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

长城户外一个小驴的圣地西藏12日游记

第二天:
       一觉醒来天已经是大亮了,迷迷糊糊的去WC,刷牙洗脸!回来后发现大家都在吃早饭,幸好大家都在一个车厢里面,相互有个照应!     怎么度过这无聊的一天呢?拍拍照片,打打牌,欣赏一下沿途的风景!说到风景就发几张风景的照片吧!由于是火车上拍的,所以效果不是很好,大家凑活着看吧!~~嘻嘻!
在火车上实在是太没意思了,所以大家沉不住气了,开始动身玩起了扑克!看:

玩着玩着还激动了,跟吵起来似的,嘎嘎,都到青藏高原了,这帮人还这么不淡定哦~~
        转眼间到了中午,送餐车推了过来!盒饭,里面有荤有素,让人看了不馋都难~~肚子都咕咕叫了!
美味的午餐盒饭!~~馋不馋不~~啦啦啦

在有氧列车上透过防紫外线车窗的不增速玻璃感受一下沿线西北风情,一路经过河北省、山西省、甘肃省、青海省,我们逐渐适应着高原气候,大伙此刻基本上没啥反应。当火车抵达西宁(海拔2104M)站时停车20分钟,大家都纷纷下车活动。
看,,宁夏那边的荒凉!!~~
长城户外一个小驴的圣地西藏12日游记
这是油菜花的天地!!
下雨了!!

[attach]19158712[/attach]
对岸是青藏公路吧!~~因为铁路是沿着青藏公路修建的~~ 长城户外一个小驴的圣地西藏12日游记

长城户外一个小驴的圣地西藏12日游记
海姨没有反应啊,神采奕奕!

西宁西站补给车在补油

12:30分到达那曲

沿途放牧的羊群

远处的雪山

中午小小的休息了一下,下午的时光更是短暂看看小说,和大家聊聊天,一会就过去了!~晚上草草的吃了碗泡面,就休息了!可是在卧铺上怎么也睡不着,便拿出手机上网,在群里得瑟一下,跟群里的人瞎扯。扯累了睡着了,早上醒来发现手机掉到地上了!那么高的地方摔下来都没坏,我的手机命真大~~嘻嘻

第三天:
       火车上第三天是我们最难受的一天了,从早上起来就觉得头有点晕,有些昏昏胀胀的!很不舒服,早饭没吃,真是一点胃口也没有。上午一直半睡不睡,大家的感觉和我一样,中午饭大家都没吃,(除了木兰姨以外~~)!下午一过唐古拉山口,往海拔低的地方走的时候头就特别疼,就像要爆炸了一样。~~在临下车半小时前,我终于忍不住了,哇一下~~吐了出来~~吐完之后就感觉舒服多了!终于下车了,两天两夜没见到风了,~~一下车,一吹风,所有高反都烟消云散了~~
长城户外一个小驴的圣地西藏12日游记
我娘高反头疼了!!!

上午路过的纳木错湖

路边休憩的牧民

火车与下午16时到达拉萨站,出了站口,大家都纷纷在拉萨站前合影留念,看大家还有心情拍照,说明应该都没有什么高反了!~~哈哈~~
长城户外一个小驴的圣地西藏12日游记
来张集体照!!~~我们的身后就是拉萨火车站!

拉萨站

第四天:
线路:

布达拉宫——大昭寺——八角街——自治区藏药厂——容中尔甲演唱会   (今日海拔约3650米)
         今天我们会参观布达拉宫,我超级期待,一直想要看看那宏伟的建筑,建筑里没有一根钉子,只是纯木咬合的,布达拉宫是分红楼,白楼,红楼的建筑材质是一种红颜色的草,白墙的建筑没仔细研究!!布达拉宫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古代式城堡建筑群。布达拉宫占地总面积36万余平方米,东西长360米,南北宽270米,主楼13层,高117米。公元七世纪中叶,藏王松赞干布迁都拉萨并建筑殿于红山之上。
         一进入布达拉宫里,第一个迎接我的是藏香的味道,超级的好闻啊,香的我差点昏倒!~~
山清水秀布达拉宫!!~~

布达拉宫依山而筑,宫宇叠砌,气势磅礴,是世界建筑史上的奇迹!!

