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9

其他

四个老汉游鄂渝

假期没事,周五(85日)下午约了三位好友到办公室准备打牌,聚集齐后,简单聊了几句,突然一好友说还不如出去走走,这个建议立马得到了其他三位好友的赞同。于是,改打牌为议事:讨论外出游玩计划,很快形成一致意见:

出游景点目的地:天坑地缝、白帝城、重庆(解放碑、朝天码头、红岩村、白公馆、滨江公园、重庆夜景)、丰都名山;

出游时间: 86日――810日。交通工具:用好友新RAV4(临时牌照)。

确定之后立即分头准备:路上食品、水果、饮用水等等。一夜无话。

第一天

866点四位取齐,在一早点摊前吃了早点,就开始了此次旅行。出城3KM就上了高速,830先到徐州4S店做了首保(新车刚跑了不足3700KM,还没有到首保里程)。9204S店出发重新上路,约10分钟后上了连(连云港)霍(霍尔果兹)高速(G30),此时天空下着小雨,过了苏皖收费站进入安徽后就开始下大雨了,过了豫皖收费站进入河南之后,天空乌云,雨点越来越大、越来越密,能见度也越来越低,有时不得不开着灯行走,大雨一直下过了商丘,在商丘出了连霍高速,拐入商(商丘)周(周口)高速(S81),此时只有零星小雨了,到了柘城服务区雨基本停了,1220左右,到了周口市(西)服务区。这一程由我驾驶,行驶约3个小时,行程约300KM

在周口服务区,加油、换驾(第二位老汉),约20分钟后继续上路。在周口西由商周高速改道宁(南京)洛(洛阳)高速(G36),在叶县东由宁洛高速出,转入兰(兰考)南(南阳)高速(S83),兰考高速在南阳东南并入了二(二连浩特)广(广州)高速(G55),此一路天空由阴沉逐渐转为多云。一路无话,下午1530左右到了南阳南新野服务区,此程约280KM

在新野服务区休息10分钟,加油、换驾后(第三位老汉),继续启程。车继续在二广高速奔跑。在此行车过程中,因时间关系,四老汉商量在襄樊下去,到隆中玩玩,于是在大约在下午1600左右到达古隆中景区停车场,停车买票,游玩隆中,“一顾茅庐”,这也是我们此次出游的第一个景点。此一行程约120KM

四个老汉游鄂渝

景点大门

景区示意图

古老大门

在古隆中景区游玩约40分钟后,重新上了高速(二广高速),此段又称襄(樊)荆(门)高速,继续我们的行程。因为时间紧张,经过四个老汉激烈争论,最终统一意见,第一天晚住长阳县。在荆门南出了二广高速,转入沪(上海)蓉(成都),此段又称荆(荆门)宜(宜昌)高速,在宜昌东高速互通处,转入了沪(上海)渝(重庆)高速(G50),在白氏坪出口出了沪蓉高速,转入国产G318,在白氏坪镇又转入省道S324。此段路程道路泥泞,沿路落石、滑坡随处可见,很是让人担心,虽然不足5KM,让我们走了约20多分钟,直到晚上直到快9左右才找到旅馆。此程又换回了第二个老汉驾车。此程全长约260KM。
找的第一个是大宾馆,标间打折后要价280元,并且告诉我们:现在旅游望季,其他地方没有可住的地方了!后来我们走到了江边才发现这里的旅馆很多,也很清洁卫生、条件还不错,有电视,独立卫生间,可以淋浴洗澡,要价每间才40元(2人间是40元,单人间大床也是40元)。我们四个老汉腐败了一次,每人一个单间(这是这次旅游中唯一的一次单人单间)。因为住宿费省了,安顿好之后,就到附近找了一家小酒馆,点了六个特色小炒,一边饮酒、一边欣赏着清江夜景。
第一天全程行驶了约1140KM,自早上6:30(集体早餐后)出发,到晚上8:30结束,大约是14个小时,中间在4S店保养约1小时,在古隆中游玩约1小时,实际在路上约12小时。
不老吗!

