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64

冲!冲!冲!穿越黄石旯!

[复制链接] 查看:11908 | 回复:46
好活动,惊险、刺激,顶!
原帖由 朝阳公社 于 2007-12-7 08:48 发表 请先看看我小院的位置:[url=https://fgb022.blog.163.com/album/edit/#p1]https://fgb022.blog.163.c ...

爱死那三间小房啦,这别墅简直太强了!!
水电有吗?有的话就更强了!!
接3楼

(08年元月27日续写)

五 盘旋而下、松林悠闲、教堂休整

山的背面,最初一段只能走原路,仍然是冲顶时的那段,齐腰、齐人的灌木。头巾拉到眼睛下面护着脸,冲锋衣的帽子也戴好。可以还是有枝条抽到脸上,有些痛。只好用手臂挡在前面,并与前面的队员保持联系。而我一向在下山时很拖拉,某一段见不到前面队友的背影,就紧追几步。
  还好的是,灌木丛就不长不短的一段。之后,让我惊奇的是竟然有片松林出现。虽然绿色不那么鲜艳,却让我们满眼的生机。大家放下了脚步,谈笑着。我对队员说,这路线完成可以在夏天组织,头天晚上农家院腐败、第二天自然醒后爬山、到了松林午餐,一会儿下山后到小村子,上车回家。还说了“头天腐败要吃饺子等等。。。”现在想起,还是那样的历历在目。
  之前就有上海的同学告诉我,有过一次户外出行,就永远也忘记不了那份快乐。而此刻,我也同有体会。
  走出这片松林,脚下软绵绵的,像踏上了厚地毯一样。还有些滑。呵呵~不是体力不支,而是有一片草甸。虽然比后来小五吧的草甸薄多了,但当时的还是小心翼翼的。因为知道自己的鞋底防滑不算好。也看见间断着有雪在草中。几次险些滑倒,以至少没有留心正确的路径。而后一次之行,则下山很顺利,因为找到了更快捷的路,这是后话不提。因为慢,又被三位队员拉在了后面。不过,可以看到他们的背影,我也不急了。继续注意安全下山。这段路很长,也可能是很困难才觉得很长。大约占下山路的一半。
  草甸消失后,小村子更近了。明显见到了路,而路上则是赤裸裸的山路,地硬、还有碎石。走在上面脚很不舒服。木门山人开始为我们讲曾经的驴行。大家也都讲着自己的经历,缓解脚上传来的酸痛。毕竟走了一天,下午时分是脚最累的时候。
  因为盘旋的路走了,我们很快来进到了村子。几次问过村民知道此村叫“梁庄子”,又同询问清楚了回我们农家的路线。要回去必须穿过村子,沿着山路翻过山,才能走回一早上山的石板路。
  看来还有一些路还在脚下的,而且不算短。
  应该在村子的中央位置有一教堂,也是我们穿过村子必要经过的。教堂院内静静的。真的有些气氛,我们也被感染了。我们放下了包,默默的看着站着休息,慢慢的走走、看看。我分给大家巧克力。做着休整。
(08年元月27续写)

六 偶遇小水库、上行山路、夜归农家院

休整之后,教堂的神甫出来了,与我们交谈。还邀我们进去休息,有礼节的热情让我体会到了神职人员的修养。尽管他穿着农家服装,却很洁净。告诉我们旁边有一小门,可以出去。再沿山路继续就呆以翻过山凹了。谢过之后,上包,出小门后,我笑说,我们把教堂也穿越了一把。哈哈~
  不久走出村子。有两条路,一是向上,二是向下。我们犹豫张望时,后面的老汉告诉我们都可以走,下面有一水库,不太好走。一路上,山见了,林穿了,就是没有见到水。走下面的。一片小小的水面出现在眼前。沿着边上大石头走过时,我说这恐怕是村子里年轻人谈恋爱的场所。
  继续的山路,不断有下山的村民。我们继续问路,或许是心理作用吧。并问村民回到我们农家院的所预计的时间花费。村民知道清楚后,说法都是不一样。有说三、四个小时,有说两个小时的。让我们越发没有底了。因为朝阳公社上次和朋友也只是走到黄石旯下的“岩壁”下,并没有走完全程。看看表,四点十分。木门山人问大家是露营还是赶回去。若是露营就找平地,若是赶回去,就还得抓紧。就算走两个小时,也得有一段夜路了。虽然我们都带有头灯,但经过一天的行走,我是宁可回到农家的。其它同学也是相同的想法。
  我们的脚步加快了。沿着山路行走,山不是很高,却挡住了视线。路不是很陡,却仍要我们安全下坡。朝阳公社与追梦人在后面,我紧跟着木门山人。距离拉开了,手台里联系到,却看不到他们。等他们的间歇里,我看看手机,有了信号。给上海的朋友打个电话。原订他今天也是在某山中穿行的。没有想到出行前感冒了。相互叮嘱后,见朝阳公社、追梦人上来了,我们又前行。
  天似乎黑得快了,也冷了。我们仍在不停的赶路。朝阳公社又被拉在后面,我停下等他。换追梦人紧跟木门山人。我陪着朝阳公社才知道他说应该是脚上磨了泡。没有办法,只好放慢速度。一个路口过后,朝阳公社说,我们走回早上时山的路了。不一会儿我认出了。其实,我是不认路的。与其说我认也了不如说我更相信朝阳公社的话。嘿嘿~
  这时,朝阳公社用手台与农家院联系。上午未上山的另一队队员,去了北少林遗址,早就回农家了,还睡了个午觉的。听我们正在向回走,很开心,说准备晚饭给我们。
  我打开了为这次而准备的头灯,陪着朝阳公社,一部沿着石板路向下。因为有些风,身上很冷,却没有在意。
  ....
  当我们回到农家时,从问过村民起,正好两个小时。
我是蓟县的,一直想去但还没去。不过我们管这山叫“气不忿”,地图上叫“九花顶”,也叫莲花峰,是当年八路军7勇士跳崖的地方
天津后花园,找时间去一下
计划7月份去穿越一次,有人愿意同去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