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

滇川藏青甘黔,历时26天,跨越西部六省,一万公里自驾藏地

饿着肚子顶着风雨登布宫的结果---脸青唇白

终于在此买到了RMB100的门票,进了这道门就不允许拍照咯

在布宫里徘徊,我的每一步都是那么小心翼翼,甚至不敢说话,静静地看着人们为酥油灯添加酥油,用头、用身体触碰每一尊佛像、每一根柱子

我们跟着一位国语十分不标准的导游逛了一圈,很多故事或介绍根本没法听清楚,为此,我在布宫里买了一套明信片,从明信片的简单介绍里也许能依稀知道布达拉曾经的辉煌,明信片也将作为在拉萨的一个纪念,寄给自己、家人和朋友们

这是其中一座灵塔,翻拍明信片的

青藏线也很精彩

内容加图片正在准备中...

如果骑行在青藏,恐怕会犯困哦,因为那条公路真的是太直太直了,风景也是重复再重复

放一张在格尔木往青海的戈壁滩照片预告一下吧

超喜欢这种公路上空无一人的感觉...
  水木年华的"一生有你"

很喜欢的一首歌

献给每日每夜在布达拉宫默默祈祷、诵经的朝圣者

因为梦见你离开

不会有怨言

不受任何人的鼓动

------以上就是我所得到的答案

咱们得搬根据地了,搬到北京路的八郎学,住标间,搬东西的时候我没在,得赶去活佛家,因为昨晚说好参观完布宫后去活佛家接他,然后一起去家庙,家庙是活佛接见朋友和弟子修行的私人领域。藏民族是很守信用的,我也不能失信,早餐和中餐都没来得及吃,直接打车去了活佛家,时间已是将近中午12点,比约好的时间11点晚了一小时,还是没守时,看得出,活佛显然有点不高兴,因为之前,我们的团队中的部分人由于某些事情产生了分歧,耽误了不少时间,旅途中的一些摩擦难免会有,就当是主旋律中的插曲吧,我也不想参与其中,所以先逃出来了

活佛依然在处理着每天的事务,看得出很忙,每一位来拜访活佛的当地人民,均先五体投地向活佛磕三次头,弯着腰走进来,谈话完毕之后再弯着腰退出门外,我一个汉族儿女端坐客厅,自己真恨不得退到哪个角落去,活佛有一北京弟子小来,他为我不断地往杯子里添热的酥油茶,如果不是从谈话中得知他是活佛的弟子,此行专门携妻子一起来修行,倒以为小来是活佛的助手呢,小来是北京从事IT行业的,应该是老总吧,但却是那么平易近人,一直在静静地倾听活佛说的每一句话,他说信佛有很多年了,三年前成为活佛的弟子,来拉萨修行,每次都住在家庙,以前听永生说过,家庙里种满了各式各样的奇花异草,虽然非爱花之人,但仍然对家庙充满了憧憬。就等小熊他们快点搬完东西把车开过来大家一同前往咯。

大概等到一点多,活佛的两女儿刚放学回来,西藏地区比内地开学时间早,我们那边的学生还在放暑假呢,原来寒假的时间比内地稍长一些,反之暑假就短些,而拉萨与内地时差将近两小时,所以连作息时间都往后靠。没办法,时间不对,说实话,我也饥饿难忍,只有非常荣幸地与小来、与活佛一家人共进午餐,活佛给我倒了葡萄酒,据活佛夫人说,活佛每一顿饭都会小酌几杯,小来喝啤酒,席间,不失谈笑风生,开始觉得很拘谨,后来就自然了,这顿饭吃的主食叫啥名字我实在不记清,好象是印度的一种什么饭,里面还加有南瓜汤,不怎么习惯,呵呵,给我印象最深的是,活佛把碗里的食物吃得很干净,一点也不浪费,完了还用舌头添一遍,这才放下饭碗,我猜想,这也是藏民族的一种美德吧,所以,也不顾那饭是否合胃口了,怎么也得吃个一干二净。

吃饭的时候,活佛家的小兔子和小狗老是来凑热闹,但它俩又不是好朋友,常对望几秒然后作鸟兽散。。。挺有意思的,兔子不呆在笼子里,能享受随便屋内行走的待遇,想必也信佛了吧。。。嘿嘿,开个玩笑。。。

一直在活佛家呆到下午三点,喝了N杯酥油茶,小熊他们才把事情办完开车来到活佛家,我们这才驱车前往位于色拉寺附近的家庙。

[ 本帖最后由 财迷老豆 于 2007-12-4 16:51 编辑 ]
家庙不算很远,在拉萨旁边的村落里,半小时车程。

敲开家庙大门,开门的是活佛来自河南的另一弟子,一阵阵花香扑鼻而来,在不到200平米的院子里,种满了五颜六色、品种多样的奇花异草,还有苹果树、桃树等等,三只藏獒混合着狂吠声迎接我们的到来。眼前一片绚丽,湛蓝的天空下,黄的、粉的、紫的、蓝的、红的、橙的,各色的花儿争奇斗艳,争相怒放,我们把家庙里的花儿拍了个遍,活佛的弟子还摘了好多桃子给我们吃,一口下去,咳!真甜!

活佛请我们到偏厅小坐,之后,活佛给弟子们讲经,弟子们均来自内地,称活佛为上师,对活佛无比的崇敬,活佛带我们参观了家庙里各个寺堂,在征得活佛的同意之后,我们用相机记录了一切,活佛认真地给我们讲解,我们专心聆听,最后,他送给我们每人一个平安符,沾着他的灵气,保佑我们出行平安。时间过得飞快,不知不觉在家庙呆了几个小时,天色近晚,还是觉得意犹未尽,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啊!我们提出请活佛一家人吃顿便饭,也许活佛觉得与我们有佛缘吧,真有点受宠若惊的感觉,要知道,活佛每次到北京开会或讲学,在北京的几百名弟子想与活佛见上一面都很难,这次我们一行五人能与活佛一家人共进晚餐实在是天大的荣幸,用餐完毕之后,小熊与活佛商量能否明天让全部队员去家庙,近距离地、更深入地了解藏传佛教,活佛欣然同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