当然对住宿要求很高的同志就不要去了,呵呵。
    4.从雅江出发到理塘,是很艰苦的一段路,30公里上尖子弯山后,剩下100多公里都在4200海拔以上穿行,如果说折多山是测试抗高原反应能力的好地方,这里就是测试你的毅力耐力的好地方,这段路的关键是安排好时间,分3天就住119道班和红龙乡的村子,分2天就一定赶到135道班,119道班的吕班长人是很不错的,但是我们驴友的到来一年比一年多,免费接待对他们的压力是很大的,来往的车友适当付给饭钱也是应该的,虽然他坚持说看情况给就好了,我们5个人给了120,毕竟伙食不错,呵呵。从空军雷达站往理塘要翻3个山口,不要小看这3个山口,起伏多,路程长,尤其是最后一个山口,基本上是逆风行进,非常痛苦,我们是从119直接到理塘的,体力全部透支。
    5、理塘还不错,但是我觉得没有巴塘舒服,如果体力允许,可以考虑到巴塘休整,理塘到巴塘的路是从康定之后感觉最好的,前70公里到海子山的路和以前所说的一样比较好,只有3公里左右的损坏路面,上海子山后到竹巴龙的路都是刚修好的,超平超好,但是接近海子山之后都是逆风,要有心理准备,海子很美,之后下山到德达和措拉,可以选择一个地方休息,建议在措拉,食宿条件都不错。如果时间充裕,可以继续冲巴塘,一路过6个隧道,除第一个隧道还未修好外,其他都可以骑行通过,永远告别爬行拉纳山吧,后面的车友都有福了。另外提以下大家关心的安全问题,目前该路段抢劫已经基本不发生,据说原因是德达来了一位喇嘛大师传经,教化了当地群众,而且路修好后也带动了当地经济。
    6、巴塘建设的很不错,规划很好,都是新楼,而且天气适宜,海拔不高,适宜休整。住宿可以到安康客栈,10元一位,就是不是很好找,大概在通往芒康的公路的反向直线上,对面有个蜘蛛网吧,需要的可以问问,在这里我们又碰到6个车友。
    7、出巴塘直冲竹巴龙,过金沙江大桥,进西藏界,拍照留念吧,幸福的生活即将结束了,后面的路都是砂石路,请准备好防尘用品。想多休息的住温泉山庄,大约在过桥15公里处;想继续赶路的可以到海通兵站,站长姓刘,沟通好后可以住宿,吃饭到兵站对面的重庆菜馆,口味还不错,在这个路段上我们遇到了北京张磊,他徒步从北京走到这往拉萨去,我们一起走到兵站住宿,第二天又一起到芒康,非常佩服他,写这个的时候他正在我边上上网,呵呵。
    8、在这条线路上走最好带一些铅笔和糖果,可以分给藏族小朋友,这些小孩都很不错的,收到我们的礼物都很开心,尤其是在六一节,呵呵。而且折多山下山小孩撤东西的情况也没有发生,大家都很友善,遇到藏族朋友请微笑的和他们说一句“扎西德勒”,你也会收到善意的回报。
    9、用3天时间从芒康到达左贡,这个路段的路不是很好,特别是竹卡附近,交通武警正在修整路面,骑行的朋友可以考虑3天也可以考虑2天,3天就在竹卡和荣许兵站休息,竹卡可以在竹卡招待所,10元每位,兵站收费30元;2天就在登巴休息,快出村处有一所旅馆,东达山海拔高有积雪,准备好衣物。
    10、用2天从左贡到达八宿,从左贡到达邦达105公里路面很好,尤其是过去攻略上所说的土路,现在已经修好直接到达业拉山顶,邦达有所谓的青年旅馆,10元每位;怒江72拐仍然让人想吐,和前面的路形成强烈的对比,直接吃灰土就管饱了,长度大约75公里,接近怒江桥的废弃道班果然像传说的那样人气旺盛,过往的朋友可以准备好涂鸦用品,也可就地取材,我和老铁驴等都留下了大名,后面的朋友多多捧场,欢迎瞻仰......(老铁驴的壮行诗在顶楼,我的名字在二楼斜面上)
    11、强烈建议大家换用移动的手机进藏,我的联通从进入西藏就没有信号了......
    12、左贡境内景色不错,然乌附近更值得拍照,带足储存卡,空间有限的带好数据线及时到网吧发回家。
    13、到达波密。在然乌照了好几百张照片,实在太美了,冰山环绕的碧绿湖水,象是岸边的绿色不小心飘落在水面上,顺着帕隆藏布流向远方(忍不住抒情一下)。从然乌到波密的路还算好走,进入波密县境内可以到米堆冰川看看,正好顺路,进入收门票25元附赠明信片一套,可以将车子寄放在藏民家,上冰川看后再往波密走,我们在冰川边上藏民家住了一晚,6个人给了100元,糌粑没有想像中那么好吃,没有心理准备最好不要尝试;进入波密土路大概35公里,过中坝后为柏油路,都是下坡超好走,一路狂奔淋雨一天......
    14、到达八一,说来失败,我的车子从波密出来就严重损坏,左边的单腿和中轴分了家,边走边修到了通麦,从通麦出来过了排龙连螺丝都掉了,搭车100公里到八一修理,郁闷中!强烈提示车友进藏要买全轴承的车子,而且要一线品牌,虽然贵了一点,但物有所值;再强烈鄙视无锡宏邦的长征勇士车子,连2000公里都没骑到中轴磨损、后轴断裂!从通麦出来柏油路,很好走,通麦镇再走1公里是在建设中的国家地质公园,虽然还没建好,但当地的向导老曹可以带你进去,喜欢探险并且有准备的车友可以考虑,据说里面很美。地质公园后17公里便道过排龙天险,后为柏油路,超好走,在鲁郎可以住进镇右手方向第二家石锅庄,每晚十元,店主人父女据说服务周到(住宿情况为车友华北油田国王提供,感谢!)。八一果然很现代化,走电梯一趟,超市购物若干...
    15、到拉萨,路况没什么说的,在东措边上的中行取了钱,马上被人偷了钱包,郁闷,捐献给在拉萨的外地朋友了。。。
    结束
:) 棒
好咨询,收藏!
好资料  感谢楼主
是本地的人抢吗
呼唤楼主
原帖由 星晴小猪 于 2007-11-12 11:16 发表 到拉萨,路况没什么说的,在东措边上的中行取了钱,马上被人偷了钱包,郁闷,捐献给在拉萨的外地朋友了。。。是本地的人抢吗  ...

这个情况我也不清楚只是看到质料有用就转过来大家分享一下
收藏了,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