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

光是走这些台阶

就有心跳的感觉

气喘吁吁...

清晨,大昭寺排队等候开门的朝圣者们

拉萨购物指南---

藏香\印度檀香

藏香每盒10-35元左右

有杀菌和净化空气的作用,

也是消灾避邪、积德行善的必备佳品

印度檀香8-15元,

纯粹放着不用点,整个房间也香飘四溢哦

布宫前朝圣的人们

上面那张没体现香火,删了,换这张

又见朝圣者

大昭寺遥望布宫

金顶,又见金顶。。。(完了,怎么那么俗。。。)

(七)拉萨的那些花儿

拉萨,我们此行的主角终于登场,纵观这座历史文化名城,她承载着太多美丽的故事和传说,大昭寺、布达拉宫、色拉寺等等,它们无一例外地体现了藏民族博大精深的文化,它们是独一无二的、让世人惊叹的财富,也是世界共同拥有的财富,而我们不远万里来到拉萨,除了欣赏路上的风景,更多的是亲身感受这里独特的藏民族文化,寻找一个答案,这里面到底涵盖了什么东西,在拉萨的4天,也许,只是一名配角,也许,我们只是过客,要真正融入这里,短短4天显然不足够,且随着点滴照片、伴着我们点滴经历逛逛镜头下的拉萨吧~~

8月13日

下午5点到达,在神圣的布达拉宫前等候即将入住旅舍的房东王大侃来接我们前往住地,大侃是北京人,高大、皮肤黝黑的北方汉子,正宗的藏漂一族,拉萨6年,和家人一同创业,在旅游局宿舍买了几套房子,这里就象是驴子们在拉萨的家,房子面积不大,三室一厅,在一个安静的单位大院里,我们其中十一人住一套,好似其乐融融的一家人,虽然早上得排队上洗手间,虽然晚上得排队等候洗澡,呵呵,其实也是体验生活的方式之一,领队说我们只是暂时在这住,等找到标间了,我们再搬出去,而事实上,后来我们所住的大名鼎鼎的八朗学旅馆,远没有家庭式旅馆那么亲切、整洁和安静~

来到拉萨,首要事情当然是前往布达拉宫一睹其风采,这里的门票须提前一天够买,而此时天色已晚,今天早已来不及,吃过晚饭之后,我们迫不及待地打车到步行街,也就是大昭寺广场前,虽然天色近晚,但转经人潮依然涌动,人们总是以顺时针方向围绕着大昭寺,转着手中的经筒,口中念着六字箴言,身上散发着酥油的奶香。

初到大昭寺,一切充满好奇,我们一行七人,匆匆地把八角街转了一遍,又不明方向地再转了一圈,其实我们是想找个出口去布达拉宫,但始终没有找到,只好原路沿着步行街返回,此时的布宫,华灯初上,在灯光的映衬下,显得那么地安静祥和,在布宫对面的广场上驻足,广场弥漫着怀旧的音乐,仿佛把我们带回那个年代,是西藏自治区成立30周年吗?读书时喜欢集邮,对西藏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自治区成立30周年纪念邮票里的布达拉宫,今天到此一游,感慨甚多,那些不分日夜磕长头的朝圣者们,他们的内心是如此虔诚,他们在洗刷自己的身心,将身体上的痛苦置之度外,这是一个洗礼的过程,他们不会有任何怨言,也不受任何人的鼓动,他们以这种方式表达着虔诚之心,而作为一名旁观者,我的内心只有佩服,除此之外,实在找不到任何词语来形容当时的心情了,正如陶渊明所说:此中有真意,欲辨已忘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