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登少室山 27名驴友走进“魔道”

“魔道”是驴友新开辟道路,地形复杂,“即使资深驴友都不敢轻易涉足”
    9月10日,巩义的27名驴友冒雨攀登登封少室山,不慎在新开辟的“魔道”附近迷路,情境危险。
接到他们的求助电话后,登封、巩义、偃师三地的户外救援队,冒雨在山上寻找了3个多小时,于昨天凌晨,将他们救到山下,无人员受伤。

A

“帮我们下山吧,女士们都受不了啦!”
    据登封户外救援队队员介绍,9月10日晚上8时,他们接到驴友“独步山人”的求助电话,称当天上午8时许,巩义的27名驴友(大多为女士),从登封少室山三皇寨将军庙附近登山,到达楼尖峰后,因有几人体力不支,他们决定抄近路沿“魔道”下山。下午5时许,大家在“魔道”附近迷失方向,怎么也找不到下山的路了。当时下着雨,山里很黑,有驴友被冻得直打哆嗦。电话里“独步山人”大喊:“快点来人帮我们下山吧,女士们都受不了啦!”
    据介绍,“魔道”是近期驴友们新开辟的一条“驴道”,地形复杂,沟深林密。“即使资深驴友都不敢轻易涉足。”

B
    见到救援人员女驴友痛哭失声
    晚上9时许,登封、巩义、偃师三地的户外救援人员先后赶到了少室山待仙沟,经过短暂商议和研究路线后,立即向山上进发。
“幸好手机还有信号,能一直与他们保持联系。”救援人员“山中老虎”说,20多名救援人员在山上一边打电话一边寻找,3个多小时后,大家终于找到了迷路驴友。见救援人员来了,有些女驴友忍不住痛哭失声。救援人员把带来的面包和矿泉水发给被困驴友,待他们吃饱喝足后,开始带他们下山。9月11日凌晨1时许,大家终于安全到达山下。

提醒:被困后要报警,不要碍于面子,羞于报警
    据驴友“独步山人”介绍,在山上迷路后,因无人受伤,他们就没有打110报警,只是直接通过网上的驴友,与当地的户外救援队取得了联系。“驴友迷路最好直接求助户外救援队……”几名被困的驴友说,在山上迷路的事,一旦传出去会很丢面子,尤其是惊动警方的话,以后在圈子里会成为别人的笑柄。
    救援人员提醒那些登山爱好者,阴雨天气不要到野外登山,尤其是不要走自己不熟悉或未开发的登山线路。登山前,最好带上雨具、灯具和急救包,山里的地形和气候十分复杂,准备充足才能预防万一。另外,遇险时要及时报警,不可为了面子错失营救最佳时机。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幸亏手机能通....不然...27个人的身家性命啊!
户外....还是安全第一...特别是团队活动
安全回来就好
一次次例子还不吸取教训,在对路线不熟悉的情况下贸然前行。不过幸好都安全回来了.
安全第一,好在手机有信号,这几天出去经常处在盲区。{:1_1:}
  幸亏手机能通....不然...27个人的身家性命啊!
不安全的事情太多了
如果我以后有了女朋友我绝对不会带着她去爬山。
胡说八道,这些人不过是一般的游客,才不是驴友,一出事就把那些蠢货干的事栽到驴友头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