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示全部 内蒙古

内蒙古自治区简称内蒙古,省会为呼和浩特。位于中国北部边疆,西北紧邻蒙古和俄罗斯,面积118万平方公里。以蒙古族和汉族为主,还有朝鲜、回、满、达斡尔、鄂温克、鄂伦春等民族。全区分设9个辖地级市,3个盟;其下又辖12县级市、17县、49旗、3自治旗。包头市、临河市赤峰、乌兰浩特、乌兰察布、乌海、呼伦贝尔、通辽、鄂尔多斯等为自治区内主要城市。主要山脉有大兴安岭、贺兰山、乌拉山和大青山。东部草原辽阔,西部沙漠广布。年均气温-1~10℃,全年降水量约50~450毫米。已探明矿藏60余种,稀土、煤、银等储量巨大。

库布齐沙漠 “库布齐”为蒙古语,意思是弓上的弦。库布齐沙漠位于鄂尔多斯高原脊线的北部,内蒙古自治区伊克昭盟杭锦旗、达拉特旗和准格尔旗的部分地区。西、北、东三面均以黄河为界,地势南部高,北部低。南部为构造台地,中部为风成沙丘,北部为河漫滩地,总面积约145万公库布齐沙漠地图顷,流动沙丘约占61%,形态以沙丘链和格状沙丘为主。气候类型属于温带干旱、半干旱区,气温高,温差大,气候干燥,年大风天数为25—35天。东部属于半干旱区,雨量相对较多;西部属于干旱区,热量丰富;中东部有发源于高原脊线北侧的季节性川沟十余条,沿岸土壤肥力较高;西部地表水少,水源缺乏,仅有内流河沙日摩林河向西北消失于沙漠之中。沙漠西部和北部因其地靠黄河,地下水位较高,水质较好,可供草木生长。库布齐沙漠的植物种类多样,植被差异较大。东部为草原植被,西部为荒漠草原植被,西北部为草原化荒漠植被。主要植物种类为东部的多年禾本植物,西部的半灌木植物,北部河漫滩地碱生植物,以及在沙丘上生长的沙生植物。

满洲里 [size=2]满洲里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东北部,地处闻名遐迩的呼伦贝尔草原西部,北邻俄罗斯联邦的赤塔州,西近蒙古国的东方省,辖区内国境线长满洲里历史悠久。早在两三万年前旧石器时代晚期,人类的足迹就已经光顾于此。一万多年以前的中石器时代,这里生活着与北京满洲里满洲里年平均满洲里口岸已有100年的历史,是全国最大的陆路口岸。满洲里口岸基础设施齐备,服务功能完善,集散能力强,铁路、公路、空运立体交通同国内国外联网,四通八达。如今这座中俄蒙三国风情兼得的迷人城市,正在以惊人的速度飞速发展,并以恒久的魅力吸引着中外游客。满洲里旅游接待和服务功能完善,现有纵多旅行社功能齐全的星级宾馆,可满足游客吃、注行、游、购、娱的需求。[/size]

