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山峰

国人成功首登贡嘎山系勒多漫因峰(6112M),开辟新线路“鳄鱼脊线”(图片更新中)

牛人 强悍
xuanwu_096 发表于 2011-10-2 12:27 请专家分析一下,这和严冬冬、周鹏搞定幺妹的难度相比,哪条线路更困难? ...

注意这句“何况勒多曼因是这片区域较高山峰中难度最低的,本来就是前中期适应性攀登的不二选择”

附日志:

嘉子&勒多曼因,Again  标签: 登山  嘉子峰西壁  勒多曼因北壁  迎风面  分类: 登山 2011-09-19 21:59
    临出发前最后一周,一切都上了轨道——注册(我们很少有能这样光明正大注册的攀登),寄装备(打算建个华丽点的大本营,装备物资的量一下子就上来了),确认各项事宜。攀登的目标,仍旧是这一年多来最主要的纠结点——嘉子峰西壁,以及渊源所在的勒多曼因北壁。

红线绘出的是嘉子峰西壁预定路线,估计实际攀登路线不会有太大的差距。这张照片出自老布去年2月初试勒多曼因北壁之前的侦察,若不是有这么一张能清晰分辨西壁底部正中央斜向雪槽的照片,还真的很难琢磨出西壁新路线究竟该在哪儿起步,因为从接近路线的任何位置都看不见雪槽通向哪里。

嘉子峰西壁的上半部分,老布与Kyle摄于日乌且峰顶。正中央云影右下的那片三角是法国人左右两侧都尝试过的那个buttress,云影左边往上延伸的雪槽则是我们此次预定路线上部的雪槽。从这个角度(日乌且海拔跟嘉子差不多)才能看出,从headwall下方斜槽切过来转进雪槽之后还有将近一半的高差要爬,而到达那个大雪包之后通往顶峰的刃脊也未必就很容易。

勒多曼因北壁的预定路线,即使只为了纪念Chris,这条路线也至少值得再去尝试,更何况勒多曼因是这片区域较高山峰中难度最低的,本来就是前中期适应性攀登的不二选择。相形之下,老布跟Kyle倒是搞了日乌且中央沟槽作为爱德加的热身与适应,不过连续20多个小时寒风中技术攀登与下降的结果就是过了将近两个星期才缓过来,而我们并没有这么长的时间,何况在小贡嘎、嘉子、日乌且这个半圈形里除日乌且中央沟槽之外也找不出什么相对不太极限的路线了。所以,就算勒多曼因北壁的雪况不适合攀登,我们很有可能也会搞一下西山脊作为适应。

算来自从第一眼看到嘉子峰西壁(2010年2月),到第一次真正打算尝试却无功而返(今年2月),再到这次终于能够在合适的季节以合适的方式(建立比较大、比较舒服的大本营,适应充分、仔细观察之后再搞)去尝试,已经过了超过一年半的时间。这将会是我们尝试过的总体挑战程度最高的登山路线——技术部分高差1300米,并且西壁是迎风面,所有的攀爬和露宿都必须在不间断的寒风中进行。不管结果怎样,这个10月都一定会很有意思。

xuanwu_096 发表于 2011-10-11 17:05 不用专家了,冬冬的日志基本可以帮我们定位此次攀登的的难度级别,注意这句“何况勒多曼因是这片区域较 ... ...

刷得好累,就是看不到攀登线路图!
西门吹水 发表于 2011-10-11 18:33 前几天,严冬冬和周鹏7-9日已经成功北壁登顶勒多漫因,线路命名“remember chris” ...

哦,祝贺,有可能的话,搞完嘉子,再搞一下贡嘎主峰,扫扫这两年的晦气
鼓掌~~~
近几年没有中国人去攀登贡嘎主峰吗?期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