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

[原创] 新 驴 体 验--青沟之旅

阜新深呼吸俱乐部原创作品,作者:肚肚,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出处,谢谢!

终于周末了,放下了工作,孩子的病也好了,心情不错,写写初次做驴友的体验吧,可一想到驴友们的文采,心有些寂寂然,有丝丝的不敢了, 自己劝自己没事,咱想到那里就写到那里,真要是做到文散、形散、神也散,没准创造一种新的文体呢?天马行空,无边无际的写呗!目的只有两个:一、驴友交流,二、抛砖引玉。
       真的就像深呼吸网站上写到的:“ 背起行囊,浪迹天涯”。是自己儿时就有的梦想,无意间从网络里看见了深呼吸户外运动俱乐部的网站,当时就有找到了党组织的感觉,心里那个乐啊 ,马上就加入了QQ群,马上就给店里打了电话,马上就想参加周末去本溪大石湖的活动,嗨!异想天开啊!和媳妇一商量,媳妇不同意!郁闷!刚找到党组织就被鬼子给打散了!
        整整一周啊,俺不出去喝酒,回家就干活,一股劲的表现啊,和俺家老大和颜悦色的沟通交流啊,俺家老大一个劲的夸俺,又是周末了,又听说有活动了,辽宁大清沟穿越内蒙大清沟探路活动,提心吊胆的拿起电话和媳妇商量,估计是当时俺家老大心情不错,万岁! 老大同意了!那时的心情,真有1949年的感觉,俺心潮澎湃!计划着要准备什么,特意到基层要了一根蜡木杆做成如意烧火棒,下班扛着那根如意烧火棒兴冲冲的走出厂门,又进市场,又去超市的,大家都看俺,看什么看啊,“俺胡汉三又回来了”。
       本来和深蓝商量好的,晚上给我打电话,告诉我第二天的行程安排,可是等到了十二点也没有电话,大哭! 怎么不带我去了,怎么刚解放就搞运动呢!郁闷, 半宿没有睡觉!
       周六早上七点半了,被一阵电话铃声吵醒,谁啊,周末早上不让好好睡觉,哇塞!改革春风吹满地啊!!深蓝的电话,告诉俺昨晚没有找到俺的电话,让俺赶紧准备马上出发!俺那个利索劲!就像一个战士听到了冲锋号吹响(俺媳妇说我像扎了鸡血一样兴奋),不是吹,五分零七秒就到俺家楼下了!上车!出发!闲话不表!两个多小时就到了我们的第一站,辽宁大青沟的护林站,此次活动驴友四个:深蓝、迷糊、涛弟、我。
       走出汽车,品味着青沟冬季那独有的气息,映入眼帘的青沟显得格外美,天蓝、风清、云淡、空旷、阳光、我深深的呼吸着这里清新的空气,那感觉妙不可言的。10点半整理好行装,开始了辽宁青沟穿越,走在林间的路上,时时感受着青沟别样的冬天,在清爽中透露着阵阵寒意,在微微的薄雾中透露着七彩的阳光,望着茫茫旷野上挺立的一株株松柏,让你依然感觉到了朝气蓬勃的生机与活力,让人心旷神怡、清明透澈。我们像孩子一样欢呼雀跃,时而奔跑,时而照相,时而为发现一只野鸡,一点绿色而惊喜!
       我们溯溪而上,冬日里的小溪依然缓缓流淌,眼睛般清澈的山泉依然绿萍浮动,枯黄的野草依然在风中摇摆,胖胖的涛弟一直想抓些哈士蟆解馋,一不小心差点掉进溪水,逗得我们大家哈哈大笑。 在欢声笑语中,我们历经了近三个小时的艰难跋涉,终于穿越了辽宁的青沟来到了内蒙,来到了涛弟内蒙的亲戚家里,一个寂静的小村庄,周围是沙漠,进了农家院,我们就像鬼子进村了,迷糊姐更是左看鸡,右看马,照完苞米照小羊,主人对待我们这些“鬼子”很是热情,套上马车要送我们一程,稍做休整,坐上马车出发!
       马车走在荒凉的沙漠边缘,穿越了一段荒地和树林后,赶车大哥把我们送到了通往内蒙青沟的路上,下午3点多了,我们背起行囊顺路前行,一路风景,一路歌声,一路笑声。
       夕阳西下,遥远的天边,残霞满天,映照在山峦,美不胜收,偶尔飞起的喜鹊,给冬日的天空一抹生机,弯弯的山路,孤独的行者,只印下一串长长的脚印。
       冬日的青沟黑得很快,傍晚的青沟沉寂、神秘,沟里茂密的古树,虬劲苍郁,静静的流水,轻轻的风声,一轮满月悄悄的升到树梢,偶有几声鸟鸣,更增添了几分静谧清幽。
       晚上六点,我们顺利的到达了今晚的目的地—大青沟厂部,露宿在涛弟的另一个亲戚家里,小火炕、马奶酒、小鸡炖蘑菇、炒鸡蛋、土豆丝,浓浓的乡土风情让我们沉醉。
       第二天,太阳蒙蒙亮时我们起了床,大家很兴奋,按照昨晚约定,今天我们要骑马在沙漠和森林的边缘穿越到三岔口,洗漱早餐后,房东大哥早已准备好马匹,我们骑上马,迎着晨光,浩浩荡荡的出发了,晨曦中的沙漠苍凉美丽,一侧沙丘连绵,植被稀少,一侧茂密的防护林,我们啸傲江湖,策马扬鞭,跑跑停停,千种风情、千种心情都融于自然,归属自然。

9点15分我们到了三岔口,迷糊姐意犹未尽,吵着要和房东大哥骑马回去,快乐的如一个顽皮的孩子。我们休整装备,开始了回去路上的徒步征程,走了一个多小时的板油马路,深蓝深感不过瘾,和大家说:“我们穿树林吧”。涛弟首先反对,理由是怕迷路。深蓝对涛弟进行了深刻的思想教育,说他没有驴友的冒险精神,不勇于追求冒险带来的快乐,我赶紧附和道:对,驴友就是不走“人道”,嘻嘻, 错了,是不走寻常路!涛弟无语,大家在深蓝的带领下开始穿越,背着行囊钻进树林,踩着软软的松针,听着松涛声声,立即就产生了一种奇妙而惬意的感觉。尽管一路跋山,还要防着长满荆棘的树木刺你,但都没有让兴趣减少半分。突然,一群喜鹊飞起,涛弟即兴把李清照《如梦令》进行了改编:兴尽晚回走,误入丛林深处。徒步,徒步,惊起一片喜鹊。(涛弟那是相当的有才啊)
       登上一座山包,向着护林站的方向遥望,隐约看见了蓝色的房顶,大家欢呼起来,终于到家了,飞奔的向着护林站跑去,当我们走进了护林站的时候,像一群离家的孩子回到了母亲的怀抱,幸福死了!!
       今天,又是一个浪漫、美好夜晚,放松劳累的心情,给自己沏杯香浓的摩卡咖啡 ,坐在电脑前,静静地回味着第一次做驴友的幸福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