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雪舞的季节,追寻蜀王的仙踪—风云变幻走贡嘎日记

照片真漂亮~!
一个字
太漂亮了
下次我也去
找找供略去
泉华滩上拍的贡嘎群峰
本来约好马夫7点钟出发的,但他8点多才来,他说两个多小时就可以到了。
九点,我们约上了昨天认识的草原、艾草,离开了玉龙西村,沿着山坳进发,我们的目标是从海拔3500的村口上到4500的垭口,沿途的灌木已经全红了,非常耀眼,一开始走心情满不错了,不时回头看看离我们越来越远的玉龙西村,说说笑笑,可走到快到山口时越来越辛苦,每爬升5米都要喘口气,天气还开始变了,下起了冰雹,4个小时,我们终于历尽万难爬上了山口,雾气很大,转眼整个垭口都看不到人了,我们坐在垭口背风的地方,想等等云开雾散的时候,但天空开始下起了雪,我们被迫离开了垭口,雪越下越大,沿途的灌木逐渐覆盖了白雪,红白相间,甚是好看,坡很陡,还要不时把身上的雪抖落,经过两个多小时雪中穿行,我们终于来到了今天的露宿点―石屋,这个石屋是国庆节很多人来才搭建的,因为临近莫溪沟,水源非常方便,我们的马夫已经在屋内生起了火,经过一天的饥饿劳累,我一口气吃了四个土豆,第一次发觉土豆那么好吃。
天空飘起了鹅毛大雪,树上的树挂还非常美,对于我们四个广东人来说却是非常兴奋的,冰雹连着雪打在身上生疼,但我们忘记寒冷,忘记了一切的一切,在雪地里玩的不亦乐乎。
晚上聊了会,盘算着下一晚的雪,等明天天晴了,重上垭口,看日照金山。
支起帐篷,钻进睡袋,度过寒冷的一晚。
[attach]16826581[/attach][attach]16826581[/attach][attach]16826581[/attach][attach]16826581[/attach]

[ 本帖最后由 芯蕊 于 2007-11-16 11:17 编辑 ]
好!
开始下雪了
从垭口走向我们的宿营地--莫溪沟的山腰
我们住的小屋,还正在下着鹅毛大雪
支起帐篷,钻进睡袋,度过寒冷的一晚。
一早起床,浓雾弥漫,重上垭口的愿望破灭了,继续睡吧。
10点,雪终于停了,打开门,清新的空气中,整个白色的世界,银装素裹下的杜鹃树、杉树,挂满了雪,形成了树挂,好像来到了雪乡,来到了东北的林海雪原,大家互相说笑,这次好了,一举多得,不用去雪乡了。
收拾好行李,大家沿着小溪向莫溪沟底进发,森林里非常静,只听见潺潺的流水声,经过的小桥铺满厚厚的雪,使我想起了小桥流水,还可以看见一只毛茸茸的小动物在觅食,向导说是山猪,我看他脸尖尖的,更象狐狸。
越往下走,雪越少,下到沟底,已经是秋天的景色,近处的红黄绿,远处的雪衫挂满雪,色彩非常丰富。经过一条河流后,我们又开始向上爬,天空中又开始下雪,越下越大,一片片雪花好像盐一样撒下来,大概走了两个多小时,上到了子梅、贡嘎寺和玉龙溪的三岔路口,一路的杜鹃花林挂满雪,如果56月份来一定非常好看,可惜雪太大了,虽然景色非常美,但没拍几张PP
没走多久,终于来到了今天的目的地-风雪中的贡嘎寺。寺内修行的小孩以听见有人来,个个跑步出来迎接我们,他们自小就被父母送上来修行,18岁才能下山,能见到外人,个个都觉得好奇,草原太冷了,一个男孩还把自己的衣服借给她穿。
支付了门票和床位费,一天没吃东西,借了寺里的柴火,煮了香喷喷的南瓜饭。
之后又认识了广州驴友与人为善,他刚从子梅垭口过来,说垭口没下雪,但没看到主峰,已经没人来了,藏民正在垭口把帐篷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