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

《咸阳完美户外》腰竹峡探洞图文纪实(照片)

三月下旬
       到宁陕一带探路,无意中获知在宁山的大山腹地有一个叫“腰竹峡”的地方,山明水秀,在峡谷的半山处有一神秘的溶洞,外人很少涉足;随驱车前往,抵达腰竹峡时已经是下午,据当地人讲,上山探洞需要大半天才能打个来回,我们到的太晚,只好无奈的望山兴叹,悄然离去.......

四月的第二个周末
       山花灿漫,腰竹峡溶洞对我的吸引更是一发而不可收拾,利用周末约了“瘦懒人、成熟姐、东、小浪花、老史、约定”连同我一行7人,向着腰竹峡进发....经户县上西汉高速、朱雀出高速、进壕沟、到210国道、中午抵达江口回镇午餐后继续出发,下午3点抵达腰竹峡,寻一山明水秀、近水的高地支开帐篷,安营扎寨、篝火野炊、好不快活...

第二天.小雨
      早上7点大家陆续起床,在天空中飘着如丝的细雨,早饭后,收拾营地,清理了垃圾后,继续向着溶洞所在的路口而去,9.30抵达路口,先前找好的两个向导早早的就已在路口等着我们......
      沿着山野小路,一路拔高,历经数处惊险后,于11.00抵达溶洞入口,众人匍匐而入,留一向导把手洞口、一是看护多余的装备、二是防止大动物误入洞内,打开头灯手电进入洞中,需要借助绳索下到洞中大厅(我们早有准备)............中间的就不多说了,就一个字.....美得一塌糊涂.................(看图)...下午3点下到山下..返回.........晚上9点抵达咸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