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owwolf (雪狼)

联系电话 0574-87831668,8

中国总部:宁波

品牌名称:snowwolf

中文名称:雪狼

品牌国籍:中国

2368042人浏览 | 285人参与讨论
7.9
(123人评分)
25.2% (力荐)
48.8% (推荐)
22.8% (还行)
1.6% (较差)
1.6% (很差)
宁波市雪狼户外服饰有限公司 宁波市海曙区蓝天路9号10楼

snowwolf (雪狼)品牌简介

品牌故事

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工作的烦闷和生活的平淡,Chely决定走出家门,挑战自我。Tibet是个充满神秘气息的地方,喜马拉雅山是女神聚居的处所。几个月后,在Tibet做短暂停留后,Chely听从了女神的旨意和内心的召唤 ,向着喜马拉雅山脉进发。

湛蓝的天,洁白的雪,苍茫的雪域高原上,置身其中,Chely的内心受到强烈的冲击。大自然神奇的力量,让他坚定对追求美好未来的信念。限于当时科技的发展,装备的简陋,没能给予Chely足够的防护。在其忍受寒风侵扰时,一只雪狼忽然出现在远处,十几分钟的时间,Chely就这样和雪狼相视而望,一个大胆的想法在Chely的心中萌发。

回来后的Chely开始创办SnowWolf品牌,其立志为户外爱好者提供最精良和最专业的户外防护。雪狼刚毅而智慧、团结与希望的个性,逐渐融入其公司,成为公司文化的一部分。

雪狼白皮书

雪狼发展模式剖析——以产品制胜的多渠道经营商业模式

相对于传统服装(正装、休闲、时尚)品牌,户外品牌在中国市场可谓后起之秀,这源于户外运动在中国兴起时间晚、发展速度快等市场行情。当人们已不再满足于两点一线的生活模式,对大自然的渴望之情由此产生。“走,去户外”、“5+2生活”、各种户外登山、徒步、攀岩、骑行等俱乐部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在人们的生活中,对各种户外功能性服装、户外装备的需求也随之日益增高。雪狼作为几乎与户外运动在国内的兴起同时存在的品牌,多年来致力于研究功能性服装和专业的户外装备,无论是在早期户外品牌屈指可数的国内市场还是现在品牌如云的整体环境,雪狼公司都并不一味追求数字上快速增长,而潜心于研究技术开发、生产管理以及多渠道经营的专有模式,从而实现了稳扎稳打的品牌特性,而得到业界及消费者的普遍认可。

(一)雪狼的产品优势之一 ----以科技为基础

早在2002年,雪狼就自主研发出第一代FABSKIN防水透气薄膜并投入服装生产,之后又与美国E-PTFE技术企业合作开发第二代防水透气服装;2003年雪狼与英国军方野外技术企业合作研发FABWOOL防风保暖面料;2006年与台湾企业合作研发FABDRY吸湿快干面料;之后又与美国棉花公司合作开发出国内首款单向导汗的微型窗技术的全棉T恤并获得市场的一致好评;此外,雪狼还一直致力于研究和开发野营帐篷、睡袋、气垫、背包的设计研发,这些产品也都经过专业驴友的实用评测,是真正的可以提供安全保障的户外装备品牌商之一;2011年雪狼又和国内大型的户外鞋品工厂合作,一起研发出具有防水透气、耐磨经穿等特点的鞋类产品。至此,雪狼公司已经拥有从服装到鞋品到装备的一站式产品线,并且这些产品搭载的都是国内先进的技术,在保证给消费者提供安全、可信赖的户外服装和装备的基础上,最大程度上中和化纤面料带给皮肤不舒服的物理性能,提高了舒适性和亲肤性。全面诠释了“科技体现时尚”这一理念。

雪狼的产品优势之二 ----精确的数据分析

雪狼每年除去进行大量的市场调研、客户回访以及市场回馈消息的采集、整理,从而调整产品的品类以符合市场的真实需求之外,雪狼还有专员做详细的数据分析,他们搭载国内最先进的数据采集和分析工具,进行强有力而真实的数据分析从而指导生产方向。这些数据细致到产品线的一点一滴,包括款式、面料、尺码、颜色、价格等等。

现在,这样的数据分析在雪狼公司是以天为计算单位而进行,对市场的“快速反应”是雪狼的另一优势,从而能以最快的速度应对这瞬息万千变化的大市场。

雪狼的优势之三 ----专业软件控制的物流

鉴于国内物流的不够系统性和专业性,很多企业输在物流上,积压时间太久、物流跟进不及时、操作不规范等都是物流市场的诟病。鉴于此,雪狼采用了丽晶和亦捷两款软件,实现了库存高准确性、高速配货、零误差发货、及时的后续跟进等流程,现已实现宁波市前五的大型物流中心。这些,都是品牌运营的强有力保障。

