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儿山

当你在俗世红尘中叹息时,有人正穿越在6000米以上的雪山之巅--记2011年雀儿山

看着看着,眼眶突然开始湿润。怀念在山上的日子。
起个大早开始等!
            这天余下的时间就是整理行装了,明天真正的考验就要开始了,要重装徒步到海拔4850米的C1营地。负重徒步,海拔上升800米,心里犯嘀咕了,想着,我得把东西精减再精减,哪怕减少一两也是好的。
     洗漱类:牙膏牙具肯定不带了,毛巾就用湿巾纸代替了。 防晒霜是必须带的。
     衣服类:所有的T恤都不带,都是短袖的,上面也穿不着。要带是:排汗上衣,穿一件带一件,为的是到了营地有干的换上,不然的话也不用带,排汗内裤就一条了,穿着就行,我的抓绒衣是羽绒内胆,这个一定得带,羽绒衣也得带,冲顶那天肯定要穿,另外营地也可以穿,都放进压缩袋塞进包里,袜子四双全带,冲锋衣裤不用说了,穿身上的。最后想了想,又带了条抓绒裤,想着营地可以穿。头巾三块。
     食物类:克力架十个(最小号的),两小包大枣,蔬菜汤10包,泡椒凤爪6小袋,醉鱼干6个,榨菜3包,红牛3个,佳得乐3瓶。
     药品类:散利痛,速效救心丸,胃药。
     营养类:铁皮枫斗晶20袋。
     其他类:头灯,相机,手机及三块电板(C1、C3和顶峰有信号哦),垃圾袋。雪镜,双杖,头盔,目镜,防潮垫等。
     装备类:高山靴、冰爪、冰镐、安全带等打包请了背夫背到C1,为了保证体能良好,就不省这个钱了。
     理完装备,把不带的东西打包交给大本营的大管家-大表哥统一保管。
     继续打牌,胡侃,看电视,期间测量了血氧及心跳,记得那天我的数据是全队最好的一个,血氧93,心跳67,呵呵。
     这晚是10点半睡觉的......
   8月5日,大本营(4050米)——C1(4850米)。
   9点,所有队员列队拍集体照,苏拉拿着摄像机录下了每个人的一句心理感受,相信此时大家的心情都和我一样,兴奋加激动,我当时说了一句什么我已经记不清了,但是身边蝴蝶的一句感言我是永远记住了,哈哈,特经典。

出发了

这一天没有雪坡,不用穿冰爪,全是碎石坡,我是穿着登山鞋的,有人为了不想多带双鞋,直接穿高山靴,那样会很累的,登山鞋和登山杖是可以留在C1营地的,所以我还是按照自己的习惯来。
    9点15分大本营出发,到达C1是下午一点多,花了四小时,比我预计快哈。路上时晴时雨,快到营地时还下起了雪,路况是,陡的地方要抓路绳,过不去的地方要爬木梯,只要胆大心细就没问题,我始终按照自己的节奏,走在队伍中间,这天的状态很好,不是太累,到了营地,稍作休息就开始整理自己的窝,川藏队的高山帐篷真的很不错,不管是三人帐还是两人帐,都很宽敞的,C1条件也不错的,有个专门的大帐作厨房,我们到达的时候,先到的协作已经烧好了水在等着我们了,在这里再次表示感谢。

蜘蛛上包准备出发

蝴蝶上包准备出发

路过一个瀑布,雪水融化,从山缝中涌出

在路上

过木梯

途中休息

看见C1营地

进入C1营地

在营地休息也不能忽视了防晒,我就是这么防晒的,下山后一点没有晒坏,而有的队友由于不在乎,结果下山脸上都起了泡,像烧伤了似的,很惨的

蜘~蛛 发表于 2011-9-2 09:13 8月5日,大本营(4050米)——C1(4850米)。   9点,所有队员列队拍集体照,苏拉拿着摄像机录下了每个 ... ...

哈哈,蝴蝶那句经典感言,不但你记住了,这个登山季的队员都记住了很强大!

看着蜘蛛的雀儿山,回味自己的雀儿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