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

长城户外一个小驴的圣地西藏12日游记

八角街是拉萨最古老的一条街道,过去只是单一地围绕着大昭寺的转经道,藏族人把它称作“圣路”。如今的八角街既是转经道,又是一条充满民族特色的购物长廊。是一整片旧的、有着浓郁藏族生活气息的城区。一栋栋石砌的藏式楼房组成的街道大都保留了原有风貌,地面铺就着手工打制的石板。围绕八廓街逛一圈,可随意挑选称心的纪念品。还可以从那一步一叩的虔诚中去感受宗教的神秘。

八角街临街的房子几乎都是商店,稀奇古怪的商品向人们展示了藏族人生活的方方面面,比如与宗教有关的商品有唐卡、铜佛、转经筒、酥油灯、经幡旗、经文、念珠、贡香、松柏枝等。生活用品更是林林总总,如卡垫、氆氇、围裙、皮囊、马具、鼻烟壶、火镰、藏被、藏鞋、藏刀、藏帽、酥油、酥油桶、木碗、青稞酒、甜茶、奶渣、风干肉等。各种民族的旅行商品集中在周长仅1000多米的八角街,可谓物美价廉。

八角街是拉萨乃至整个藏区人文景观的缩影,这条有着悠久历史的转经道,总是汇聚着来自各地的朝拜者,有沿公路磕等身长头来的,有坐卡车来的,有修行的僧侣,也有做生意的康巴。总之,在八廓街可以看到来自藏区不同地方的人们。看到不同的服饰、各异的语言。即便是僧侣,在看上去相似的服装也因教派的不同而有所差异。八角街可以说是了解藏区的窗口,它的一切都在默默述说着拉萨的历史。

今天的行程是最轻松的一天,转完八角街之后大家赶往宾馆休息,结束了一天的参观游览!!~~

今天先更新前四天的,明天继续!~~
到点睡觉了~~
  雨娃  继续等更
回复 雨娃 的帖子

先遗憾一下 进群太晚了

胖子福气呀 美女团长 嫉妒一次

只有西部才能见到的真正的蓝天白云碧水绿草 和前天去的水库风景天壤之别
回复 雨娃 的帖子

小侄女完整呀 大人们有这么心细吗?夸奖一次雨娃
MS只有父亲一个男人,比例严重失调啊

西藏,向往的地方。
跟着lz游西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