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示全部 天津

天津这个名字最早出现于永乐初年,为燕王朱棣所起,因这里是他到京城夺取王位时的渡口,所以起名为天津,意为天子渡河的地方。永乐二年(1404年),天津正式设卫(卫所是明朝的军事建制),故有"天津卫"之称。天津历史上曾是出入京师的门户,作为通商口岸之一,天津还出现了不少办理汇兑业务的钱庄,于是天津日益成为中国北方的商品集散地和金融中心。

天津市历史悠久,旅游景观众多,著名的有黄崖关长城,蓟县独乐寺、京东第一山——盘山、海河风景线等,天津港是北方最大的人工港,是从太平洋彼岸到欧亚内陆的主要通道,此外还有国际高尔夫俱乐部等现代化文化游乐场所。天津建制独特的各式小洋楼、天塔、鼓楼天津大沽炮台等几乎成了天津的标志。

提到天津,还有一样不能不提,那就是天津的小吃:狗不理包子、十八街麻花、耳朵眼炸糕、猫不闻饺子等,凭哪一样都能让人过齿难忘。

天津市县级以上行政区划一览

2011年,天津市辖15个市辖区、3个县。
和平区河东区河西区南开区河北区红桥区
塘沽区汉沽区大港区东丽区西青区

天津蓟县玉龙滑雪场 [align=center][attach]19423130[/attach][/align]玉龙滑雪场是天津首家大型滑雪场,坐落于天津蓟县城北7公里,津围公路东侧。滑雪场距天津115公里,距北京90公里,处于众多名胜、景区的簇拥之中。西连巍峨的盘山,东接八仙山、九龙山、清东陵,南依渔阳古城,北依黄崖关长城。滑雪场总占地13万平方米,冬季高山银岭,林海雪原,碧空万里;夏季树木成荫,植被翠绿,鸟语花香。人们在这里不但可以用滑雪来释放激情,还可以在空气清新、视野开阔的“绿色环境”中尽情享受大自然赋予的无穷快乐。这里银装素裹,翠柏参差,为蓟县几大景区之腹心,地理位置独特。西邻自然山水与名胜古迹并重、佛家寺院与皇家园林并存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盘山和文化底蕴厚重的石趣园;东接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八仙山,国家级森林公园九龙山,山乡风情浓厚的九山顶,田园野趣的龙泉山游乐园、青山岭劲松园和今年新开放的、被誉为天然地质博物馆的毛家峪元古奇石林风景区、被誉为天津神农架的梨木台风景区;北依世界文化遗产、国家4A级景区黄崖关长城;南具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辽代古刹独乐寺。玉龙滑雪场按照中国滑雪协会的标准要求,建有初级滑道两条,中级滑道两条,雪圈道一条。各雪道平均宽度50米,最大坡度达17度,可容纳千余人同时滑雪;场内滑雪板、滑雪服等配套设施齐全,拥有四条拖牵,1500副滑雪板及1000套滑雪服可供租用,并配有多名专业滑雪教练。从著名的“亚布利滑雪潮特聘了专业管理人员和滑雪教练;经旅游专业机构培训合格的雪场工作人员可为游客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雪场内雪具租赁厅、快餐厅、小卖部、停车场等配套设施齐备。在玉龙滑雪场滑雪者不仅能够充分体验雪上飞滑的惊心动魄,可以感受和欣赏山舞银蛇,原驰蜡象的北国风光,还可以与家人、好友共同享受堆雪人、打雪仗的雪趣嬉戏。2006年评为第六届亚洲冬季运动会冰雪丽人“形象大使”选拔赛,天津赛区比赛唯一指定场地。

盘山滑雪场 [align=center][attach]19423184[/attach][/align]盘山滑雪场位于天津市蓟县县城城西8公里、盘山景区南侧,距离北京80公里,距天津100公里,交通方便。天津方面的客人可沿津蓟高速公路行驶,到蓟县出口后沿盘山形行驶,只需2小时即可到达。北京方面的客人可沿102国道行驶,沿邦喜公路到高速出口左行,沿盘山路行驶,全程只需1.5小时到达。蓟县盘山滑雪场场地宽阔、设备良好,盘山滑雪场全部采用进口设备和器材。造雪面积8万平方米,中级滑雪区2个,长500米;初级滑雪道4条,长160米、宽40米,雪圈道四条,长100米、宽6米,并没有初学者练习区和儿童戏雪区,可容纳3000人同时滑雪娱乐健身。大拖牵2条、小拖牵6条,滑雪圈120个、雪地摩托艇2辆。盘山滑雪场有400平方米的雪具大厅,供租用的滑雪板3000副及滑雪服1500套。盘山滑雪场可容纳1000人同时用餐,提供吃、注娱、购一条龙服务。

