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多山

8.0
(1人评分)
0.0% (非常困难)
100.0% (困难)
0.0% (难)
0.0% (简单)
0.0% (非常简单)
经度:101.48 纬度:30.06 高度:4298 攀登季节:暂无 所在地址:四川省甘孜州境内

折多山简介

山峰简介
折多山为大雪山一脉,是重要的地理分界线。折多山最高峰海拔4900米,垭口海拔4298米,与康定县城的海拔落差达1800米,是川藏线上第一个需要翻越的高山垭口,因此有“康巴第一关”之称,折多山是大渡河、雅砻江流域的分水岭,也是汉藏文化的分界线,翻过了折多山,就正式进入了康巴藏区。“折多”在藏语中是弯曲的意思,写成汉语就是"折多"二字。折多山的盘山公路确实是九曲十八弯,来回盘绕就象"多"字一样,拐了一个弯,又是一个弯,难怪当地人有句话叫:“吓死人的二郎山,翻死人的折多山”。
气候状况
折多山以东属亚热带季风气候,基本处于华西丰雨屏带中,植被茂密,夏季多雨,冬季多雪,地表水及河流对山体和路基的冲蚀和切割作用明显;折多山以西属亚寒带季风气候与高原大陆性气候的交揉区,气候温和偏寒,亦多降雨,缓坡为草,低谷为林,且多雪峰及高山湖泊。
进山线路
折多山是318国道(川藏线)从成都进西藏需要翻越的第2座大山(第1座大山是大名鼎鼎的二郎山)
攀登历史
暂无
攀登线路
暂无

折多山的点评

难度评价
(困难)
攀登日期

2014-10-01 至 2014-10-04 共 72小时

费用协作

趁年轻去户外俱乐部 价格500 马拖包,公众微信【way1234567899】

我的建议

注意高反,最好慢慢适应一下,我个人就稍微高反了,后来一下午加一晚上的调整就好了。那边的水源能喝!可以简单处理,进行烧开。

攀登综述

折多山位于四川省甘孜州境内,海拔4962米,是康巴第一关。折多山又是重要的地理分界线,西面为高原隆起地带,有雅砻江,右为高山峡谷地带,有大渡河。大渡河流域在民族、文化形态等方面处于过渡地带,主要分布着有“嘉绒”之称的藏族支系。其地域往北可至四川省阿坝州的大小金川一带,折多山以东是山区,而折多山以西则是青藏高原的东部,真正的藏区。“折多”在藏语中是弯曲的意思,写成汉语又是“折多”二字。

写点评

注:转山线路不在山峰点评范围之内,山峰点评仅针对攀登进行点评
难度评价
攀登日期
---      时 ---
费用协作
我的建议
攀登综述
注:写点评操作需绑定手机,去绑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