额济纳旗 [font=Arial]额济纳旗地处内蒙古自治区西北部,与阿拉善盟府所在地巴彦浩特相距670公里。地理座标:北纬37°52′-43°47′,东经97°10′-103°59′之间。东邻阿拉善右旗,西靠甘肃省肃北县,南与金塔县、玉门市相连,北与蒙古国接壤,边界线长达514.69公里。全旗东西长约48公里。南北宽约324.22公里,总面积114606平方公里,是内蒙古自治区面积最大的旗县。全旗共有1.6万人口,是多民族聚居的边境牧业旗。"额济纳"一名为西夏党项族语,意即"黑水",自元朝以来由"亦集乃"转音而成。[/font][font=Arial]额济纳旗在地理上属于内蒙古高原的一分部,西部与东部多低山丘陵,中部为高原盆地,沼泽、湖泊。地貌可分为三大块:西部为干燥多蚀残丘;中东部为冲积平原;东南缘为巴丹吉林沙漠。地貌主要由戈壁平原、低山丘陵、沙漠湖沼、河流湖泊和弱水三角平原绿洲等类型构成。属典型温带大陆性气候。日照时间均在3300小时以上。[/font][font=Arial]额济纳旗土地辽阔,有着丰富的生物、矿产资源,经勘测有8大类28个品种的矿产资源。主要有煤炭、萤石、金、银、铁、盐、碱、石油等矿藏;还有苁蓉、锁阳、甘草、苦豆等中药材产品。[/font][font=Arial]额济纳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是中华民族古老文明的发祥地之一。大禹治水、霍光守边、汉武制县、王维吟诗、西夏筑城、元代设路、明祖涂炭、蒙古族土尔扈特部万里东归等历史渊源流长。闻名于世的居延汉简沉淀了历史的风云。卷帙浩繁的西夏典籍浓缩着过去的辉煌。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舒展着时代最壮美的画卷。巍峨壮观的卫星发射塔高耸入天,以壮国威;气势恢弘的宇宙飞船"神舟号"从这里冉冉升起,遨游太空,震惊世界。[/font][font=Arial]十月的额济纳是一个童话般美丽的世界,世界三大胡杨林之一的40多万亩金色胡杨林把大漠装点的如诗如画,令人心弛神往,流连往返。古老的黑城、绿城、红城等历史遗迹,向人们诉说着昔日居延文化的灿烂与辉煌。额济纳旗属温带荒漠干旱区,为典型的大陆性气候,风大沙多,干旱少雨,日照充足。年降雨量80-220MM,年蒸发量2900-3300MM,日照时间3316小时,年平均气温7.2摄氏度,无霜期120-180天。在这片富饶的土地上,充满着蓬勃盎然的生机。浓郁的土尔扈特民俗风情绚丽多彩,更会让您悠然陶醉……历史孕育了额济纳的文明,大自然赋予了额济纳的美丽,额济纳各族人民畅开心扉,热忱欢迎海内外有识志士到这里旅游、观光、投资建设。[/font]

锡林郭勒盟 锡林郭勒盟以其辽阔的草原,富集的资源和独特的风光驰名中外.在这片20.3万平方公里的绿色国土上,有中国唯一被纳入国际生物圈的草原自然保护区有中国通往蒙古国的唯一铁路口岸,拥有一碧万顷的天然牧场和内蒙古自治区四分之一的牛羊。这里还是一座名符其实的绿色宝库。是世界上任何地方都难以取代的草原旅游胜地。锡林郭勒盟有着优良的天然牧场,水草肥美,风光秀丽,是世界文明的大草原之一,也是我国四大草原内蒙古草原的主要天然草常这里不仅植被类型繁多,而且植物种类也十分丰富。为发展畜牧业提供了良好的生态环境。锡林郭勒盟拥有18万平方公里可利用草场,牲畜饲养规模连续八年稳定在1000万头(只)以上。无污染的优质畜产品遍销全国各地和日本,中东市场及香港地区。锡林郭勒马,乌珠穆沁肥尾羊,草原红牛,苏尼特羊,乌珠穆沁白绒山羊,苏尼特驼,内蒙古细毛羊等一系列优良畜种,在国内和国际市场上享有极高声誉。锡林郭勒盟位于内蒙古高原中部,是一个以高平原为主体,兼有多种地貌单元组成的地区。北与蒙古人民共和国接壤,边境线全长1095公里;西与乌兰察布盟交界;南与张家口,承德地区毗邻;东与赤峰市,哲里木盟,兴安盟相连。东西长700多公里,南北宽500多公里,总面积为202580平方公里。盟内有二连浩特和珠恩嘎达布其两个陆路口岸,通过二连浩特至蒙古国乌兰巴托国际铁路可直达莫斯科。境内的集二(集宁--二连)铁路线贯通锡盟西部,集通(集宁--通辽)铁路横穿锡盟南部。盟所在地锡林浩特市是一座新兴的草原城市。锡林郭勒大草原,是目前我国植被和地貌保存较为完好的草原之一,可分为五大类,即草甸草原,典型草原,荒漠草原,沙地植被和其它草场类。草原面积18万平方公里,其中草甸草原和典型草原占65%。每当仲夏时节鲜花盛开,草原碧绿;深秋金黄色的大草原在风儿的吹拂下翻滚着草波,景色异样迷人。草原上还分布着20余条大小河流,470余个大小湖泊;生长着1200多种野生种子植物,分药用植物和食用植物;水产养殖有各种鱼类居多;还有被列入国家重点保护的野生兽类和禽类有上百余种。锡盟草原的芦苇资源也极为丰富,面积达43万亩,主要分布于乌拉盖河流域,从1米--2.9米高度的芦苇蕴藏量为17.2万吨。是锡盟造纸工业原料的主要生产基地。芦苇资源的开发前景十分广阔。锡林郭勒盟是您游览,观光,考察,投资的理想去处。距锡林浩特市30公里的白音锡勒自然保护区,是全国唯一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纳入国际生物圈的草原自然保护区。锡林郭勒草原有众多的自然,人文景观,这里有始建于秦、辽、金代的古长城遗址,有突厥人留下的神秘的石人,有明成祖朱棣当年北征时期驻扎军队的地方,并铭碑"玄石坡","立马峰",有元朝陪都上都城遗址,当年元世祖忽必烈继承蒙古汗位,曾将此作为临时首都,与大都城并称元朝两都。古刹贝子庙,始建于清朝乾隆六年,历经七代活佛精修而成。近年来,当地政府先后投资百万元用于贝子庙的恢复,修缮工作,贝子庙历经沧桑之后,将逐步重现往日的光彩。恐龙墓地"通古尔",目前已发现的恐龙化石有亚洲似鸟龙,鸥氏阿莱龙,姜氏巴克龙,蒙古满洲龙等。近年新挖掘出的查干诺尔龙化石是目前亚洲最大,最完整的恐龙化石。欣欣向荣的草原旅游业--塞北异境画意诗情坦荡的锡林郭勒草原,用母亲甘甜的乳汁养育了雄鹰般的民族;缓缓流淌的历史长河,又形成了蒙古民族那古扑淳厚的风情和独特的习俗。多少年来,这块古老而神秘的土地,曾经使众多的文人墨客产生了无数的遐想。草原上那欢乐的"那达慕",多彩的婚礼,古老的"祭敖包",以及那斑斓的民族服饰,繁杂而又文明的礼仪......就象一座民族文化的宝库,使踏进锡林郭勒草原的人们目不暇接。草原明珠--锡林浩特市全盟12个旗县市,则象12颗耀眼的珍珠,镶嵌在这块大地毯上,把锡林郭勒草原装扮的格外美丽,草原上的人们爱用"草原明珠"这样的美称来形容自己的盟府。[img]http:///New_dir_4_16_13_12_3/20104161424626677801.jpg[/img]