天津东丽湖滑雪场 [color=#505050][font=宋体]60米的中级雪道、将近6000平方米的镜面冰尝专业单板公园、雪圈滑道、雪地越野、狗拉雪橇等雪上游乐设施,给游客提供了多种休闲选择。专业的滑雪教练全程指导,更满足了不同年龄段冰雪运动爱好者的喜好[/font][/color]

天津攻略大全 发布攻略

22 5122 川藏行看见的小动物
作者: 杨七郎
回复: lion_008 2013-6-6 09:15
[attach]23095289[/attach]

[attach]23095290[/attach]
42 10497 徒步背包看天下系列之-独闯梁家寨(大汖古村秘笈)
作者: 87271670
回复: 87271670 2013-6-18 10:41

[attach]23043871[/attach]

徒步背包看天下之---独闯梁家寨

-山西阳泉古村落大汖村之秘笈

从中央电视台CCTV-9纪录片中知道了被称为“深山中的布达拉宫”-山西阳泉古村落大汖村之后,我就被它那种古老的原始美丽深深地所吸引,一直在从网上搜寻关于它的资料和了解古村的历史,多么地想真切地去亲近它,近距离地感受一下古村里的原始的古老和宁静。

关于大汖村的历史网上已经介绍了不少,我就不再重复,只想说一说此次古村之行的亲身感受和具体的行程安排,希望能够给想去的背包客和驴友们提供一点点帮助,就算没有白去一趟,也就心满意足了。

“汖”,这个字当地村民读音介于“chan”和“chang”之间,通过查字典得知普通话读音为“pin”音。大汖村位于山西 阳泉市 盂县 梁家寨 境内的深山里,与河北省的平山县的西柏坡相邻。从各种版本的山西地图上都很难找到这个小小的村落。据说它也是被我们的户外驴友最先所发现的,后来经过山西省摄影协会的推荐和随着中央电视台纪录片的播放,才引起外界的关注成为户外驴友们向往的天堂。由于交通的不便和经济的落后,村中的年轻人早已经搬走或外出打工,村中只留有十几位七八十岁的老人还在村中一直坚守着这份宁静和清贫,我认为这种执着也许就是一种人生的修行。村中大部分屋子都已经没有人住了,有的已经破烂不堪,急需保护和修缮。

从盂县县城西北部的交警队门口红绿灯的路口有直接发往峪口(或梁家寨)的班车,正好路过大汖村路口,下车后沿着小水泥路走三公里,左手边有一个指向大汖村的路牌及古村落的照片,左转后接下来一直到古村里全是山土路,从路边山石上用红漆标写的数字来看,这段山路约4.8公里。总算起来从去往梁家寨的省道S345古村路口到古村里总计约有8公里的路程,其中前三公里为双向硬化乡间小公路,尚可错车,后5公里的山路却是纯脆的单行道了,只有三米左右的宽度,有折弯大的地方,面包车拐着都费劲,更不要说两辆车错车了。我建议我们的户外爱好者最好从省道S345大汖村路口就开始徒步去古村里,一来可以看看周边的山水风景,二来感受一下古老村落里山民们出行的不易和生活的艰难,通过这一段的徒步过程能让我们对我们的生活有新的认识,感受保护环境的重要性,珍惜我们城市的幸福生活,回去能够用饱满的热情对待自己的工作和家人。

很幸运地是我一下车就遇到古村附近一位去阳泉探亲返回来的老大爷,跟我同行徒步向古村的方向走去,我就亲切地向大爷请教,大爷向我介绍了不少古村的历史和附近的山水风景情况,从老人家的口中得知,大汖村在抗日期间也曾经遭受地日本人的洗劫,当时被枪杀的村民有90多口人。老大爷已经87岁了,还背着一个大包,我想替他老人家背被 他给谢绝了,看不出来已经这么大岁数了,背着包还出长途远门,没有家人的陪同,走起路来一点不亚于我这个成天徒步的年轻人。

