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

一路向北,追逐梦想——2011年大兴安岭、额尔古纳、莫尔道嘎、漠河自驾之旅

[沿途地方政府都很重视旅游开发]

下一站是根河,根河是蒙语“葛根高勒”的谐音,意为“清澈透明的河”。根河市地处呼伦贝尔盟东北部,大兴安岭北段西坡,根河湿地非常著名。我们现在行进在森林和湿地的混交处,时尔在茂密的原始森林中穿行,时尔看到山边蜿蜒的河流和河谷湿地。茂密的草甸和低矮的树木在弯曲的河流两侧交错分布着,河水平静而缓慢地流动,远观莹亮如镜面,尽管是阴雨天气,但空气中丰富的负氧离子和满眼的美景刺激着我们的各种感观,让我们迟迟不肯离去。

[森林边的湿地美景]

[美景让人流连忘返]

当晚我们入住根河市。小城清洁而安静,根河在城边奔涌而过,建筑规划和东北小镇没有什么两样,除了牌扁上的蒙文召示着这里是内蒙古自治区以外,不再有一点点蒙古族的气息。我们沿着街道转了两圈,确定下了要住的旅馆。
   第二天,行程:483公里。嫩江——加格达奇——根河。全程柏油路,但嫩江之后的道路,翻浆严重,其它路况很好。
[根河小城]

[奔流的根河]

[平凡的北方小城]

[第三天、7月31日]

7月31日,这是我们出行的第三天。一路行来,还没有露过营,每顿饭都在饭店吃的,大家期待着露营,期待着自己做饭吃。早餐后,我们从根河出发,下一站是额尔古纳市。额尔古纳市,当地称为拉布大林,距根河一百多公里。这里已经进入到内蒙古东北部的腹地,也进入了我们此行的核心景区,位于大兴安岭西坡的边缘,平地越来越多,因此森林、草原、湿地三者并存。天气比昨天好了许多,尽管云量很大,但也都是白云,蓝天也在云层边上露了出来。天气的晴朗和景色的优美使大家心情大好,不时停车驻足,赏景拍照。在这,我也把我们行程中所有人的照片在这里晒一晒。

[一片湿地美景,水面平静,山林倒映,静谧安祥]

[太空飞猪,一个内敛的帅哥,此次行程中拍摄大量照片,还拍了DV]

[沃土藏金、笑希希和金籽,一家三口]

[久等父子。久等是本次活动的发起人之一,设计了整条线路,是非常辛苦的司机,在此代表同行者表示深深的谢意]

[大兵,活动的发起人之一,重要的后勤保障人员和大厨]

[孤独求败,被我们称为败姐,活动的发起者之一,一路上忙前忙后,非常能干,而且是财务官]

[阿涩,听说这个行程后马上参加,有着丰富的户外经验和自驾经验,遇事抢在前面,大家都很喜欢他]

[星星,请假来参加活动,外表柔弱,内心刚强,内敛却大气]

[大家高兴得跳起来]

[湿地美景]

[已经结籽的油菜地,一个月之前应该是一片油菜花,那时候多美啊]

[还未成熟的麦田,生长速度不同形成的麦浪煞是好看,却不同于风吹出的麦浪]

[成熟了的金黄色的麦田展示着丰收的喜悦]

[白桦是大兴安岭中很普通的树种,道路两旁的白桦林随处可见。白桦树纤细、挺拔、婀娜多姿,像一群婷婷玉立的少女,独成一道亮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