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1

西北

徜徉天山白云边 心醉狼C山水间

“青春就像卫生纸,扯着扯着就完了。”===========俺这卷卫生纸快扯完了,狼C还很远哟。楼主好文采!
以前看走墨脱的帖子,现在是看走狼C的帖子了

乌鲁木齐至呼图壁的汽车是先上车后买票。

由于进站时候耽误了一些时间,11点那班乌鲁木齐至呼图壁的车七个人坐不完。

终于等来下一班车,乘客很多。迅速将包放到货箱,挤扛上车占座,也只在最后一排占到了三个坐,和颠三倒四、刺客坐了,天尽头在中间自己找了位置。老森,旗明和金蛇在车门口和司机沟通,最后金蛇坐在了司机后面,老森和旗明只能等下一班车,然后到呼图壁会合。

司机收齐所有乘客的身份证去取票,票价14元。

徜徉天山白云边  心醉狼C山水间

11点半我们乘坐的这班车从呼图壁出发,到呼图壁大概两点。

进站去嘘嘘,顺便问了一位司机,有没有去白杨沟的班车,人家说有。

车站不大,很快转了一圈,找到了呼图壁至白杨沟的班车停放位置,打听出班车是下午4点半发车。

出了站,老森和旗明已经赶到了,开会商议后,决定由天尽头和旗明先去购买气罐,我和老森去买牛肉、馕、dao和鞭炮;刺客和三四去买汽车票,金蛇负责看管背包。

徜徉天山白云边  心醉狼C山水间

很快大家各自完成任务,陆续回到背包处,轮换着去吃了手抓饭。

鞭炮车站附近没找来,所以没有买。

馕,车站对面就有一家,挺不错,我自己买了两个,有些队友买了三个。

气罐总共买了15罐,每罐20元,按照经验,10天应该够用了。但意外的是,这坑X的气罐,在途中才发现,很不好使,燃烧不旺,还烧不尽。原来拍了一张呼图壁狼塔户外老板的名片,鉴于这种情况,就不发在这里了,不厚道就不愿为他做宣传。如果有驴友走狼C需要,请私信我,我发给你。毕竟呼图壁据说仅此一家,而我们远道而来又不能带。旗明和天尽头说他店里只这一种蓝罐,没有红罐,别无选择。而在狼C一路上见到的大部分也都是这样的蓝罐。大家的意思是,气罐你可以卖的贵一些,但一定要好,毕竟进了无人区,这个很重要。气罐不够意思,害的大家一路上只能喝生水,以留备用。

徜徉天山白云边  心醉狼C山水间

3点半开始进站,由见多识广的金蛇负责抱着气罐和水果刀站在车站左边的红绿灯处站外上车。

4点40分,班车启动,出站左拐,金蛇顺利上车。

呼图壁县至白杨沟煤矿的班车票价14元,每天两班,上午是10点半发车,下午4点半发车。比原计划租越野车省了很多银子,只是不能送到徒步起点。

徜徉天山白云边  心醉狼C山水间

占个座  等待中……

7点半,班车到达白杨沟煤矿的小桥前。

从车上卸下背包,和班车司机商量着看能不能将我们送到山里一段距离,司机要价300元,随后又喊了家住旁边一位有面包车的女士和我们谈。商定200元,送到尽量远。

司机朱女士,四川籍,以前驾驶过卡车,非常厚道的一位女士,在此说声谢谢。

徜徉天山白云边  心醉狼C山水间

一辆微型面包车,8个人,七个大包,向山里进发。

车子爬不动了,大家就下车推,车子启动后,六个人跟着车跑,到了平缓处,再上车,爬不动,再推,如此五次三番,但大家的心情是愉快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