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

~~马德里,不可思议的精彩~~(美食,斗牛,王室,建筑…海量图片)

马德里,2004年全世界最悲情的城市.恐怖袭击让这个古老而浪漫的城市陷入了恐慌和悲伤.但是天性的享乐主义和浪漫情怀和很快让这个城市恢复了以往的美丽和宁静. 西班牙人是我见过的最慵懒的人。中午12点当我敲响米其林餐厅紧锁的大门时,睡眼惺忪的老板告诉我下午1点半才开始营业。

晚上8点饥肠辘辘的我试图打电话给在马德里最受欢迎的tapas餐厅订座时,服务员安慰我说不用着急:最早的用餐时间是,21点30分。周日,对不起餐厅不营业,周一,对不起也不营业。中午,对不起,有时局部也不营业。。。。怪不得传说在很早以前当勤劳的中国商人来到这里开出了每天营业的商店时,当地的商家联合抗议。政府迫于压力规定,商家只能每周1,3,5 , 或2,4 ,6 营业。但对于勤劳聪明的中华民族来说,这不是什么问题:中国商店都开起了连锁,连锁店铺就在隔壁,这边店面135开,隔壁就是246。但再激烈的竞争都挡不住西班牙人慵懒,享乐的生活习惯。每天下午3点到晚上6点,很多店铺都大门紧锁。你要买东西?等坐在对面咖啡馆喝咖啡的老板聊完天再说。。。

马德里是西班牙的首都,从地理位置上,经济上,政治上,文化上,都是这个国家的中心。4天3夜:游走在美丽的丽池花园,皇家宫殿,目睹了皇室的风采;品尝了米其林推荐的tapas小馆,Lonely Planet推荐的时尚餐厅,在Segoiva大啖举世闻名的烤乳猪;在Toros Ventas目睹斗牛士的英雄主义。。。

次我们住马德里的Silken Puerta America,酒店的每一楼层是都由 1位世界知名的建筑师所设计,包括努维尔(Jean Nouvel)、贾维马里斯卡(Javier Mariscal)、矶崎新(Arata Isozaki)、格鲁克曼(Richard Gluckman)、马克纽申(Marc Newson)、诺曼福斯特(Norman Foster)等人。这家五星级宾馆也是Lonely Planet作者特别推荐的。酒店的每一层装修都不一样。在入住时酒店会给你一本相册,你可以选择里面你喜欢的设计师的房间。我们住在7层Ron Arad设计的纯白房间中。房间内圆滑光亮的白色线条让人感觉住在一个大的Apple Ipod里面。房间中央的大床足有2米的直径,窗外的城市线条透过巨大的落地玻璃映入眼帘。拉下窗帘就是巨大的投影屏幕,可惜除了CNN,BBC,其他的都是鸟语频道。房间和浴室卫生间是连在一起的,整个浴室内的设施感觉像是用一块连在一起的汉白玉雕刻而成。Hangsgrohe的大花洒和一个足能躺三个人的大浴缸很是惬意。
  这是我们住的楼层的电梯间

房间不大都给床占了

伸个懒腰

卫生间和房间是连在一起的
  浴缸很大.
  可惜给的洗浴用品质量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