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十万大山母猪河(再次穿越篇-----附穿越线路之文字攻略/1楼------以PP为主/28楼)

重返十万大山母猪河(再次穿越篇--以PP为主/28楼)

说起十万大山,那里有一个叫母猪河河谷,是天然泡水纳凉的好地方,许多驴友为能去过母猪河游玩而引以为豪。记得20088月我曾经带队(23人)去穿越过一次母猪河这条经典之线路。时隔整整三年,今天再次故地重游,除了累以外,也许只有用快乐来记述这次不一样的艰苦穿越最为贴切了。

2011820日,一群来自南宁玉林来宾等三地的20位新老驴友,汇集于江南站,坐上前往钦州大直的快车一路飞奔,中途经大直转换三辆三马仔,直驰十万大山脚下的老地方——那凡村河谷营地。

那凡村,一个偏远的小山村,座落在风景秀丽十万大山的脚下,记得2005年的夏天,我第一次到该村露营,当时,这个偏远的小山村还没有健全的公路,只是一条坑坑洼洼的简易山道与外界连接,其山村的民屋非常破旧,民生生活水平还比较落后,但那里的村民非常淳朴,非常好客。然而,时隔至今6年,当我第六次重返那凡村之时,其乡村面貌已焕然一新,一条崭新的水泥路直铺到村里,使其实现了村村通公路、村村通电的梦想,村民们的生活也有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新盖的瓦房可与城里的楼中楼相媲美,一条绵延十几里的新水渠灌溉着方圆数千亩的绿色田园......就连非常肥壮丰满的鸡鸭也走上村路,拍打着欢快的翅膀,迎接着我的这群傻驴的到来。

这次重返十万大山母猪河,因200887日山人行户外在8264论坛已有详细发帖https://bbs.8264.com/thread-136967-1-1.html故这次就不做过多的表述,仅提供PP与大家分享快乐。

根据山人行户外2010年元旦十万大山“那凡会议”精神,从2010年元旦之日起,按照穿越一条封闭一条线路的原则,山人行户外自此以后若再穿越十万大山14条线路中的任何一条线路,穿越过后,决定就此封闭该线路,本户外以后不再重走该线路。现已过去一年多,山人行户外已经组织了穿越十万大山吊那隘、高雪隘、游扶隘、北基隘和母猪隘等5条线路。以后山人行户外不再组织穿越以上这5条线路。但可以酌情提供相关线路的攻略。特此说明。谢谢大家的支持与合作!

重返母猪河

骄阳夹雨登十万,

六上吊那越重山。

横扫茅坡穿峡谷,

探水溯寻故地圆。

友情提供穿越十万大山吊那隘---母猪河隘口线路攻略:南宁---钦州大直镇(中巴或包车)---那凡村(包三马仔)---向西徒步约2公里山脚营地(第一天)------第二天徒步上山3公里穿越561米(海拔)吊那隘---向北1.5公里一山顶平台---平台直向下徒步或者滑茅草坡(约75度大坡)300米---坡底茅草小平台---有小路向右进入有水河谷(补水)---小路过河谷---上山准备至山顶时向左横走沿没人高的“马骝草”山坡走约300米(北偏东约15度)---至3颗大松树(休息,此段路非常难走,海拔445米)---进入竹林等高线小路---出竹林等高线向北走山头或者山腰(上上下下)至一较大平台---继续等高线山路向右过一干河谷再向左上小山至6岔小路口(向北两条小路走左边)---15分钟后到一小平台---向右(即向北)小路下山---见一3岔路口向左继续下山之至(10分钟后)沉香河河谷---沿河谷顺水方向忽左忽右(25分钟左右)至第二天河谷营地(左边,海拔245米,第二天行走约8公里,含休息用时11个小时)------第三天沿沉香河溯溪约4公里至沉香河与母猪河交叉口---进入母猪河大河谷---继续向北偏东徒步溯溪约4公里至上思公正乡枯律村山脚过河路口(即上山路口)---过河上山(大坡)穿越母猪隘口(海拔320米)---继续徒步等高线山路约40分钟至大机耕路(枯律村)---胜利到达枯律村候车(第三天行程约8公里,含休息用时约8小时)---枯律村(农用车,9公里)---公正乡(包车)---班师回朝(南宁)---完!!!!!!

赶上直播了
不管了,插
看精彩的好片!
前10哈
期待更多精彩PP
占座观望
挤进前10
08年是我第一次参加那么虐的旅途,现在回想还是有点怕怕。。。。。。。。。
精彩大片,要慢慢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