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

冬雨飘洒枫树林

常常想象自己走在枫树林里,踏着软软的落红,抬头望着树丫上闪烁的光影,沉迷于自我的遗忘中。
    听说德保的枫叶红了,便兴奋不已。可是,事不随愿,一次次在承诺中失望。我也因此愧对笑笑。
    能如期起程的时候,已是二00七年十二月二十三日。这天正好是冬至。清晨醒来时,听到窗外滴答的雨声,心情很复杂。高兴的是,冬雨给漫长的干燥气候带来了久违的湿润;担忧的是,雨湿泥路,我们如何跋涉?!想到和队友们的约定,二话不说,背起背包就出发了。
    火车把我们带到田东,再转乘班车行驰一个半小时就到了德保。笑笑在车站和我们汇合。吃过午饭,我们到菜市场补给,然后乘车前往百布水库。
    百布水库距德保县城约十公里,车行十五分钟就到了百布屯,从百布屯步行十分钟就来到水坝上。当我们站在坝上的时候,映入眼帘的是稀稀落落的红叶,此时的心情象冬雨一样迷离。
    更迷离的是我们找不着前往枫林的路。从左边走,路被水淹没了;从右边走,是断崖。此时不知何去何从。后来,经风蓝影探路,可以从断崖爬下去。我们一行七人就相互搀扶着走过那段险路。接着就穿越于丛林中。历尽艰辛,终于来到一片草坪,抬头望见了枫林,大家就欢呼了。欢呼声刚飘出口,就凝结在眼前的一道水沟上。
    眼前横躺一条深深的水沟,无法逾越。我们只好在草坪上扎营,遥望着枫林。
    吃过晚饭,大家围着篝火聊天、讲故事。故事没有讲完,便下起毛毛细雨。我从头灯的光芒里看到了绒状的雪,那感觉似乎回到二十年前头一回见到下雪的景象。雨越下越大,大家便各自回了帐篷。回帐篷后,有人唱起了歌:冬季里的小雨淅沥沥沥淅沥沥下个不停……哀怨的音调象是回忆,更象他当时的心境。
    后来大家都睡着了,各自进入梦乡,惟独我“和梦也新来不做”。冬雨在冬至的这天来了,来得很及时,带着缠绵的韵味,似乎标榜这个冬天非同寻常!我眯着眼睛数着雨滴……迷糊中也睡着了。
    第二天清晨,早早就起身,想看看湖面的光景和雨中的红叶。雨停了,可红叶藏在雾里。借助相机的取景框,我看到的是真实与假象的错位,错位产生的浪漫,浪漫被雨淋湿的样子……

[ 本帖最后由 风影无痕 于 2007-12-29 11:48 编辑 ]

• xclimber
  • a60625
来到德保车站

走下断崖

穿越丛林

清晨的百布水库

[ 本帖最后由 风影无痕 于 2007-12-28 23:36 编辑 ]

我们的营地

[ 本帖最后由 风影无痕 于 2007-12-29 12:01 编辑 ]

百布水库风光

• xclimber
好啊!终于看见我喜爱的红叶了!

先加分期待后续~
朦朦胧胧的红叶
原帖由 雨静 于 2007-12-29 03:39 发表 朦朦胧胧的红叶

近看可能好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