布达拉宫前的合影!~
围绕着布达拉宫三步一磕头的人们!~~

白宫部分是达赖喇嘛处理政务和生活居住的地方,也是原西藏地方政府的办事机构所在地。最大的殿堂措木钦厦(即东大殿)是清驻藏大臣主持达赖坐床、亲政大典仪式,以及重大政治、宗教活动的场所。白宫内最高处是东、西日光殿,为达赖日常起居的地方,由于这里终日阳光普照,故称东、西日光殿。常住的有东西两套寝宫,殿内陈设豪华。位于第4层中的有寂圆满大殿是达赖喇嘛举行坐床、亲政大典等重大宗教和政治活动的场所。

红宫的主体建筑是历代达赖的灵塔殿和各类佛堂。宫内共有灵塔8座。安放着五世到十三世(六世除外)达赖遗体的灵塔。塔身以金皮包裹、宝玉镶嵌,金碧辉煌。其中以五世达赖和十三世达赖的灵塔最为豪华。仅五世达赖灵塔就花费了11万两黄金。灵塔由塔座、塔瓶、塔尖三部分组成塔身用金皮包裹,外镶珍珠宝玉。据说,几乎每世达赖圆寂后,均要先用盐涂抹其遗体,使其脱水,再用香料涂抹,干枯以后,便把遗体存入塔瓶这内,外面密封包金。这就是西藏塔葬的一种。在西藏只有达赖和大呼图克图(蒙语,即大活佛)才能享受塔葬的待遇。只有“神王”达赖才能享用金灵塔的待遇,而其他活佛要依其地位分别用银、铜、泥质灵塔。

东庭院:系白宫正门前面平坦广阔的平台。面积为1500余平方米,其西面为白宫主楼,东面为僧官学校,南北面为住房

介绍就先到这里,我们首先进入的是白宫,我痴迷的看着布达拉宫里的一切,我想,松赞干布真伟大,建了这么一座宏伟的建筑物,给我们后人留下了多少的财富啊!~~当我们参观到五世班禅大师的灵塔时,我不禁震撼了, 五世达赖灵塔殿,是布达拉官内最大、最气派的一座灵塔,藏语名为“赞姆林坚吉”,意思是“世界惟一庄严”或“南赡部洲惟一庄严”。公元1682年,五世达赖圆寂,执政官第司·桑杰加错匿丧不报。1690年他开始主持建造五世达赖灵塔殿和祀殿,这就是著名的布达拉红宫。红宫比白宫规模更大,工程更浩大,每天出动民夫、工匠达7700余人。康熙皇帝专门派汉、蒙工匠支援建设,不少尼泊尔匠师也献出了精湛的技艺。大型木材都是从数百公里以外的工布地区运来,巨大的石材在拉萨周围山上开采,用牛皮船运过急流险滩,然后经千百人的肩膀抬到红山之上。红宫历时四年建成,1693年藏历4月20吉日,举行了隆重的落成典礼,桑结嘉措在宫前立无字碑一座,作为纪念。 五世达赖灵塔殿有5层楼高,塔身高度14.85米,其造型完全按照菩提塔而造。塔身用金皮包裹.塔面金

五世达赖灵塔殿正门

[1]

皮耗费黄金11.9万余两(约合3721公斤),塔上镶有上万颗珠玉玛瑙,显得辉煌眩耳,华丽壮美,被誉为“世界第一饰”一点也不过分。

塔内藏有的五世达赖喇嘛肉身,是按照古代苯教丧葬习俗和佛教塔葬仪轨相结合安葬的。此外,塔内还藏有佛陀迦叶舍利、释迦牟尼舍利子、《甘珠尔》、《丹珠尔》等不胜枚举的天下宝物宝塔门楣及各层雕刻极尽华美,同时镶嵌有吠琉璃、帝青宝、宝塔前方,按照佛教常规设有为能仁佛所供的八瑞相、八瑞物、轮王七宝等古代法王座,此外还有曼陀罗、供灯、供水杯两侧分别为十世达赖喇嘛的灵塔和十二世达赖喇嘛的灵塔,稍远处左右还陪衬以8座银质佛塔,即叠连塔、吉祥多门塔、降佛塔、尊胜塔、菩提塔、神变塔、离合塔、涅架塔。

长城户外一个小驴的圣地西藏12日游记

布达拉宫游览告一段落,之后就是大昭寺和八角街的游览!

大昭寺始建于七世纪吐蕃王朝的鼎盛时期,建造的目的据传说是为了供奉一尊明久多吉佛像,即释迦牟尼12岁等身像。该佛像是当时的吐蕃王松赞干布迎娶的尼泊尔尺尊公主加德满都带来的。之后寺院经历代扩
建,目前占地25100余平方米。值得一提的是,现在大昭寺内供奉的是文成公主从大唐长安带去的释迦牟尼12岁等身像。而尼泊尔带去的8岁等身像于八世纪被转供奉在小昭寺

大昭寺建造时曾以山羊驮土,因而最初的佛殿曾被命名为“羊土神变寺”。1409年,格鲁教派创始人宗喀巴大师为歌颂释迦牟尼的功德,召集藏传佛教各派僧众,在寺院举行了传昭大法会,后寺院改名为大昭寺。也有观点认为早在9世纪时已改称大昭寺。清朝时,大昭寺曾被称为“伊克昭庙”。

上照片吧还是!!

大昭寺的正门!~

前天 20:50 上传
下载附件 (222.33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