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8

中秋,四姑娘山三峰,雨雪浓雾中登顶

不错,请继续
下午四时许抵达营地(4300),毛毛说,什么都别干大家赶紧扎营,帐篷还没扎好就开始下雨了。雨就这样一直时有时无的下着了。
晚饭非常丰盛,(由马帮从日隆背上来的液化气罐和炊事装备,煮了土豆青菜香肠面,毛毛还给大家准备了板鸭和兔子肉,放在铁盘子里用喷枪烤的又脆又香,太巴适了!)饭后入帐篷休息。
12日凌晨2点半,毛毛把大家叫醒,半个小时时间,吃饭、准备。
雨一直下。
过第一道难关,横切,的时候,就有昨天高反今日仍不舒服的兄弟放弃了,回营。
途中,陆续共有5名队友放弃继续攀登。高原上身体不适是大问题。
平安度过乱石坡后,队伍(4名队友+领队毛毛+2名协助)休息的时候,是这趟中秋三峰之旅全程唯一一次见到幺妹四峰娇容的时候,可惜也只是转瞬即逝,一阵浓雾瞬间升腾遮住所有,能见度从此一直就很低了。

雨雪浓雾中在向垭口(4950)进发:
[attach]19246326[/attach]
[attach]19246327[/attach]
[attach]19246328[/attach]

山上的雪开始变厚,还好是头天晚上才下的。雨夹着雪就一直没停。
[attach]19246363[/attach]
[attach]19246364[/attach]
有两名队友上次来过一次三峰,就是因为雪太大--及腰深,实在无法攀登而放弃。
比起及腰的雪,这样的天气,应该说是“较”好了吧。
[attach]19246372[/attach]
[attach]19246374[/attach]

登顶的最后一段,近80度的坡度。毛毛先行,给我们打了岩钉,挂了绳索。
这段100米出头的距离上的很辛苦--同志们一定要保证手套防水性能良好--四儿的手套不防水,这段坡度上,拿上升器的右手和拉绳子的左手都被冰水冻的僵硬使不上劲,中途换绳子挂主挂的时候都没有能力把它顺利的取下挂上。
登顶后,取下上升器,手套随便一握,冰水混着泥水流下,双手已全部没有知觉。
就这样,9人的队伍,12日凌晨3点出发,4人于12日晨9点半许雨雪浓雾中平安成功的登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