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女子徙步香格里拉最美的村庄—雨崩,朝圣藏区最圣洁的—梅里雪山,全程记录!

梅里雪山位于云南屋脊的德钦县,由于有13座平均海拨高到6000米以上的雪峰,所以称之为梅里13峰。而主峰卡瓦格博以其海拨6740米的高度傲然屹立于群峰之上,高耸入云直插天穹,是云南省第一高峰也是藏东地区第一神山。卡瓦格博,藏语“峡谷中升起的白色雪峰”俗称“雪山之神”。传说原是九头十八臂的妖魔,后被莲花生大师降服,归于佛门,做了格萨尔王麾下一员神将,从此统领边地,造福雪域高原。为了这个古老神秘的传说,我千里迢迢从上海来到云南,决定用自己的脚步去仗量这座神山,用虔诚的心去感悟这里的一切美景!

我们的越野车带我们去朝圣藏区最著名的神山之一梅里雪山!

首先见到的是白马雪山,在蓝天白云和绿色原始森林映衬下的白马雪山也是如此的美丽的壮观,我们对后面即将看到的梅里雪山充满期待!

海拨4292的白马雪山垭口,是我们朝圣路上经过的最高海拨,这里也是离开最近的地方!

在离天最近的地方,我们决定挂上五彩经幡,为亲人和朋友祈福!
我们迎着雪山,在花丛与树林包围的画中前行。去往一隅少为人知的世外桃源。
这一条路有平坦和崎岖有意外也有美丽,但这毕竟是一条未知的充满新奇的道路。我们从人间来往梦中去。
2011-7-3 13:40 上传
下载附件 (68.44 KB)

写满经文的经幡在雪山前被风吹的啪啪作响,五彩六色的在空中飞舞。每飘动一次便是于天地之间向生命祈福。
很美,有时间我也去玩
这是飞来寺到西当的公路,公路的尽头就是开始徙步的起点,这段路很颠,像坐小时候的碰碰车,一不小心头就可以弹上车顶。
一堆人在车上晃,是患难之交。仿佛此刻都变成真正的知己

2011-7-3 17:33 上传
下载附件 (98.04 KB)

午后到达西当村出发进入雨崩,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笑容,对未知的路充满着好奇想要去探索。我们相聚在一起,为这一段特殊的路程铭记。
下载附件 (131.91 KB)

这是租马的价格表,据说只有徙步朝圣最虔诚,虽然我的体力在女生中不算最强,但我坚持徙步朝圣神山,坚决不骑马!

原来还是一爱好摄影和后期的小姑娘,欢迎加入驴友行列!
因为体力的关系有朋友骑骡子进入雨崩村。真是羡慕嫉妒恨啊。
2011-7-3 17:36 上传
下载附件 (155.64 KB)

骑马在原始森林中穿梭,感觉也不错!
下载附件 (171.88 KB)

这是进入雨崩开始的路,开道在山坡的边缘。后来都是上坡很难走。走几步就会喘停在路边休息。

2011-7-3 17:36 上传
下载附件 (167.29 KB)

漫漫雨崩徙步路,上坡有12公里,对我初次在高原徙步的女生来说,还是很辛苦的,但一直觉得朝对就是要付出代价的!

沿途同样有很多驴友跟我一样徙步,骑马的只占少数

约四个小时左右终于到达了南宗垭口,也宣布最艰苦的一段结束了,垭口两边挂满了五彩经幡,仿佛指引着我们进入天堂

占坑,等直播.

风中雪莲 发表于 2011-8-30 10:48 这是飞来寺到西当的公路,公路的尽头就是开始徙步的起点,这段路很颠,像坐小时候的碰碰车 ...

很显然,通胀已经势不可挡地蔓延到了雨崩,马匹三年之内就翻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