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远行客互助联盟成立了--------青友

青友互助联盟

如果有一天你厌恶了城市中忙忙碌碌的日子,感到心灵一阵一阵的空虚。感觉生活变的如一杯白开水一样平淡无味。那我告诉你:朋友,给你自己放个假吧!跟我们出去走走吧!

我们就是青友互助联盟,此想法萌生于骑行318川藏线上。一路上骑摩托车,骑单车、徒步者皆而有之。小到20左右,大到70岁左右。坚苦的跋涉、吃着大饼,嚼着馒头,同时却欣赏着宁人神往的大自然景色,品尝着视觉的盛宴。这就是一群为着实现自己梦想之旅的执着的追梦人。大家心对方曾经的经历和未来的追求,只在乎此时我们共同的梦想,在令人陶醉的景色中我们相识,变成无话不谈的好友,把自己的经历和趣事与大家分享,开怀大笑,不醉不归。

户外,让人心动的选择。每个人都很用心的去感受大自然,实现自己的梦想之旅,去欣赏自己神往已久的美景。但是也因为一些因素(个人身体因素、自然条件因素、工具装备因素等)阻碍了我们的圆梦之旅,使圆梦之旅不能够圆满完成。此时此刻也只有当事人才能真实的体会到什么叫失望和遗憾。眼神中带有一种期盼,等待着陌生人的帮助,直到希望重新被点燃。当然也会有人觉得很多事情都不会完美,这也许就是一种残缺美。但是我就在想,如果此时有人能够及时给予恰当的帮助,我们的圆梦之旅也就更加容易实现。

天津杨阿姨(58岁)因为车友们的陪同帮助,圆满的骑完川藏线全程;四川AK-47因为花鼓断掉而不得已提前结束川藏旅行广州大学生龙柯因为路人的帮助已经顺利行驶到了山东(从广州到北京,经沿海线北上,独自一人);南京车友买不到拉萨回南京的车票而不能够及时开学…...有幸运的人,也有不幸的人。无疑还有很多不幸的人。也许这困难对于当事人是麻烦,但对于他人也许只是举手之劳的事情。但是由于中间没有一个获取信息的交流平台,以至于带着遗憾而结束旅行,才真的令人惋惜。所以我们需要这样一个平台让更多的人能够顺利的完成旅行的梦想。我相信有了彼此的互助,我们的生活也会因此而变得快乐与开阔。不是有这样一句话吗?要想活得开心,那就多做好事,多帮助人。今天你帮助了我,明天也许你就会得到他人的帮助。

青友定义:1)青意为亲,亲朋好友。旅行的目的也许不一样,但是彼此都有一个共同点:希望彼此平平安安。基于此,我们就更应该把彼此当成自己的亲朋好友看待,相互帮助。

)青意为绿,绿是大自然的肤色。我们要回归大自然、感受大自然、做大自然的朋友。因此要做到自我约束,不能够破坏大自然。

青友宗旨:有梦必行、互助为乐

青友口号:互助、探索、环保、自由。

青友互助联盟的含义及规划:1)依托青友QQ(群号:150365463)作为交流平台。旨在分享旅行经历、打探路线情况、寻求帮助、活动组织。(现目前由于没有独立网站,故以QQ群暂时作为咱们的根据地)

)逗号本人计划从2012年开始骑行全国(后面还会有另外一位一起骑318的兄弟为此骑全国,当然也希望能有志愿者帮我们进行宣传)。

目的:第一旨在宣传青友互助联盟,并尽可能的在一二级城市找到能够为所有远行者提供帮助的站点,最后骑完全国的时候,把所有站点整理成全国互助网络,并以网站的形式作为交流平台;第二鼓励更多的人敢于去实现自己的梦想之旅,因为有我们青友的存在。

)青友互助联盟为一个公益性的组织。旨在帮助更多的人顺利的完成梦想之旅。我们所能够给予的帮助必须是力所能及的,不强求某人接受帮助、更不强求给予帮助。以相互尊重为前提,相互帮助。

)青友以互助为乐,我们帮助了别人,不求回报,但是提出下面一个要求我认为不过分:当你旅行时遇到困难接受了青友队员的帮助,某天青友队员在你所在地施行遇到麻烦,希望你也给予无私的帮助。

)做为青友队员,如果接受了他人的帮助,

请记住对方的名字,哪怕绰号(网面)也行。

讲述了这么多,只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够顺利实现自己的梦想之旅。旅行不是奢侈品,只要我们勇于迈出第一步,梦想就会实现。让更多的人做一次真正的自我,也许旅行之后你就会找到你在生活中冥思苦想都无法找到到的答案。成立这个联盟就是我从此的追求,她也是我的梦,现在已经开始行动了。希望得到更多友人们的支持,尽管实现这梦想会很困难。也可能会有人会怀疑我们的目的,带有利益性质,其实我们只希望为更多喜欢旅行的人提供一个认识与交流的信息平台,以此鼓励更多的人敢于实现自己的梦想之旅、并在有困难的时候,有一个寻求帮助的站点。试想有一天,当我们的青友遍及全国的时候,也许我们就会真实的体会到天涯若比邻呀!当你旅行到一个陌生地方时,多么渴望有一个人能和你分享旅行的乐趣、提供食宿信息、人文地里、名胜游玩、以及前方的路况和天气情况。同时我们从陌生人变成熟悉的朋友。天下之内皆兄弟的感觉是那样的美妙!让我们的旅行成为大家的,而不是个人的。这多么令人兴奋与激动啊,我们需要共享旅行的味道!

如果你也是一位爱好旅行,钟情大自然的户外爱好者,那就加入我们青友互助联盟吧!成为我们队伍中一员,你会切实感受到世界很小,朋友四方,无路不通。

沙发!!!
支持支持!!
支持。。。。。。
支持!:victory:
支持:victory::handshake
不错顶
这想法要想成气候,那是一个大工程!沙发客网站好象就是做的这个事情!但毕竟是热血青年,我支持想法!
回复 好哥a 的帖子

对   我赞同您的看法    也正因为是热血青年   撑血还没有冷却的时候   为之奋斗    曾经刚出校门的时候     一位师兄见到我们     对我们说了一句话    TMD的社会   激情都被消磨得没有了    呵呵 现在还记忆犹新
哈哈哈。。不错哦!!有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