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末的惊变——走出长滩河!

此次在雨季进入长滩河也是个偶然,我们的领队萝卜青菜本来计划带着我们一拨人一起去海边吹海风,吃海鲜,看海景的。可是天意弄人吖,人数不够包不了车。所以只能带着我们4女6男勇闯长滩河了!

先介绍下广西金秀长滩河,长滩河位于金秀县,被金秀人视为“圣河”。发源于大瑶山中部,有两条支流,经金秀县向北流入荔浦县,是大瑶山水源林保护区的核心地带。植被保存完好,古树古藤虬髯苍劲,满眼翠绿。水质清澈纯净,两岸丹霞峰石密布,风光秀丽。矗立的青山,石峰似刀劈斧削拔地而起,参差耸峙。河滩上奇石遍布,有多种颜色的鹅卵石,还有被河水冲擦的奇异的树根。穿行其间,陶醉在大自然的怀抱中,这里有清澈的水,峻峭的山,雄伟的峡谷,飞落的瀑布,葱郁的森林,美丽的野花,奇特的河石。
      长滩河的风景虽美,但却因为地势与穿越路线等方面的特殊而给穿越埋下了巨大的风险。长滩河两岸大多数均为悬崖峭壁是正着的河谷地形,要穿越只能走水路且风景的美妙瑰怪之处也唯有沿着河流之向走才能领略。正因如此,稍微下长时间或者暴雨河水就会迅速上涨~~~

此次的行程——48小时,10个人,25公里。长滩河全长有40公里,但由于下游建起了水库后面的15公里成了真正的小河只能坐上伐木的渡船到达水库。因此此次行程的强度不算太难,但要是下起雨来就~~~

先上两张集体照,后面的故事慢慢道来
程末的惊变——走出长滩河!

貌似最近长滩河最近很热闹的说~我们一路上偶遇了一同从柳州出发的甘总的队伍,宽脚走天下的队伍,和一队从桂林来的朋友~差不多有五六十人的说

坐沙发了。
一次错过海边吹吹风的时间点。如楼上所说。所以只能带着我们4女6男勇闯长滩河了!那就慢慢地看聊吧。
       在周五晚6点我们一行10人就从柳州出发,大概23点到达了晚上要宿营的村子。在领队萝卜青菜联系好的老乡家门前扎了营~程末的惊变——走出长滩河!
程末的惊变——走出长滩河!

由于是下午六点出发,几个队友都是刚下班还没来得及吃完饭就来赶行程。为此我们贴心的萝卜青菜TX为大家购买了丰盛的宵夜,炒螺,鸭翅,鸭掌,鸭下扒,饮料,啤酒,龙眼~~~那个虚浮吖       这一餐为第二天较大强度的穿越做好了非常充分的准备。
      大家都饥肠辘辘的说,都先忙着吃了。有人担心一旁晾着的一件啤酒消不完了~~~不过最后事实证明这个担心是多余的程末的惊变——走出长滩河!

有酒有肉,这能量补充的很及时。借着些酒精很容易入眠的说程末的惊变——走出长滩河!

一夜无话,美美的休息了一晚清晨六点多大家就被打鸣给闹醒了
走出帐篷,我们被那云雾萦绕的山深深吸引住了
是云海还是雾,此时已经不重要了
光是看这个清新的画面,内心的浮躁瞬时就恬淡了
也许这就是城市与自然最大的区别吧

程末的惊变——走出长滩河!
沉沁在在恬静之景中的我貌似忘记了很多很多~直到队友将我拍醒,才开始拔营

早餐巨简单的说,清水面加辣椒一肚横肉的无心(PP右一)还再回味着昨晚的肉肉~
剪刀手的七怪是我们队伍的搞怪教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