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

章丘-莱芜边界的齐长城

准备什么时间成行
原帖由 醉荷映月 于 2007-11-27 10:53 发表 准备什么时间成行

2007/11/25 周日
    一行19人,从甸柳庄坐济南~莱芜的车,7:30发车,9点左右在章丘莱芜边界的天马关下车。
    一路并无异样,下车时却狂风大作,浓雾笼山。能见度只有10米左右。雾中行走,看不到远处的景物,竟稀里糊涂偏离了预定的路线,拐了一个弯,爬了两座900米以上的山。中午前后,大雾渐渐散去。漂离的云雾透出了原来遮掩的高山,宛如仙境。
    从gps看到以走到八麻峪之南。寻路向北,然后沿山脊向西。这一段山脊既是齐长城遗址,也是莱芜~章丘的边界。这一带的山很怪。远看黄草在太阳的照射下,暖洋洋的,山形也颇温柔和缓。攀登时却发现,山很陡,每步都如登梯。脚找不到一块平整的地方安放,只好斜立,脚腕不舒服。
    队伍中有一位10岁的小姑娘,活泼可爱,更勇敢。这一路在我都感觉够艰苦的了,她从未有一言抱怨,也没有向她的妈妈撒娇。
    牛仔帽大哥,未知其名。牛仔帽是其上月从新疆买回。体力了得。中午独自到对面山上探路。我们赶到时,他已经在齐腰的黄草里睡了一觉了。攀谈中得知,上月他曾去过新疆,还参加了当地驴友的最苦的一个路线。一路小跑一般,计划必须严格执行,为了晚上赶到合适的宿营地。一入夜,天冷的受不了,只能缩进睡袋进帐篷。独自去过某雪山的大本营。
    下午发现走到蒿滩搭车已太晚,改从八麻峪下山。8人搭乘一辆摩托三轮,11人搭乘一农用车,赶往李家塘,争取赶上6点的末班67路车。走了十几分钟,摩托司机给联系了中巴,上车直接回济南。
原来楼主已经去过了,要是能有点照片就好了,这样我们也好知道那里值不值得一去,呵呵。
我没有拍照。
同行者照片发在:
https://bbs.e23.cn/dispbbs.asp?bo ... ;star=53&page=1
应该很漂亮
这几天很忙 也没有关注帖子 原来是楼主爬完了

以后争取能同行
好啊。。。。
齐长城遗址,齐长城遗址绵延于这一带。可惜被几个公社修成了水泥的新长城。
下山的地方是葫芦峪,现在称为九如山。真的弄成假的,就是开发。这一带的齐长城和九如山就是这种开发的典型。
章丘-莱芜边界的齐长城 绵延于这一带。可惜被几个公社修成了水泥的新长城。
你们雾中所爬两座山分别是:鸡爪山(海拔896)和三平山(海拔903).的确那几座山势陡峭还好你们是白天爬,上次我们去的时候因为贪恋美色误了扎营的时机只好在夜色中登上鸡爪山.现在回想起来确实后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