第二天

87日早晨5点半左右,起床洗漱,去又冲了个澡(我有个习惯:每天早上都要冲个澡,一天精神告别好)6点左右出旅馆(这里的天还没有亮,好象要比我们老家时间要晚了40左右吧),发现我们的“宝马”被别人的车子,于是再找老板,老板在找到客人,当我们时已经快630了。

今天最终的目的地是奉节(如果时间允许就住重庆),景点是奉节兴隆镇的“天坑地缝”、白帝城、瞿塘峡三个景点。全程大约260KM,其中有山路约120KM。预计11点左右可以到达第一个景点:天井峡地缝景区。

7点左右我们又重新回到了沪蓉高速,这一段山高路险,一直是上坡路段,也是隧道最多的路段,有的隧道长达10KM,车几乎在是山腹中行走。在红岩寺我们下了沪蓉高速,拐上了省道S339,从现在开始我们就要走上纯正山路了。这一程由第二个老汉驾车。

9点左右我们到了建始县城,找了一个小饭店,吃了早点。930左右,我们再次出发,出了县城之后,上了国产G209,此段山路总体来说还算路况较好,行车难度较小。到了白杨坪镇之前车子拐上了白奉线(经查证是白杨坪到奉节的公路),直到太阳河加油站附近拐上省道S201。这段山路崎岖、狭窄,经常是一面高山,一面深谷,曲折难行,距离直线距离约15KM,但实际公路里程约27KM,曲度约为0.56。当我们的车子好不容易开到太阳河附近时才发现,太阳河上的大桥被大雨冲坏,无法通行,这个心情呀,真的是无法形容。没有办法只好原路返回。返回途中经过一个新开发的景点――梭布垭风景区。因在计划之外,又没有正式开放,所以只在大门附近拍了几张照片就离开了。

在这里遇到了开着红色英朗车的武汉一家人,也是去天井峡地缝、天坑景区的游玩,和我们的情况基本一样。

两伙人聚集在一起,共同寻找前去“天坑地缝”的路

回复 勇者骑无疆 的帖子

哈哈.......谢谢朋友,都快五十了!
对不起了朋友们,俺的文字功底较差,请朋友们将就着看吧!

两伙人共同商量了去天坑地缝的路线,并说好红色英朗跟我们一起直,可是跑了有20KM后,却发现红色英朗没有跟上来。

我们退回到白杨坪镇,继续沿着国道G209线西行,在龙凤坝镇拐上了国道G318线,在大龙潭附近拐上了现县道X006(屯渝线),道路是伴着清江而行,清江的浑浊不堪,一点不清,水面漂浮着一层垃圾。

浑浊的清江

过了屯堡乡之后,道路变得特别弯曲,从屯堡派出所到下楼门村直线距离3.4KM,实际道路长18KM,曲度达0.19,在这一段上导航基本上失去了作用。一路摸索着直到了板桥镇附近三叉路口,只好下来找人打听道路,可是遇到的偏偏是几个老年人,不会说普通话,问了半天也没有听懂还得谢谢他们,查看地图后下决心往右拐,道路变得很破烂泥泞,好容易走出这段近10KM的路,又到了一个三叉路口,见到两辆重庆车停在路边,我们下来向他们打听道路,结果很惨哟:他们也是从重庆来游玩的,丰田霸道司机告诉我们前面道路有一段大坝被水淹没,无法通行,要去天坑地缝只好往回走,从一个小道绕过去,他让我们稍微等等他们,说他们的几位朋友在路边的商店里买党参,等他们买好了就走,然后跟随他们走就可以了。等了大约10分钟,他们的人买了很多包包里面可能都是党参吧。我把车子调回来,跟在他们车子后面往回走了约30KM后,拐上了一条水泥路,霸道司机一直在前面友好地给我们领路,这里真的谢谢霸道司机师傅。到了一个路口后霸道车停了下来,司机师傅告诉我们右拐后沿着大路一直走约10KM后就到了兴隆镇(天坑地缝景区所在地)。下午1530终于到了天井峡地缝景点。整整地在山区转了一上午!比预计多用了4个多小时,多走了约150KM,中午饭也没吃,到了这儿他们哥仨简单的吃了点东西,一人拿一瓶水就去钻地缝支了,我连一口饭也没有来得及吃。

地缝天井峡一段,上部宽1030米,谷底宽仅130米,悬崖最深处达300米,是一条世界罕见的"一线天"景观。

因为刚下过大雨,工作人员说地缝被淹了一半,门票也就半价了。其实到了地缝里面才发现,水已经退了,哈哈,我们赚了!

地缝景点入口

溶洞

溶洞

穹顶

穹顶

“地缝”

水淹痕迹

据说沿着这里走19KM就可以到达“天坑”,我们没敢走!

不算老汉算好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