驴友遇到的险事:这个女人竟敢在车上这样方便

数日前,与一位还在校读书的本地驴友同进晚餐。晚餐中,他向我讲述了他多次自费去重庆旅游的感受。其中两次,可谓是奇遇不断。

先说坐火车的这一次,选择出门的时间是今年夏天。这位驴友从网上欣喜地查到,有一组临时车将从上海南站出发,终点站是成都。车号为:“L141”。票价特便宜,只有121元(坐飞机可要1400多元)。驴友当场订了一张票。

“L141”发车时间是晨四点,由家去上海南站,这么早没公交汽车。骑自行车到那里再寄放,显然不行。要不就是提早去上海南站,在那里过夜,等着第二天一早出发。过夜,驴友不想。

那天早上,驴友起床已是早上七点,“L141”早已开走。驴友只能去上海南站签票,打算乘下一班的火车,可下一班的火车还是明天这个时辰出发。问题还是没解决。既然上海南站可签票,那么新客站也应该能签票。驴友将自行车笼头一拐,直奔新客站售票处。

上海新客站售票处里的服务员态度一流,和蔼可亲地说这张票已超过出发时间二小时,不能签了,等于是废票。驴友想不通,指着票子反面写着的“三日内有效”问为何不能签?售票员说“三日内有效”指出发与到达目的地之间的三日内有效,你没出发,自然无效。

驴友说尽好话没用,只能垂头丧气地退出售票大厅。想想不甘心,再折回售票口,这时,他计上心来。用10元钱买了一张翌日早上六点由新客站出发,松江下车的火车票。

第二天早上六点,驴友准时上了火车。这火车是发往杭州方向的,人家乘客手里捏的都是黄色票子,唯独他是白色票子,很醒目。火车一会儿功夫就到达松江,驴友可没下车,他在上了火车之后,就立即换了车厢,那个乘务员已找不到他了。

火车到达杭州东,驴友随乘客下车了,他知道再过一个半小时,就会有一辆他所盼望的“L141”列车开过来。这一个半小时可不好受,人家乘客都出站了,唯独他象做贼似地东躲西藏,让站内管理员抓到可要罚款。没地方躲,干脆就躲进厕所。

过了一个小时,驴友才大模大样显现在站台上。一个站内管理员高声吼道:“你哪里来的?”驴友不慌不忙地回答说:“刚进来!请问‘L141’列车什么时候到?”“退一边去,‘L141’还有半个小时才到!”
站内管理员粗声叫道。这是驴友明知故问,以示自己初进站台。驴友有一套应对办法,其实这种办法老打工仔都会利用,他们在老家买一张短途票上火车,上车后就转车厢,让对口的乘务员永远找不到。到了杭州下车,不出站,再想办法转乘另一辆火车到达目的地。在到目的地之前,补杭州到目的地的一张票,逃过从老家到杭州的高额车票。

又过了半小时不到,“L141”列车进站了,驴友随乘客上车。验票的那位拦住驴友,说:“你这票日期不对呀!”驴友很镇静地用手挥挥那份刚从地上拾来的《杭州日报》,说:“我是昨天从杭州下去,今天又从杭州上来的!”“这个不可以的!下不为例!”验票的最终还是让驴友上了“L141”火车。

“L141”列车特空,车厢里既没什么人,又显得很脏。大热天车厢里没空调,靠几个老式壁扇打着风。要喝水必须跑到车头那边去,至于吃饭,只能在车靠站时在站台上买一些。驴友将两边车玻璃窗全部摇下,一路观赏着铁路两边的风景。“L”就是临时的意思。这列车在江浙一带开得很慢,出江浙快了一些,但绕道很厉害,不是一般的厉害。好在时间对驴友来说不值什么,能看两边的风景,还有在站台上与当地人随便聊聊,就是最好的收获。本来驴友读的专业就是研究地方方言。

“L141”列车在榆怀线上开时,更慢。列车一直在不停地穿隧洞,过大桥。据说榆怀线是中国49年以来,除新藏铁路之外投资成本最高的一条铁路,每百公里行驶就有70%路程是在隧洞和大桥上穿过的。路况很险,但两边风景极美,坐长途汽车是绝对看不到这美景的。

