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车之旅纳木错—— 一路顺风车~后备箱逃票~爬山看日出~突遇冰雹

回复 swr 的帖子

我们开始在马路边搭第2辆车。这次稍微慢一点,有一个卖西瓜的旁边,有车停下了,可是要钱,我们就没搭。他们买西瓜,挡住了视线,我们只能继续往前走。我们在拦了无数辆车,无果。拦下了川A的小车,他们夫妻同意带我们到当雄,我们很开心啊。很开心啊。只是老美女不太爱说话,老帅哥还行。跟我们闲聊2句。他们来西藏10几年了啊。做工程的啊。那个美女保养的不是一二班的好,我们完全看不出来是在西藏这地方呆了10几年的啊。真滴是美女啊。
这一路的检查站挺多的,我们几次都要在路边等着时间够了才过去。这一路上一段下雨,一段太阳。一路都沿着念青唐古拉山,时不时有雪山露出。青藏公路和青藏铁路几乎是并行着。

下午5点多,我们到了当雄。下车就遇见有主动过来问我们包车的司机。我们决定还是先吃饭吧。在吃饭的饭馆,碰见骑摩托车从纳木错回来,准备109出藏的4个年轻人。摩托车啊,很拉风啊。他们的逃票方法是骑着摩托车从草地上冲过去的。他们的建议是要买一些干粮,那边吃的实在是太贵了。在当雄包车的价格是300块。从450砍价下来的。5月的时候朋友当雄包车过去是200块。也有司机直接给我们报的300块。可是都不包含门票。门票一个人120,这实在不能接受啊。我们碰见了一家三口,大哥大姐要给小孩做良好的示范,所以不打算逃票的。后来打电话给拉萨的包车司机,请他帮忙找的当雄的司机。这个司机要4505个人帮忙逃3个人票。因为在路口有同行,所以我们是往赛马场方向走了一大段才上了这车。加小孩一共6个人,司机说在帮我们逃一张,在多给他50块钱。我们觉得还是划算就答应了。
回复 swr 的帖子

在到售票处之前,我和小婕就先躲去了后备箱,然后司机先生靠着他的关系,逃掉了另外2张。一路那叫一个惊险,一个刺激。我们就是很容易欢乐的孩纸啊。在面包车后备箱那躲着,我和小婕那叫一个没尝试过。加上有大哥大姐的大背包在,我们2个小个儿躲的那叫一个容易啊。在到检票处的时候,复制了一次躲藏经历,欢乐的让文瑞帮我们拍照。哈哈哈哈。太逗了~由于我们之前纠结于包车车费和门票,在当雄耽误了不少时间,所以还在去扎西半岛路上就有开始日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