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多漫因峰

6.0
(2人评分)
0.0% (非常困难)
0.0% (困难)
100.0% (难)
0.0% (简单)
0.0% (非常简单)
经度:101.8 纬度:29.8 高度:6112 攀登季节:九月至十月 所在地址:四川省甘孜州康定县日乌且沟和磨西沟的交汇处

勒多漫因峰简介

山峰简介
勒多漫因峰,海拔6112米,位于中国四川横断山脉贡噶山域北部,四川省甘孜州康定县日乌且沟和磨西沟的交汇处,景观险峻壮丽秀美,具有较大技术攀登难度和高山滑雪难度,一直是国际登山高手和滑雪高手挑战和追逐的山峰。山峰接近性好,仅距离成都320公里,距离甘孜州府康定20公里,交通条件相对便利,马匹可直接抵达大本营,山间道路方便进行大规模攀登物资运输。
攀登历史
1999年9月日本北海道大学山岳部攀登队由西山脊首次登顶勒多满因峰;
2007年10月捷克四人队在勒多漫因峰登山滑雪攀登失利;
2009年9月美国THE NORTH FACE运动员Giulia Monega、ngrid Backstrom、Kasha Rigby、 Jimmy Chin四人首开辟勒多满因峰北壁转西山脊登山滑雪路线。
该峰其后再无任何登顶和登山滑雪记录,截至目前,中国登山爱好者及登山滑雪爱好者就勒多漫因峰未进行过任何形式的正式攀登和登山滑雪活动。
攀登线路
勒多漫因峰西山脊路线

勒多漫因峰的点评

(难)
攀登日期

2018-02-18 至 2018-02-27 共 216小时

费用协作

我们是四人队伍连同物资装备往返车费机票差不多十万,因我们攀登是冬季最不适合攀登的季节温度极低, 全部装备都是以最恶劣天气做的预备,全套配备始祖鸟阿尔法SV系列的冲锋衣,斯卡帕的高山靴红虫的零下47度睡袋,天空的帐篷,

我的建议

前期我们也看过不少攀登视频和攀登报告和攀登记录,发现他们都是绕上去的,太麻烦了,后来和搭档商议后决定垂直攀登不绕路,从冰川正中间直接干上去,取名为天梯,

攀登综述

(我们当时选择的那边比较陡,差不多七十多度,且都是蓝色很硬的亮冰冰川,冰质很硬,冰镐抡进去冰就爆了,没办法受力,我(妖妹)和搭档(小古)是采取先打冰锥再挂上快挂,然后把安全带上的编带挂在快挂上,挺上身体,然后再用冰爪的前齿插进快挂上往上蹬,蹬上一步用冰镐辅助保护,再打冰锥把冰镐挂进冰锥的快挂往上爬然后再打一个冰锥用冰镐挂着冰锥再打一个冰锥再用冰抓踩在冰锥上。如此循环进展缓慢,十米高度耗光我身上的十几个冰锥)

(难)
攀登日期

2011-09-01 至 2011-09-07 共 144小时

费用协作

轻装快速小分队,沿贡嘎西北线从康定县老榆林出发,这一线到达勒都漫音峰的山路里程漫长,我们使用了马匹进行物资运输,当地价格马匹一天60元,马工一天也是60元。攀登路线上未雇佣协作和向导,鉴于贡嘎地区山峰的高风险和攀登难度,这一区实际上是完全没有攀登协作和向导,只能找到带领客人进行转山的当地导游。我们这次行程的综合花费是5万元,包括从成都出发和回到成都

我的建议

勒多漫音峰山体庞大,地形复杂,无论从哪个方向上攀登都会涉及到岩石,冰和雪的地形,需要具体全地域的攀登和作业经验。综合来看西山脊是理想的路线,走向清晰,障碍少,建议想提高登顶概率的队伍选择此路线。6000米级的山峰对物资、体能、队友合作都有着很高的要求,攀登需采用适合队伍能力的路线和合理的策略。贡嘎山区适合攀登的季节在10月,其他季节都不理想。这一区进山的路线都很漫长,需要储备充足的时间用于山区接近性徒步、海拔适应、攀登和回程.

攀登综述

2011年9月7日下午4点40分来自ELAN登山队的小龙、阿苏、刘洋沿西壁转西北山脊新线路成功登顶贡嘎山系海拔6112米的勒多漫因峰,新开辟的路线命名为“鳄鱼脊线”,3人小组从5000米的前进营地沿勒峰西壁攀登至5400米西北山脊建立高地营,次日凌晨6时出发,成功登顶后沿南壁中央冰川未知路线垂直绳降,于9月8日凌晨1点10分返回5000米的前进营地。

写点评

注:转山线路不在山峰点评范围之内,山峰点评仅针对攀登进行点评
---      时 ---
攀登综述
注:写点评操作需绑定手机,去绑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