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57

黄石

第一次骑行——PP的痛苦经历(06年12月2日)

十二月二日, 扫去一切的阴霾,天空终于露出了久违的笑脸,头天晚上在户外朋友开的咖啡屋里品的正品蓝山一号加上紧张兴奋的心情以致一夜无眠,早早起来,背上头天征用的大包装着自认为齐全的东东出门了,此时心如明媚的阳光!第一站武昌城建学院,因为那里有等待我的战骑——一辆660的山地车(也是征用的),我的第一次骑行将从此处开始!

线路:鲁巷-纸坊-乌龙泉-贺胜桥站(折返点)-乌龙泉-纸坊-鲁巷
全程:140公里。(绝对的心理生理挑战)

到了集合地,取车的取车,吃早饭的吃早饭,上厕所的上厕所,加上最后的打气,原定的九点拖到了十点半,在等待期间我留下了珍贵的第一次骑行PP(都没带相机,全是前辈)!

随着队伍的到齐,七男两女,我们出发了!

其中三辆是挑战者哦!也是偶等待的车车,目前没货(嘿嘿,现在早买了)

N年没做过此项运动了,之前的担心彷徨在骑上车的那一瞬间被攻破,原来我的运动天分还在,尽管上下车有点难,前面的横杆太高了,不习惯,但上去后感觉超好,很庆幸状态依然,暗暗鼓劲:千万不能垫底!鉴于路途的遥远,开始不敢造次,紧随其后,慢慢掌握了节奏,也跟他们来了点小拉练,你追我赶,好不快活,终于找到了风的感觉!自我的挑战,极限的挑战,为了明年新藏线的目标我努力着!

随着路线的拉长,实力渐渐呈现,洞洞、流星等一马当先,浆糊随后,王峰收队,呵呵~不管怎么说本人还没掉队,咬住青山不放松!几路人马按各自的节奏前进着,除去漫天的灰尘,暖暖的阳光,凉凉的北风,对于在这个季节骑行的我们还是十分眷顾的!一个大大的上坡到了,从未骑过山地的我压根没想到变档这码事,守着交给我时的3、7档拼命地蹬着,嗨咻嗨咻……决不能松气,到了下坡就爽了!自我安慰间骑上了坡头,刚放松准备冲的看见洞洞他们在前面停下等我们休息了,在这里同志们都得到了元老们的极大肯定:我们已骑出了十公里,大家状态都还不错,高峰时达到了三十五六码,特别是两位女生,不仅没掉队还甩掉了几个,值得培养!一席话说得俺心里美滋滋的!

补充了水分,脱掉外套,轻装上阵,信心十足地开骑,到了第二个下坡处没象前面那样休息,而是独自享受着滑翔的感觉悠悠地冲着,边等边蓄积能量,悠到了十字路口他们上来了,指明了方向后我箭一般地冲了出去,当时精力充沛,神勇无比,所有的小宇宙在瞬间爆发,正好骑到了纸坊镇上,车挤路滥,但之前的恐惧不复存在,遇人避人,见车超车,特别是连续的烂路带车跳过,那种感觉超爽,一路领骑过了纸坊,到了又一个上坡处流星上来了,告诉我上坡如何变档省力,高手指点当然虚心学习了,奈何我从未骑过山地车,连它的鼻子眼睛都没弄清楚,一阵手忙脚乱后是越骑越吃力,于是跟流星说算了,我就按3、7档骑吧,流星无奈地摇摇头说:“狠啊!”后来才弄明白,3、7档是该山地车最大的档,速度最快但也是阻力最大的,没有谁会用这种档爬坡的!呵呵~无意中又神勇了一把!

骑到了一个小型超市,也是前辈们休息的据点我们再次补充水分,到这时候大家的PP已经半残了,想到后面的路程我的头皮都是麻的,他们都是高手,关键是都穿的骑行裤,好歹也有厚厚的海绵垫垫着在,我的可是货真价实的肉肉,呜呜呜,哪能比哦?!俺的PP啊!问了问,好在已经解决了一半的路程了,豁出去了,舍得一身剐,敢把皇帝拉下马,怎么说第一次的形象都不能丢撒!

咬咬牙上了车,这次的速度明显慢了,上坡越来越多,消耗的气力也越来越大,只有不断调整呼吸,保持匀速,坚持就是胜利,此时也到了极限的时候,挑战自我到了,最重要的是精神不能垮,大家的距离渐渐拉开,洞洞和王峰他们骑到前面去点菜了,流星压后,我维持着中间状态,同时也练习着变档,一不留神不知怎么把链条变掉了,只得等到后面修车增援了,等来了撮罗,不会,还得继续等流星才行,不寂寞和流星一起,修我车车的同时大家也休息着,幸亏我带着巧克力、牛肉干,对于骑到一点钟的人们来说无疑于救命稻草,横扫一翻后向着剩下的十多公里进发了!休息片刻就是不一样,也可能是过了极点,感觉新生,重拾状态,一鼓作气冲到了和平酒店的大门口,此时一点半!看见洞洞心急火燎的对我招手,原来前面三个糊糊在洞洞进去点菜的空隙冲了过去,他们不看路的!待到洞洞将他们追回,我们点的菜也上齐了,精疲力尽后三盆鲜美的鸡汤无疑神仙美味,一大桌菜干掉,汤足饭饱后我们返程,为了照顾大家的PP,加上流星的车在最后出点状况坏了,返程我们选择了搭班车,十二元每人我们在六点回到了武汉,总共骑行路程70多公里!

两点吃到四点的我们对晚饭已经没有追求了,但喝杯香浓的咖啡倒是共好,除去流星和胖胖修车,一行人又骑到江边,坐轮渡过江到汉口赶去朋友的咖啡店,许久未坐的轮渡让心情跳跃,迎着好奇的目光我们调侃着今天的骑行故事,疼痛的屁股在提醒着我们的行程,下了轮渡又你追我赶地奔向咖啡店,弄得洞洞连说还能搞,呵呵~我们不管了,留待下次吧!将车放在咖啡店,品完各自的咖啡终于分道扬镳了,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泡个舒服的热澡,那晚的觉睡得是十分的香甜,梦里依稀有我新藏骑行的影子~~~

[ 本帖最后由 yunyu7777 于 2007-12-2 01:24 编辑 ]

• 让老天红了眼
无意间发现时间居然是12月2日,整整一年,为了纪念,贴上那时的文字,纪念一下啦!
哈哈,习惯了就好了
呵呵  真 羡慕啊!~~:)
好文章,加精鼓励哦,期望楼主MM更多好文。
原帖由 飞禽走兽 于 2007-12-2 14:48 发表 哈哈,习惯了就好了

嗯,屁股也磨出茧来自然就习惯啦!
原帖由 四里香 于 2007-12-2 16:04 发表 呵呵  真 羡慕啊!~~:)

你也可以试试啊!:)
原帖由 让老天红了眼 于 2007-12-2 22:36 发表 好文章,加精鼓励哦,期望楼主MM更多好文。

嘿嘿~谢谢哦!
都是原来的翻出来的,瞎记流水帐而已,不过加精偶喜欢!
应该鼓励全民行动嘛,不管现在的以前的大家都拿出来晒晒啊!:lol
是啊。楼上所言极是。大家都来晒晒。不关文笔如何关键可以回味出自己投身户外的那种感觉嘛。这种快乐的感觉难道不是大家户外所追寻的么?
又一次领略了楼主的好文笔```一个字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