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

澄碧湖

生活在这个纯朴的小城,每天穿行在小城的青山绿水间,很少细细体味这种滋味 .......
        同学出差来到小城,忙里偷闲了一天,让我陪她去附近的澄碧湖玩,朋友生活在水泥,玻璃林立的城市森林,早就向往澄碧湖的风光与静谧。澄碧湖风景区位于百色城东北方向七公里处,属国家水利风景区、省级名胜风景区,其以“山青、水秀、鱼美“而著称。景区春季鸟语花香、四季湖水澄莹、湖面开阔宁静,飞鸟云集、湖中岛屿各俱形态,湖岸群山延绵,林木翠秀、果园遍野,有着“大海的女儿”以及百色“后花园”之美誉。
        雨后初秋的早晨,空气凉爽带香,穿越街道两旁的棵棵芒果树,进入郊区已是另一番境地,高处就可看到青山环抱绿水,大小岛屿点缀湖面,薄雾缭绕间仿似已置身于人间仙境。不知不觉到了坝首的迎宾广场,每逢节假日,广场有很多有特色又好玩的活动------百人跳竹杆,泼水欢歌,民族风情表演.再进去就到了风味烧烤一条街,码头边浓郁的芒果树下摆满了各种特色烧烤,同学见这阵势,顾不着矜持,拉我直奔摊前,急欲大快朵颐.吃着香香的烧烤,看着美美的湖景,是怎样的惬意啊!
         下码头登上游船游览澄碧湖风光,观天然奇景“雅芒人头石像”.松林岛观民俗风情表演.农家乐园 果园摘果品果.丛林野战.每个景点都让人流连忘返,乐不思归.再回到码头已是下午4点多了,我告诉同学一句至理名言:到了澄碧湖不吃湖里的鱼等于没来澄碧湖,于是我们又赶往桃花岛,在岛上精致舒适的亭阁里欣赏碧波荡漾的湖水,漫山遍野的桃树,品尝煎炒蒸炸等各种美味的湖鱼,我们聊着私密中的闺语,说着读书时的憨真,天色不觉慢慢暗了下了.我们却意犹未尽!
          繁忙的日子,我几乎忘记这个纯朴的小城有这么一个让人身心纯净的好去处,我的业余时间都用在KTV,用在各类PUB和购买时尚衣物,这次,我终于知道,远离城市的喧嚣,用多点时间回归自然,亲近自然,可以让内心如此丰盈,如此静谧!

[ 本帖最后由 我是小丽 于 2007-11-23 11:35 编辑 ]

• a60625
新人的帖子先顶拉
好地方
我来帖图, 朋友老猫拍的.

澄碧湖的PP

• a60625
澄碧湖名不虚传确实很美!值得一游~
楼主文笔细腻、流畅~
期待更多作品哦:)
漂亮,贼漂亮……
不管怎么说新人是要大力支持的:)
我去百色时,去过这里。确实很静谧,很美
原帖由 a60625 于 2007-11-23 17:25 发表 不管怎么说新人是要大力支持的:)

老大偏心, 我帖了PP也不给我加分.
原帖由 妖兔 于 2007-11-23 19:58 发表 老大偏心, 我帖了PP也不给我加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