这次出游有惊无险。而上一次,坐长途汽车去重庆,可谓是有惊又有险。

也是炎热的夏天。早上八点,汽车从上海武宁路长途汽车西区站开出,却不出城,一直在汽车站四周转,揽散客。过了十点,才出城。上了一段高速公路又下来了,目的是带乘客去吃午餐。午餐桌上,驾驶员是单独坐的,饭店老板紧随而来,立马奉上一刀现金。

车子继续上路,开到一半又停下,泊在烈日滚滚的马路上,没有树枝可遮阳。等了一个多小时,终于来了一帮子提大包小包的跑单帮的人。他们上来后就要求乘客把脚抬起来。货物经过事前精心计算,平放在座位下,上面盖上一块让乘客可以搁脚的板。脚被板抬高了,自然不舒服,但没人叫。

车子是老爷车,抖动厉害不说,开了几个小时就要修。一路开过去,一路修过去,有时修好后没出一百米就又坏了。乘客们也习惯了,自顾自在车厢内打磕睡。

深夜,当车子进入安徽湖北交界处的一个关口时被拦下,车门一开,上来一个警察,大声叫道:“统统给我下车!立正!排好队!”排队是为了清点乘客数,看有没有超载。这时,驾驶员照老样配合,掏腰包罚款,罚了款就可以开车走人。

天还没全亮,车子开进一个无地名的路边大院。车门一开,立马上来一个凶神恶煞般大汉,高声吼道:“统统给我滚下来!”

一车的乘客全被闹醒,胆战心惊地下车。个个手捂着口袋,担心自己第一个被打劫。另一个大汉跑过来,不由分说地把乘客领进一个很大的屋子,然后大门一关,说:“现在开始吃火锅,每人一份,谁不吃别想出这个门。”

大清早,脸还没洗,牙没刷,就吃汤锅里滚动的、油腻腻的、黑乎乎的火锅料,驴友顿感没胃口,找个上厕所的理由出去,回来时被大汉压着。这时,刚才那个大汉在门口叫道:“每人交十元钱就餐费,不交钱不能出门。”

驴友不肯交钱,说自己没吃过。那大汉用一双可以吃人的眼睛盯着驴友,吼道:“怎么?我的自来水不要钱?你刚才不是洗过手吗!便宜你,给5元,不给别说我不客气。”

有一个长跑单帮的大槐头对躲在车上的驾驶员愤愤地说道:“我上车时问过你,有没有强制吃饭,你说绝对没有。现在有了,你看好!到了目的地,我非找你们车站领导去论理不可,到时我要你把这个钱给我吐出来!”

驾驶员不言语,继续开车。到了晚上,车子开进不知名的一处靠河的大院。一个黑大汉上车,仍是老一套:“统统给我滚下来!吃火锅。”

这回驴友有经验了,赖在位子上装睡死样。黑大汉举起暴筋的大拳,问驾驶员是怎么一回事。驾驶员摇头,说此人不想下车就算了。整车人,就装睡的驴友和假借肚子不舒服的大槐头,其余人都下车吃火锅了。

吃好火锅,全体上车。有一个女的吃罢火锅倒是肚子真的不舒服了,想拉肚子,驾驶员说没门。车子不可能等人,要拉可以!驾驶员拿出事先准备好的粗麻绳,让那女的自己用绳子一头系在腰上,另一头系在车门口的铁杆上。车门一开,女的自己掌握平衡技术:一手拉铁杆,一手解裤子钮扣。然后让雪白的屁股朝车门外挪一公分蹲下,黑灯瞎火的,“炸弹”四处横飞,反正公路上没其他人。“方便”完,若站起来从口袋里拿手纸,势必会让自己下半身暴露无遗于其他乘客面前。那女的已事先想好一招,手纸叼在口中。“方便”完,不站起来,而是从口里取手纸。而此时,车子是一刻不减速地高速行驶,这真是特技呵!

车到重庆,晚了七八个小时,驴友中暑病倒了。驴友说他还有几次去重庆,在三峽古道行走七八个小时,很刺激,那就由我黑星人下回再说。
天啊,真混乱啊
;P
欢迎来到地球
不会是真的吧.....:L
OH ----------------YEAR
嘿嘿。。。夸张了吧。。:l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