(二)雪狼的运营模式 ----线上、线下多渠道经营

国内户外市场鱼龙混杂,还未形成一个系统的、专业的行业模式,各个品牌也是多以户外店为单位走向市场,这些户外店由于本身的局限性导致并不是十分理想的渠道,因此很多品牌也开始走进死胡同逐渐没落。雪狼早在2007年就意识到这个趋势,并开始开拓新的渠道—--直营商场专柜模式,以宁波二百和银泰为案例,开始进驻商场,实现专柜营销。在案例成功后,又开始寻找合适的经销商进驻国内一二线城市的大型商场,并将这种成功的经历复制给他们,从而形成“有户外的商场就有雪狼”这一品牌商与经销商共赢的局面。

由于现在人们消费方式的改变,近年来电商在国内也如火如荼的在发展,这也是一把双刃剑,发展的好了它可能是企业的最大“客户”,若是价格和政策没有控制好,它也会加速企业进入“末路”。雪狼于2011年正式以品牌商的身份进入电商,经过一年的实践和改革,从零开始,不断学习、不断创新,终于在12年6月-7月迎来里程碑式的一幕---单款销售8500件的惊人成绩,同时还在以稳定的速度增长。在迎来大量客流的同时,不断提升店铺整体形象,优化页面设计,提高转化率,取得了在户外各个品类搜索中均排名前三的优异成绩!

(三)评价

雪狼作为国内户外品牌的先锋者和中坚力量,长期以来致力于研究开发产品,提高产品的科技含量,深入潜入国内户外市场,精心做好数据分析,从而在源头上实现了“产品好”这一优势;其次,雪狼不断在学习和创新,每走一步都是经过精密的市场调查和分析以及良好的前瞻性,不盲目、不跟风,专于自己的风格、专于研究“消费者的需求、市场的需求”,是真正意义上的“可持续性好”的品牌;最后,雪狼实行多渠道经营,无论是传统的多品牌经营的户外店还是高端一点的商场专柜,或者后起之秀的电商领域,雪狼都跃身进入并强势占领自己的一席之地。

因此,这是国内一家源自市场、走向市场的一个拥有专业团队的高效品牌商,也势必一如既往的发挥着它本身的优势,从而在户外市场里走的更远。

公司发展历程

1999

以帐篷为切入点开创snowwolf品牌

2001
与美国E-PTFE技术企业合作开发第一代FABSKIN防水透气膜

2003
与英国军方野外技术企业合作开发第二代FABSKIN防水透气膜

2004

开发FABAIR防水透气鞋子系列

snowwolf (雪狼)的点评

不足

品牌推广比较少,不易被户外新驴所了解。
国产专业户外品牌的通病 推广严重不足 高端产品偏少

优点

我的第一顶雪狼徒步营,防水性很好,保暖性很好,还有抗风性能,冲锋衣怂恿材料保暖,透气防雨都不错,主要还是性价比高,价格适中,作为户外入门级的装备必选。
国产低端牌子,价格便宜,质量也还对得起那个价位

综合

总得来说针对工薪阶层,价位适合大众,做工精细,能在减轻重量上下功夫就会更好,宣传做得不够,也是国内老品牌,冲锋衣和帐篷多一些没有见到包什么的,这两样应对极端气候完全可以,入门级选择必备,帐篷太重的原因很少外出使用,冲锋衣到现在一直完好,应该有八九年了,这两样现在用着在极端恶劣天气下完全可以应对,是国内品牌不错的选择,只供参考现在的质量就不知道了。

雪狼帐篷主要的缺点就是有点偏重

综合

作为国产的雪狼牌子装备,总体的上来说质量还是不错的,我的第一顶帐篷就是选择雪狼,徒步营,一直伴随了,走过了鳌太,冰晶顶,南太行以及在户外的多少个日日夜夜,别的牌子我不敢说,但雪狼的装备,我可以说,户外入门级,必选装备,可以说是质优价廉,听说是厂家团队管理不行,新产品的升级,和研发不理想,宣传这方面也就不用说了,跟不上所以建议,厂家在团队管理上多下功夫,把雪狼的牌子打造成国内顶级的东东,下面算传照片分别是,刚买回来的新雪狼,都和我的第一次驴行在中原第一高,老鸦岔,第二张是雪狼伴我在鳌太穿得越的2900营地,第三张是在三门峡龙泉沟露营

• snowwolf (雪狼)
不足

质量很重,冲锋衣用的是东丽的防水透气布料,肯定比不上狗特斯的。

优点

价位适合大众化,东丽的防水透气也凑合着用,帐篷做工精良,就是一个重,本人的用的是雪狼带雪裙的四季帐,除了重以外,应对大雨和狂风一点问题都没有铝杆和地丁做工精细,冲锋衣价位低廉YKK防水拉链,是值得信赖的国产品牌。

不足

衣服和裤子上有很多线头,做工有待加强

国产低端牌子,价格便宜,质量也还对得起那个价位

综合

买了一件速干衣和一条速干裤,基本上穿起来还是不错,很透气,裤子淋水了很很快干了,在天猫旗舰店买的,就是码数有点偏大,换了一次,要买的注意要跟客服沟通好,免得麻烦,总之预算低的话还是可以选择的,