乌海

巴丹吉林

阿拉善盟

内蒙古攻略大全 发布攻略

75 11355 红召 神水梁 2013.5.18
作者: 烈日长风
回复: 戈壁苍狼2010 2013-5-22 15:16
[attach]23103382[/attach]

176 32935 (风向标户外)5月8日--5月12日呼伦贝尔草原 嘎仙洞 达尔滨罗杜鹃花活动作业贴
作者: 草原行者3
回复: 草原行者3 2018-5-22 14:15

5月是呼伦贝尔的初春,漫长冬季冰雪融化草原刚刚有一些冒绿,请大家跟随我的镜头一请欣赏呼伦贝尔的初春。

[attach]23066936[/attach]

[attach]23066937[/attach]

[attach]23066928[/attach]

呼伦贝尔草原最新活动链接:[url]http://www.fxbly.com/lines/zhoubian[/url]

咨询电话:18747078333(微信同号)

811 121719 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库布其穿越)28楼开始更新
作者: 雅倩
回复: 迈克.玲玲玲 2017-3-2 04:22

久居城市的人喜欢把贫瘠当风景,把寂寞当美丽。生活在吵杂喧嚣拥挤的尘世中。
也确实向往在这个世界的一隅,有一块可以供自己爽心、舒畅、安宁、可以自由呼吸的土壤。
于是终于有机会告别城市的喧嚣,走进了漫漫黄沙。
响沙湾位于库布其沙漠的东端,是中国沙漠的龙头,北距草原钢城包头市50公里。
未等近前,远远地,就望见此起彼伏的沙丘们,简直就是一片黄色的世界,它们,正在阳光的熠熠温暖下,等着我们去与它们做一次亲密的接触,我的心潮澎湃起来了,身虽未至却早已心向往之。
当我头顶蔚蓝的天,脚踏苍寥的沙漠时,我原先那些失意、彷徨、焦虑、困惑、痛苦、烦恼和无奈,全都伴着暖意的丝丝微风,随风而去了。
像将人的心灵彻底洗涤过一样,再哀怨的心灵,置身于那样一种自然界中也会贮满光辉,再凄惘的身躯也会洒满活力。
俯瞰足下,那些沟沟壑壑,宛如精心雕琢过的艺术品,千姿百态,然而,它们不需要人为刻意去雕饰,就已充满了诗情画意。

