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户外驴行遇难事故年度报告!

2007年户外登山探险运动继续蓬勃发展,户外登山探险运动发展的同时,由于种种原因,伴之而来的是户外事故频繁发生。我们统计了07年的户外驴行的遇难数据,旨在提醒广大驴友户外安全第一。在新的一年即将到来之际,我们希望未来的一年驴友们路上平安。
:'( 01月05日 秦岭万花山顶   上午11时许,在秦岭山脉的九鼎万华山接近山顶地段,驴友味道从30米的悬崖上不幸坠崖身亡
:'( 01月28日香港大屿山   一名远足‘独行侠’,四天前潇洒上路到大屿山寻幽探秘,却神秘失暼,8天后在崖下发现其尸体,疑为坠崖身亡。
:'( 03月04日深圳葵涌   网名“阿松”在和驴友们登山穿越葵涌数小时后,忽然身体歪斜,呼吸困难,接着就昏厥倒下了,后经救治无效身亡
:'( 03月10日北京灵山   在行进过程中,行走时间大大超出原计划,队员已不间断行走超过12小时,夏子出现虚脱症状,经多方抢救无效死亡。
:'( 03月20日台湾   一支三人登山队日前攀登南湖大山,遇上低温来袭,不幸山难事件:领队赖杉杰死亡,另两人丁清俊、周美珠有失温现象
:'( 03月29日四川巴塘   全国攀岩冠军刘喜男在攀登四川省甘孜州巴塘县党结真拉I峰时,发生滑坠不幸身亡。   :'( 05月02日云南梅里   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梅里雪山前日发生雪崩,正在山路上徒步探险的10余名游客被坍塌的积雪掩埋。2死7伤
:'( 05月03日北京怀柔   大兴区38岁男子崔某在怀柔响水湖景区私自攀爬一段野长城,在第二个烽火台处不慎摔下,因伤势严重不幸身亡。
:'( 05月03日川西  丹巴甲居网站组织的五一川西游活动中,一位年仅34岁的网友oklp,5月3日于川西丹巴甲居意外去世。
:'( 05月04日北京香山   北京9位老年登山爱好者为了观看山顶夜景,爬上了香山公园西北一座野山。结果途中迷路,一位64岁的老人在饥困交乏中心脏病突发死亡
:'( 05月13日浙江萧山   拓展培训中,在进行空中单杆训练项目时,由于教练员操作不当,导致一名女学生的保险绳安全扣脱开,从7米高空摔下。 不幸身亡
:'( 05月30日西藏墨脱   网上认的一行四人前往墨脱县,途中与3名背夫同行。当天下午,当7人翻越多雄拉山口,黄春燕体力不支,背夫发现黄春燕已奄奄一息,立即下山到请人施救,背夫返回时,发现黄春燕已停止呼吸,浑身冰凉,已经死亡。
:'( 07月06日刚果(金)   一名中国香港游客6日在刚果(金)东部北基伍省旅游时坠入一个活火山口,不幸遇难。随着登山爱好者的逐年增多,游客跌入火山口的新闻屡见不鲜。
:'( 07月16日广州   华南师范大学教师傅伦旭为搜救一名在大运会定向越野赛中迷失方向的女运动员,因中暑倒在山谷中。32岁的傅伦旭却再也没有醒过来。
:'( 08月11日台湾   拥有逾十年溯溪、攀岩经验的35岁男子江照铭,担任攻击手因绳索不够且崖壁湿滑,坠落深达30米的瀑布中间,因头颅破裂当场死亡。
:'( 08月26日云南南盘江   一支由7人组成的科考队,在云南南盘江漂流考察时,突遇洪水造成翻船,船员全部落水,其中4人上岸脱险,另外3人失踪。后找到两具失踪人员遗体。
:'( 09月03日鼓山   今年34岁的欧某是一名户外运动爱好者,爱好探险,登鼓山时,头部是倒栽在水里的,身子被卡在山涧的石头中间,经检查已经休克溺亡。
:'( 10月03日崂山   11名登山爱好者被困崂山山顶,因山上信号较弱,营救人员兵分两路展开营救,10名被困人员才被安全营救下来,有一名老人失足导致死亡。
:'( 10月10日台湾   台湾两支登山队在强台风罗莎来袭前攀登中央山脉遇困,造成一人罹难,五人失踪。
:'( 12月10日浙江临海   崖下价格不菲的进口山地自行车已摔成两半,一名正值壮年的户外健身运动者仰卧在崖边的草地上,无法动弹,在抢救过程中,因伤者伤势过重身亡
2007年户外登山探险驴行事故,据不完全统计共发生20起,死亡24人,失踪2人!(截止到2007年12月11日)   注:    1.统计数据包含香港、台湾所发生的山难事故。
                  2.统计数据包含中国登山团队在境外发生的事故。
                  3.外国来华登山团队发生的山难未统计在内。
                  4.国外登山团队在境外发生的登山事故未统计在内。
                  5.旅游团队在户外环境中发生的类似情况未统计在内。
                                                                                                                                                        转载于乐途旅游网

[ 本帖最后由 丽江的天空 于 2007-12-20 13:49 编辑 ]
户外安全无小事
楼主的分段有问题,我修改了一下。

2007户外驴行遇难事故年度报告!

1.统计数据包含香港、台湾所发生的山难事故。
2.统计数据包含中国登山团队在境外发生的事故。
3.外国来华登山团队发生的山难未统计在内。
4.国外登山团队在境外发生的登山事故未统计在内。
5.旅游团队在户外环境中发生的类似情况未统计在内。
转载于乐途旅游网
:victory:  代表楼主和广大观众谢谢徐如林同志......

相信随着出行人数和次数不断增多,相应的事故防范也越来越会受到人们的重视!!!
还有一些没有啊??
安全第一!!
原帖由 徐如林 于 2007-12-19 10:50 发表 楼主的分段有问题,我修改了一下。 2007户外驴行遇难事故年度报告!2007年户外登山探险运动继续蓬勃发展,户外登山探险运动发展的同时,由于种种原因 ...

昨晚转载过来后 由于网络问题就没再看
谢谢楼上的朋友了

户外一定要安全第一!
安全第一啊
我建议斑竹删除这样的帖子
理由1  楼主有没有考虑到家属的心情
理由2  户外的风险在你第一次涉足驴舍开始就应该明白的
理由3  遇难的朋友已经休息了,何不让他们静静的睡在我们心里.我相信他们在另一个世界不愿被我们挂在嘴边.并且他们一定快乐着
原帖由 自由@@ 于 2007-12-20 11:13 发表 我建议斑竹删除这样的帖子理由1  楼主有没有考虑到家属的心情理由2  户外的风险在你第一次涉足驴舍开始就应该明白的理由3  遇难的朋友已经休息了,何不 ...

我理解这位朋友的意思
可我们更要去面对现实 同时也是对我们的警醒 更要在户外时多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