不足

国产专业户外品牌的通病 推广严重不足 高端产品偏少 包括凯图巅峰 极星这种也是这个问题

优点

用料厚道,十几年户外老品牌了 比什么淘宝刷信誉的强 适合初级驴友和休闲旅游

综合

我对国产专业户外品牌的没落痛心疾首 认认真真做事的因为保持品质 打不过 淘宝刷信誉 百度乱写评价 包括这里刷好评的山寨福建货占领了 户外已经被污染。 雪狼服装上面还要提高,YKK拉链应该成为标配,装备上面总体强于服装,徒步营帐篷很不错,比较轻 体积也比较小(300-500元帐篷也只有徒步营和冷山2可以选择了)希望加强推广(希望和山力士学习学习) 国产品牌重振雄风

不足

1,品牌推广比较少,不易被户外新驴所了解。
2,产品线比较齐全,但各类产品的款式都比较少,基本都是只有几个低调的经典款式,缺乏时尚感。
3,缺乏比较高端的产品,使得品牌档次上不去。
4,产品细节设计不是很精致。

优点

1,用料比较实在,所以产品功能良好,耐用性好。购置过基本款的冲锋衣、抓绒衣、冲锋裤,都使用了两年,体验比较好:冲锋衣的防水、耐磨跟耐刮性都很好,透气跟防泼水一般,抓绒衣的保暖性在多次使用跟洗涤后衰减较少,冲锋裤防水透气性能一般,耐磨耐刮性很好
2,相对于其不错的品质,价格很实惠。自己购买过的冲锋衣(200元)、抓绒衣(98元)、冲锋裤(149元)。

综合

典型的低调国产品牌,偏重质量的稳定性。使用过的驴友对其评价比较好,就我自己跟驴友的使用经验,雪狼产品的品质比较扎实,能满足一般户外活动的基本需求(防风、防水、保暖、耐磨耐刮、一定的透气),价格很实惠(指通过天猫购买。实体店比较少,且实体店的折扣比较少,价格就相对偏贵)。
款式设计跟色彩搭配是弱项,产品比较缺乏时尚感。
非常适合对“好看“要求不是很高、预算也比较少初级驴友选择。

不足

雪狼的徒步营帐篷做工比较粗糙,不太精细;冲锋衣的比较闷气,透气性比较差。

优点

雪狼的产品结实耐操,价格便宜,速干衣一类做得不错。

综合

雪狼是个国产的户外品牌,以做户外服装、帐篷等户外用品为主。雪狼走的是低端路线,价格相对比较便宜,产品的质量还是不错的,很结实很耐操,想穿坏还真不容易。但做工就比较差了,针脚不太均匀,线头很多。刚玩户外时,我就用的是雪狼的徒步营帐篷,防水防风性很不错,可谓性能卓越,但重量有点重,做工也比较粗糙,配件也较为低档,这款帐篷很耐用,我早已送给我一朋友了,我朋友现在还在用,除了换过了地钉,其它都没坏,还是好好的,从我用开始到现在,这帐篷已经用了8年,真是结实。我还有件雪狼的冲锋衣,是一款很轻薄的冲锋衣,防防雨还不错,就是透气性差了一些,质量也是同样结实;另外我还有件雪狼快干衣,这快干衣倒是没什么缺点,做得非常好。总的来说,雪狼的产品比较适合刚玩户外的新驴,价廉物美,性价比高,但不太适合在严酷的环境中穿着或使用。

不足

以前没怎么听说这个牌子,知名度不够响亮,我买的那个冲锋衣袖子太长。

优点

做好还好,价格不错,实惠,靠谱。

综合

只从网上买过,至少用料,我觉得还是觉得OK,设计感觉还是差了那么一点。

不足

知名度不够,我买冲锋衣的袖子比较长。

优点

性价比很高了,个人觉得一分钱分货,这个价位来说不错了。

综合

质量还好,对得起这个价格,貌似也没怎么看到它的推广,也很少看到专卖。

不足

雪狼可算得上一个低调的品牌,以今年新购进的雪狼头徒步营升级版帐篷为例,感觉空间略窄,面料重量稍重。

优点

还以该帐篷为例,优点也很明显。首先品牌性价比堪称第一,已高过牧**;所以我对好多朋友都推荐了该款。升级版的六角蜂窝抗撕裂较好评。反光线等设计体现细心。

综合

雪狼品牌堪称国产老品牌了。当年的带雪裙小体积的铝杆帐篷和雪狼冲锋衣给人留下良好印象。只是后期给人感觉品牌比较低调,宣传不足。今年的雪狼头徒步营升级款堪称经典设计,尽管还略有圈点,但从性价比等角度考虑,已是十分优秀,也较快地帮助其提升了品牌。而梦凯系列主打中低端,对雪狼品牌有所削弱。帐篷如果在重量和体积方面再下点功夫,那表现就更佳了。总体而言,这个品牌还有很大的上升和发展潜力。

写点评

综合
注:写点评操作需绑定手机,去绑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