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40

2007.11 梅里雪山-雨崩(历险游)

11月10日从昆明出发,计划到香格里拉半个月,目的只有一个日照金顶,打算看不到就不回来了!

器材:佳能EOS300D 18-55mm(套头)+适马70-300mm

路线:昆明-丽江-中甸-飞来寺-西当-雨崩-笑农大本营-尼农--西当-德钦-中甸-丽江-昆明

丽江至中甸的路上,由于都是在大巴内手持拍的,在加上玻璃,虽然沿途风景很美,还是只意思意思一张吧!

晃荡了四个小时的车终于到了中甸,直奔中甸古城

直接就选择了这家<青稞客栈>,条件可能不算好的,但是我比较喜欢这家的风格,离门口也近,第二天出发也比较方便

• madman
放下行李,直接做上公交车去了松赞林寺,寺庙很雄伟,但是正在装修,感觉太新了,就是一个大工地,连拍照的欲望都没有,门票还30快一个人,随便按几张就走了.

回来去看看世界上最大的转经筒,就在古城里面,古城的最高处,还好没门票,可以看看整个中甸,郁闷的是看这样的天气,对明天看梅里雪山没抱什么希望了,抱着一颗虔诚的心出发吧!

终于踏上了去飞来寺的路,建议第一去的人还是要包车前往,景色实在是漂亮,最兴奋的是今天起来是个大晴天!这个是路上经过的纳帕海的日出,在过一会更漂亮,可惜在赶路

纳帕海旁边的炊烟!

后面的雪山应该是中甸的石卡雪山吧,我也搞不清楚!

中甸至飞来寺沿途的风光,说不出名字的山,说不出名字的村庄,还有说不出名字的雪山.....

终于到了白马雪山,这次就是冲着雪山了!对于在海南长大的我看到雪山实在兴奋.

到了白马雪山垭口(共计三个最高点)具体海拔多少不记得了,但是在均在4000海拔以上,看到这种场景实在忍不住,跑到雪地里拍照了,冬季的白马雪山很漂亮,也很危险,经常会大雪封山!

露下脸啊,感觉自己像雪山登顶啦!哈哈

绕过白马雪山,一眼就认出了,梅里雪山卡瓦格博,天啊!这才是雪山

只有亲眼看到才知道为什么被誉为最美丽的雪山

连司机都说我们运气实在好,因为前几天都还在下雪,我太感谢我800大元买的适马长焦了

快到德钦县城的迎宾十三塔,随被无数人拍过,但是站在这里的时候还是忍不住狂按快门,舒服的是我到的时候只有我一个人在拍照,相当惬意啊,感觉梅里雪山是我一个人和!哈哈

6个小时的车程,我老婆一路吐过来,实在是没坐过这么绕的路,终于到了飞来寺,直接冲到 守望6740 客栈,因为以前朋友来过,所以也懒得找了,老板是个昆明人我们来也没什么人,就一起聊天了,中午也看不到雪山,睡个午觉起来在附近溜达.

白塔,经幡...本人相当喜欢这些藏文化的元素

明永冰川,当年中日登山队的遗体就是在这找到的

梅里雪山脚下的一个村庄,据后面的了解我觉得应该是西当村,不过也不确定吧
2007-12-03 19:09 | [url=]7 楼[/url]
等到了太阳下山,梅里雪山日照金顶非常出名,但是我觉得日落也别有一番风味!漂亮的火烧云!

神女峰

卡瓦格博

早上很冷,老婆还在睡觉,我一大早就自己跑出去等了,尽然一个人都没有!

这张是太阳出来前,隐约还看到星星,这个时候应该是早上6点半,虽然在飞来寺可以看到很漂亮的星星,但是听客栈老板说在雨崩看星星更漂亮.

神女峰

五冠峰

看背景的有颜色就知道太阳快出来了,这个时候路边已经全是拍照的人了
继续写吧!等待着
楼主的这个贴子,非常好。我支持。
老乡啊,支持!!
顶顶顶!!
支持楼主啊,准备春节去梅里,先过过瘾^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