去往古村三公里的乡村公路两边正机器轰鸣,噪声震天,尘土飞扬。好象是山西省修建中的五(台山)—盂(县)高速公路正经过这里,施工正热火朝天,看情形,好象高速公路在此地正好还要建一个出口。我心里想的是,我们在修建高速公路给人们带来便捷的同时,也打破了古老山村里的那份宁静和安逸。但愿随着外地游客的增加,给村民们带来外界知识的同时,也能注意一下保护当地的自然环境,保持古村落的原始风貌,不要丧失了它的本色。同时强列建议我们的驴友和户外爱好者们不要在沿途中随意丢垃圾。在去往村里的五公里的土路边,有明显多处露营和点火做饭的痕迹,甚至还有不少的矿泉水、饮料瓶子随意地丢在路边的草丛里,看着让人很不舒服。

这条五公里的山路基本上是沿着一条小的山谷蜿蜒前进。一边是长满绿色的山石,一边是小溪流水潺潺,路两边的石头上和树上不时地有成双的松鼠在追逐、打闹、嘻戏、跳上跳下的,一点也不怕人,当看到人的时候甚至还会直立起来跟你的双眼对视,十分可爱,当你试图靠近它伸手摸它的时候,它就会迅速地跑跳着“嗖”地一瞬间就不见了踪影。空气中到处弥漫着槐花香,沁人心脾。林中鸟鸣阵阵,头上凉风习习,没有城市里车水马龙的烦杂声,甚至走了一个小时连一个人也没有看到,我想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有时候孤独也是需要勇气的。小山路一直是沿着S形的路线不断地向山中延伸,路两边不时会有一些人工用石头堆砌起来的建筑物不知道是干什么用的。不知道拐来拐去地过了多少个S形的小弯,还是没有看到印象中的村子的模样,就在我带来的水已经喝光了的时候,大约在路标3+650左右的地方,看到前边直行,不沿山路左拐,有一条人工踩出来的小道,按照我的经验,走小道应该比走大路要近一些。我连想都没想就直接沿着小道进了前面的山谷,走不了多远就听到了落水的“哗哗”声,抬头一看,前方密林深外的一块大山石上有从上到下的一道细流在轻轻地流趟,又似一串串水珠穿成的水帘,我口渴极了,已经顾不得能喝不能喝了,赶紧拿出我的小饭盆接了一盆水一口而光了,清凉可口,但愿不会闹肚子。稍稍休息了几分钟,又赶紧向前走了,前面的坡度越来越大,走起来也越来越费劲,猛然间一抬头,看到了建在峭壁上的一座小庙。这下我就有动力了,我知道已经快到了村子口。小庙不大,透着门锁的门缝可以看出仅一重院落,为了赶路,没有仔细参观就又往前行了,又转了一个弯,就回到了盘山大路上,我发现路标是4+450,向上不远处望去,一下子就来精神了,从电视和网上看到了古村的场景已经完全展现在我的眼前。我的心情好激动了。村前的小广场上安装了几件健身器械,广场的西北角有一棵上百年的古树。树下停着一辆北京牌照的面包车,有几个人正在广场上忙碌着。到跟前一问才知道原来他们是来自北京的一个电影摄制组的前期工作人员,在这里选外景,正在搭设场地。下面的我就不多说了,请大家看片片吧。

[attach]23044871[/attach]

大汖村交通秘笈

外地来的游客可坐火车从石太线上的阳泉北站下火车,到盂县县城也就还有五公里的路程,如果来得早的话可以考虑徒步,不到一个小时可到县城。沿着站前的水神山路南行,过两个路口,过了一座桥在金龙大街路口右拐西行不远就是县城了。金龙大街一直走就到交警队十字路口了。从火车站打车到县城10-15元,用时约10分钟,到盂县的中巴公交车从火车站到县城只要两元钱,半小时一班,早八点到晚六点半有车。当然你要时赶时间也可直接从火车站打车去古村路口打车费用约150元。

从县城里的金龙西路的交警队十字路口西北角每天早8点有发往梁家寨(峪口)的交通班车,上午大约10点到古村路口,每天两班对开,只知道早8点发的车中午11:20从大汖村路口路过返回。县城到古村路口15元一位,约65公里。包车从县城到古村150元一趟。下午没有从古村返回县城的公交车,只能包车或合伙打的返回。

