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 @元旦出发——探索黔西南原生态民俗!!

贵州地处高原山区,群山蜿蜒起伏,峰峦错落叠嶂,是典型的喀斯特岩溶地貌。其山石、洞穴、水景独具特色,自然风光千姿百态,十分优美。现在,贵州已形成了以省城贵阳市为中心,以游览龙宫、织金洞、红枫湖、马岭河峡谷为主的西线旅游。这就是我们即将要前往的贵州黔西南啦!

出行时间:07年12月31日——08年1月5日   共6天
我们的环线:
北京(全国各地)—贵阳—紫云—天龙屯堡—格凸河—穿上洞—盲谷原始森林—中洞中国最后的洞穴民族—小穿洞—贵阳—北京(全国各地)

感兴趣的大家聊聊,联系我吧!
叫我豆豆
电话:13671263766
     QQ:562317008
     msn:love514fly@hotmail.com

1月1日   贵阳集结
   在贵阳集结,品尝贵阳特色的小吃以及观赏甲秀楼的夜景。
全国各地的朋友们到达贵州,我方会提前告知集结酒店,将统一在贵阳酒店集合(贵阳为贵州省首府,具体车次、航班请自行查询) 。

本日精彩:贵阳小吃,街头夜景

1月2日   贵阳—平坝—天龙屯堡—天龙—猫营—巴躴民族村寨—猫营—紫云
早餐后乘车赴黔西南平坝,在平坝有一个极具特色的苗族村寨---这就是有着600年遗存的明代天龙屯堡。这里的屯堡人是600多年前明朝开国皇帝朱元璋派驻西南的30万大军的后裔。他们的祖先在云贵高原建起了一个个屯和堡,边耕读,边戍土。在此后历史变迁中,许多屯堡和它的特征已如流云飞散。只有安顺东部的屯堡村寨,至今仍固守着600年前明朝江南文化风俗和明朝屯军文化遗风,在这里看到的是地地道道的明朝生活、古街坊。“屯堡人”一直在延续着梦中江南故乡的明代社会生活,留下了这一举世罕见的历史活化石。我们这时可以一起和屯堡里乡亲们聊聊天喝喝茶。或拿出相机好好拍拍他们至今都还穿着的明代屯堡戍边时的服饰。(如看见有当地人在巷边正在手工制作明款绣花鞋的时候,别忘了给我多带一双哦:>)中午饭咱就这吧,下午我们出屯堡经几公里山路就到了猫营和巴躴民族村寨。
进了村寨就让我们一起去探寻历史书上所写的夜郎古国的神秘---这个地方据说是夜郎古国的后裔,到现在还是有一部分信奉原始的“竹王崇拜和竹王祭祀”。傍晚我们来到紫云,好好品尝一下地道的黔西菜。在上街溜溜达达慢慢品味一下西北小镇的生活。在这里我们专门安排了一场原生态歌舞表演---这可是一般自己去看不到的哦:)
本日精彩:苗家美味,600年遗存的屯堡,夜郎后裔,竹王原始祭祀仪式。
1月3日紫云-格凸河
早上起床以后,我们慢慢的出发,我们将沿着蜿蜒的山路一直向前,在路上伴随着我们的将是美丽害羞的格凸河。一路上我们好像进入了传说中的世外桃源---步入大河苗寨品味苗餐,自己动手试试做做苗族的糍粑。在这里我们专门安排了一场原生态歌舞表演---这可是一般自己去看不到的哦:)静静的去欣赏一下美丽的变色湖。然后我们坐车从大河苗寨出发,再经换船前往燕王宫。大家都知道贵州是一个格斯特地貌非常明显的地质结构带,在这里有着繁多的山地和洞穴。听着领队说着说着这时我们眼前的就是燕王宫啦。如有当地人在采燕窝的话,我们就有兴看见当地的蜘蛛人百米洞壁徒手攀岩啦---这可是无任何攀岩保护的呀,连我这个攀岩高手都是佩服不已。正好我们的领队和蜘蛛人都是很好的朋友,这是我们尽量把他们请下来。大家可以和他们聊聊天,看看这些蜘蛛人的手心。这样大家就明白他们的本事是如何练就出来的了。傍晚就让我们和当地人一起点起熊熊的篝火,一起尽情欢歌一起尽情起舞吧。

本日精彩:世外桃源的梦境,大河苗寨,美丽的变色湖,蜘蛛人的精彩的徒手攀百米岩壁,篝火互动。
摄影
贵州阴天比较多,需要闪光灯的机会也多,电池很容易用完,多带点有用。如果使用普通相机,一定要多带些胶卷;如果使用数码相机则请带足储存卡。另外要注意摄影器材的保护。

天气
贵州的天气变化比较大,日夜温差也比较大,紫外线略强,在进入春季以后,时常会飘零星毛毛细雨,住宿方面可能会出现潮湿迹象,所以建议队员带抓绒衣、冲锋衣、裤,简易雨衣或者雨伞,如带相机者务必做好相机等数码器材的防雨措施。皮肤敏感者,最好擦拭防晒用品,以免皮肤被紫外线伤害。
贵州地区地处云贵高原向湘桂丘陵盆地过度地带,境内峰峦起伏,有丰富的各类地形如峰林、石林、溶洞、溶洼、天生桥等,以清水江、格凸河为主干的2000多条大小河流,呈树枝壮展布于这一地区,形成了山水相依、山奇水秀的自然风光。黔西南地区地属中亚热带季风湿润气候区,具有冬无严寒,夏无酷暑、雨热同季的特点。年平均气温14℃~18℃,最冷月(1月)平均气温5℃~8℃,最热月(7月)平均气温24℃~28℃。优越的自然环境使其境内植物种类繁多,群山叠翠,林木葱茏,有“杉乡”、“林海”之称,是多种植物交叉荟萃的地区。

穿衣建议
当地元旦春节气温大概在八度到十来度左右。太阳出来会很热,此行全程有空调车跟随,所以可以多带衣物,不会有负重感。贵州地区素有“天无三日晴”之说,这在黔西南地区体现的尤其明显,这里每年约有一半时间为雨季,最好随身携带防雨防潮装备。

携带物资建议
1、当地饮食多为少数民族的特色餐饮,队员们刚开始会有个别人不适应,可以自备些零食及水果。预防水土不服,请携带一些常用药品,如:白加黑,创可帖,氟派酸等。
2、可以带些小物品,比如文具,糖果等带给当地孩子。
3、消毒湿纸巾会让出行更方便。
4、进入苗寨后没有自动提款机,备些现金放在身上。
5、如果参加者饮食方面有忌口请自备零食。
6、防晒霜和遮阳帽是女孩必备的武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