[attach]23064933[/attach]

[attach]23064939[/attach]

[attach]23064956[/attach]

288 39228 五一穿越库布其沙漠
作者: 探索者-
回复: 诸葛小龙人 2014-12-25 09:40
    5月1号,我们一行15人全装备参加了内蒙地平线户外组织的 库布其沙漠 穿越活动。此次活动全国各地的驴友都汇聚在一起,声势浩大,其中的艰辛只有参与的人们才知道,我们把艰辛和痛苦留在了浩瀚的沙漠,带回来的美景图片和大家一起分享,共同感受一下 库布其沙漠 的温度和美丽。

[attach]23063252[/attach]
40 9501 沙图沟——初夏的妩媚 (vs“小青”靓照)
作者: 烈日长风
回复: 烈日长风 2013-6-11 16:40

去年滴:lol,2012年5月13日。我在沟里走得最远,在水塘碰到了“小青”,就把她带回来了,至今已满一年,她还很好!以此回味那次行程——
[attach]23034416[/attach]

[attach]23034526[/attach]

[attach]23034417[/attach]
19 5077 内蒙古青城羽人游记之偷闲野钓!!!(作业)
作者: 青城羽人
回复: 沈阳山鹰户外 2013-8-14 14:06

引言:
  休闲垂钓,在大众的户外活动中,可谓有非常好的群众基础,有非常多的人喜爱并常年长期参与其中,同时,户外休闲钓鱼群体中,年龄跨度很大,可上至古稀老人,下至学龄顽童。
      钓鱼生活,可以从很小的时候讲起,那时候,是跟随大人,骑自行车或者摩托车,一大早,就奔赴城南的自然湿地,在哪里玩耍一整天,那样的时光,现在遥想,恍如梦境童话。

正文:
      现在人们的生活节奏,犹如飞速的车轮,得不到停歇,休闲钓鱼,从时间上说,也成了一种“奢侈”的活动。
      初夏,一次水库休闲钓鱼活动,两日的行程,带露营,篝火,烧烤,及其精炼的队伍,尽兴的玩乐其中。
     第一日,我们出发的比较晚,在奔袭一百五十多公里复合路况后,我们即将到达,由于水库位置比较隐秘,我花费了一些周折才找到进入的通道,进入水库范围,天色已经完全黑了,凭借去年探路的印象,摸索前行,最终,我们选择了相对平缓的水库南岸宿营。
     到达后,大家已经饥饿难耐,在稍作补充后,我开始试钓,当晚,夜风飘渺,偶有一阵,
   我们所在的河岸,并不太适合钓鱼,虽然属于库区里的一个小“滑尖”,但是水深较浅,试钓了些许时候,最后放弃了夜钓。
     放下一些东西,必然会有另外的收获。
     相信钓鱼的朋友都会有这样的体会,在别人眼里,钓鱼是一种极度休闲的状态,但其实,钓鱼人的内心,却是非常的“战斗"。
     我们在放弃夜钓后,收获的,是一份舒缓的心情,来享受,寂静的水库,渔火点点,天穹中,银河流淌,繁星一片。世界,变得空灵,纯粹,偶然,你能看到流星划过,激发你无限的遐想。
  ......
      第二日,才是大家尽情的钓鱼时光。
     我们一早起来,才发现,晨曦里,早有打渔的船家,在收网劳作,好一派“农家渔乐图”。
     我们也在早餐后,投入战斗,一直到中午,大家都有好收获,收获最大的,当属阿波。而且多是深喉,哈哈,正口快乐,深喉亦快乐。
     野生的水库鱼,吃口比较狠,鱼的个体不大,但力道喜人,能够给钓鱼人带来痛快的体验,另外,给钓鱼人推荐的是,水库里,有很多的“白条”鱼,用小钩细线玩“抽白条”,也是一种享受。
      总之,在属于自己的欢快天地里,能够营造出自己的玩耍。
       呵呵!还有最后的“狗仔皮皮宠物乐”。。。。。。

[attach]23021864[/attach]

最新评论

回复 引用 忠实 2013-10-9 11:26
额济纳旗金秋胡杨值得一看,胡杨树活着1000年、枯了1000年不倒、倒了1000年不朽
上传图片请点击高级模式
图片 表情
希望您的评论,能为大家提供一个全面并客观的参考意见。所以请不要发任何无实际意义的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