从省道S345古村路口到大汖村约8公里,建议徒步,约一小时四十分钟。到村中可参观两个小时左右,如果不着急赶时间的话建议在村中留住一个晚上,可住村民家,也可自带帐篷。村民家为通铺大火坑,每位20元一宿。可以吃农家饭,花不了多少钱,体验一下山民的生活,晚上可以听村里的老人讲过去的故事及古村的历史。不过估计我们天津人听不懂多少,幸亏我还是山西人,大概意思能听得明白。驴友们也可以自己带饭在老乡家里加工一下,村中的老人们都很实在,不会向你收费的。村子周围还有一些小的庙堂建筑可以起早四处转转看看。

337 21525 五一海坨穿越(西大—小海陀—啤酒溪)
作者: 小雄熊
回复: 小雄熊 2013-5-20 20:07
     五一三天假期,和伙伴相约穿越海坨山,线路就是经典的西大——小海坨——啤酒溪,一行六人之前没人去过,但是准备功课做的很充分,上网查攻略,查线路,所以这一趟还算顺利,基本没迷路(松海营地下来的时候走错一小段),哥们戏称海坨山的六个和尚们。~接下来的图片按照时间顺序依次排序, 大家随着我们走一趟这个线路吧~

[attach]23044303[/attach]

[attach]23043905[/attach]
头天晚上天津火车到北京,然后第二天早晨8点919到延庆,下车,给包车的大妈打电话,谈好价格,大妈把我们送到入口处,稀里糊涂海拔就上升到1000米左右,我们下车,装包,迅速进山,(因为怕遇到检查人员)
69 10237 神仙山记录

作者: 笛子Lbobo
回复: 阿果123 2013-6-6 15:13

十三陵蟒山
一个非周末的日子。城际+地铁+公交,绿色环保出行。
路线:京津城际北京南站-地铁四号线宣武门-地铁二号线积水潭-345快公交车(公交卡4角)朝凤庵村-步行
一天,有风景,有休闲,有难度,不错的路线。
水库北路上山-瞭望塔-天池-画廊-小亭子方向野路(没有选择3000多节的台阶下山)
心满意足的乘坐21点京津城际回津,塘沽的也不误轻轨,各回各家。

[attach]23001720[/attach]

地铁宣武门站中转汹涌的人群。四号线转二号线。

2 2110 杜少+MM+小威+豆子>4
作者: lcqdz87@126.com
回复: lcqdz87@126.com 2013-5-12 18:19

迟到的作业还是要交的,从山里回来的日子一天赛一天的忙。真是有工作没生活,有逃离的冲动。最近思考的最多的事情是找一个生活和工作的平衡点,改改我这工作"拼命三郎"的状态。生活于我必须精彩。

此次的骑行活动共有四位队员,杜少、MM、小威和豆子。豆子(我就是豆子)是个新手,头一次连续3天骑行。其余3位都是马路高手。

[attach]22994210[/attach]

这次活动的路线安排是这样的,428日天津乘坐动车到北京南,在北京过夜。29日清晨645的火车从北京北站到南口。骑行从南口火车站开始。D1,南口千家店镇(100KM左右)夜宿千家店镇农家院。D2千家店北石镇(100KM左右)夜宿农家院子。D3北石镇密云怀柔北京站,夜里火车回天津。用残留的一点点小能量鼓秋到了家里。想到第二天还得上班,瞬间成群的草泥马呼啸而过啊。鄙视那个还在上学的某某,可以睡到自然醒。

[attach]22994220[/attach]

48 7059 我的拉扑棱
作者: 浪掷浮生
回复: 青春無悔 2013-8-21 20:59
[attach]22968443[/attach]

首先说明:1 我是第一次发帖,不知道发的地方合适不合适  2 本人虽有照相机,但是每次都没带过,全程手机。并且没P过,大家凑合着看     3  在这里只是发个屁冒个泡,表达一下内心感受。就不贴攻略了。想要的可以找我要。
就这些。上图了。见笑

最新评论

回复 引用 hey 2011-10-8 15:07
天津的驴友来聚首了~~
上传图片请点击高级模式
图片 表情
希望您的评论,能为大家提供一个全面并客观的参考意见。所以请不要发任何无实际意义的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