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5

云南

自驾车雨季穿越丙察察(误闯世外桃源日东村,知美村)

回复 huodizhizi 的帖子

你抢到了,谢谢关注

丙察线的水泥路只到秋那桶,这里有一个检查站须登记每个人的身份证,检查站的兵哥仍记得我们这几辆去年返回贡山的车,告诉我们路比去年好走。

果然,一直到电站所在地的路都被加宽铺平过,不像去年是沙砾,坑洼,乱石堆积的所谓道路。

也许去年2次走过此路,又或许是道路确实好走了,总之不觉得有什么艰难的,重心都放在欣赏风景上。然而对第一次走这条路的人来讲是有很大心理压力的,

左边是涛涛怒江,万丈悬崖,右边是陡峭山崖,而道路是崎岖坎坷仅够两车轮刚刚通过的道路,坐在左边对着怒江的人在路窄处,转弯处往往看不到路面,

仿佛悬挂在空中。我们车上就坐了一个第一次走这条路的mm,开头还要坐在左边看风景,随着路面的变窄,就听到她的惊呼声。所以胆小的人还是坐右边眼不见为好。

(以下是去年拍的丙察路路况)

这是这次拍的,从我们车队停的地方可看出路面平整过,路基也重做过,比去年的路面要好许多,想必是为建电站的大型车辆而修的。

跟去年艳阳高照不同,这次整天都在下雨,江两边不时可见大大小小的瀑布,山头上云雾飘渺像一幅幅水墨画

• AmyGG

由于今年雨水多这样的瀑布随处可见

过水路面

盘山路

随路可见到修电站的工人,看来工程进度加快了,也不知电站修好后对这一路的风景会造成什么破坏。

电站修好后有名的老虎嘴还会在吗

下午5点半到达梅里雪山背面垭口喇嘛寺,这里有一个属于西藏的检查站仍须查每人身份证。

对面山崖上因石头的不同色彩显示出穿古装的一男一女

垭口处的经幡

过垭口再往前走有一个女性生殖崇拜处,不赶时间可以去看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