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雪舞的季节,追寻蜀王的仙踪—风云变幻走贡嘎日记

贡嘎之与我,首先是一种遗憾,五年前的亚丁之旅,可以远眺贡嘎雪山群的地方,都因为各种原因而没能如愿,象剪子弯山、高尔寺山都因为天气不好,没能看见,在新都桥却因为时间太晚不能看到,一直到峨嵋金顶,虽然晴空万里,可惜雾气太大,连最后的希望都破灭了,所以贡嘎一直是我5年来的遗憾,今年强烈的愿望想去贡嘎却是因为磨房墨汁的那两张让无数人中毒的照片,我也深受其害,那个在雪山下,云海中背着重重背包的女孩让我极度震撼,那种意境仿佛仙境,任何一种语言来形容都是多余,只能浓缩为――天上人间。之后看了国家地理的选美中国,十大名山排行第二,犹在珠峰、梅里和亚丁三神山之上,去过这几个地方已经使我极度震撼,贡嘎比这几座很靠前,更坚定了我对贡嘎的向往,走贡嘎成为我心目中的信念。
之后就是上网查资料,找攻略,订机票,终于让我买到两张3折机票,还有就是线路问题,我们只是对摄影感兴趣,老榆林线太辛苦,而且景色觉得一般,就不考虑了,所以我们就订下来走玉龙西垭口。具体的行程再看情况而定。
    贡嘎主峰海拔7556米,誉为“蜀山之王”,主峰周围林立着145座海拔五六千米的冰峰,形成了群峰簇拥、雪山相接的宏伟景象。

• 丑石
插队抢个沙发
2340,飞机安全降临成都双流机场,马上打车到七斗星商旅酒店新南门店。吃完夜宵已经2点了,一夜无话
1012   阴有小雨
一大早,早餐都没吃,马上来到一步之遥的新南门汽车站,坐上了8点正到康定的长途汽车,一路的天气都不好,经过雅安的时候还下起了小雨,之后经过天全、泸定,在泸定的路边小店吃了顿饭,还不错,45元,才吃了一半。
下午两点多,汽车经过7个多小时的颠簸终于来到了川藏南线的重要咽喉,甘孜州的州府-康定,康定还是和五年前一样迎接我们的还是冷风习习的小雨,一出车站,一群人已经围着我们,住宿的、去木格错的、去新都桥的,其中一个胖司机还说我刚从新都桥过来,那边大太阳,我我们将信将疑,不会吧?天那么阴,只隔了一个折多山的新都桥会大太阳??但就算大太阳我们也要在康定停一停,要补充装备(临走前太匆忙了,太阳帽、保暖帽、手套、头巾、水壶全部忘记带了)、购买食物(方便面、午餐肉、榨菜、鸡蛋)、汽罐等。
之后马上联系上之前联系好的扎西,他开了个原始部落客栈,一间房30元,两个床位,都算不错,就是电视比较花,没法看,热水倒是洗的非常舒服。跟扎西商量了了一下行程,考虑到天气太恶劣,我们决定先不上山,行程是莲花湖-九龙五须海-子梅垭口(坐摩托车)上-泉华滩-玉龙西垭口(龙结曼垭口)-莫溪沟-贡嘎寺-巴王海-界碑石,车子坐他那辆长安,由他弟弟开,明天上午7点出发。
随后随便逛了下康定城,买齐了东西,到客栈旁边的重庆孔亮火锅美美的腐败了一餐。
1013   阴,雾气重
六点多起床,随便在路边吃了碗抄手,回来已经见到扎西的车子在等着我们了,7点准时离开了大雾弥漫的康定城,一路的能见度大概只有10米,9点车子才开到折多山口,山口满是雪霜,应该是昨晚才下过雪,想不到是是山口这边大雾弥漫,新都桥那边竟然晴空万里,这边雾气向另外那边扩散,形成了壮观的云海,我第一次领略到“一山晴雨两重天”的奇观,那个胖大叔真的没有骗我们。
一下垭口,在离新都桥8公里处就是去九龙的分岔路,一路沿着清澈的河水前进,川西田园的秋色已经呈现在我们眼前,一层层的绿,一层层的黄,一层层的红,分外鲜明,路上竟然还看见的丹巴那种独特的碉楼,虽然没有丹巴那么多,但好几年不见,见到还是满不错的。
12点多,到了沙德。沙德就是短短的一条街道,进了驰名的沙德鱼庄,可惜比起理塘下来那间张曼玉的龙门客栈的鱼差远了,现在想起来还流口水。

沿途风光

沙德

贡嘎啊~~~
莲花湖风光

超级郁闷,我的cf卡坏了又不知道,在莲花湖拍的相片全变了色,还好勉强补救回来,还好后来我嫌那张卡太小(256),换了个1G的 ,如果不是我要痛苦流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