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8

蚌埠

8264蚂蚁桑户外&晋城驴友俱乐部&张家口旋风户外三地联袂小五台

首先感谢8264户外资料网对这次活动的支持,派送了很多的小礼品,尤其是派送的欧格翠魔术头巾让驴友们激发想象,创意无限。

一次偶遇成就了我这次的小五台之行,那是去西藏墨脱的路上,遇到山西晋城驴友俱乐部的总领队---晋煤菜驴。

晋煤菜驴,晋城户外圈的知名人士,他创立并管理着15个户外群。晋城地理位置特殊,周围山峰层峦叠嶂,连绵不断。他们每个礼拜都组织进山,条条线路不同,
走了半年还没走完。他透入了一个消息:准备8月底9月初组织一次《超越自我  成就梦想》小五台五台连穿活动。问我能和他们出行吗?由于人多,且要重装穿越,要求我给他们做领队。

去年的时候,就和金木兄商议着去小五台,由于大雪封山,未能成行。这次是个好机会,我就欣然答应了。

小五台山峰资料

小五台山是太行山脉的主峰。位于北京最高峰:东灵山的正西面,属于河北省蔚县境内,因有东、西、南、北、中五座突出的山峰而得名。为区别于山西省的五台山,因此得名小五台山。其中东台海拔2882米,其余四座山峰海拔也都在2600米以上。五座山峰之间是连绵不断的巨大山脊。

小五台山高谷深,因而形成了一种独特的山地小气候。这里冰雪期长达半年,而且气候变化无常。在最近几年的一些春秋季节,这里就曾出现过突如其来的风雪,令一些登山爱好者迷路和冻伤。在冬季,这里更是漫山大雪,狂风肆虐,再加上登山线路多数属于自然路,全因前赴后继的登山者们踩踏而形成,有一定的攀登难度。但正是这些恶劣的条件,反而吸引了大批登山爱好者。这里成为了北京周边模拟登高原雪山的最便利、最适宜的场所。

人们甚至传言,小五台是业余登山爱好者的入门山。完成了小五台的攀登,才勉强算是个业余登山爱好者。小五台就是这样,极具魅力,吸引着络绎不绝的登山爱好者们。

7月去西藏珠峰大本营、墨脱、滇藏线的香格里拉、丽江、大理、昆明,游荡了一个多月。回来休整了20多天,感觉体力恢复的好了,又开始重新打包。带上三天的食物,小五台2300以上缺少水源,不得不带上10瓶水,在家称下包的重量,足足35斤。这是我驴行以来最重的一次。

由于这次是三地联合行动,我要先赶到张家口和旋风户外的领队和队员会合,然后再去高速路口和山西晋城驴友俱乐部的会合。去张家口的火车票真的难买,弄了张无座票就上车了。

T282杭州—包头列车上,餐车过道处,凌晨3点48分,一区区小女子在两包头男子头顶,忽上忽下,让他们承受着胯下之辱。对包头男来说,管它什么羞不羞、辱不辱,任尔燕子头上舞,能进梦乡已是福。都说登小五台难,看来坐火车也难啊。。。。

餐车上熬了一夜,带着疲倦终于到了张家口火车南站,很热情的从未谋面的驴友----张家口的领队散步的鱼开车来接我,煞是感动,天下驴友一家人啊。。。。。晚上又约几个朋友吃了顿韩国烤肉。

河北省的张家口市,又称“张垣”“武城”。位于中国河北省西北部,地处京、冀、晋、蒙四省市区交界处,是北京的北大门,也是历史上兵家必争之地,重要的地理文化名城。

清水河夜色阑珊

桥头堡雕塑

张家口宣化区南清真寺位于古城宣化回民聚集的庙底街,是燕北地区年代最早,规模最大的清真寺。列在全国100座著名清真寺之中,又与北京牛街清真寺,包头大清真寺合称北方三大清真寺,具有很高的影响和知名度。

宣化区体育场北墙

第二天,我和张家口旋风户外的几个驴友去高速路口,迎接山西晋城驴友俱乐部的第一批驴友17人。,都是奔小五来的,大家一见如故,见面相互握手拥抱,亲如一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