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

纵横山海“人生魅力无限,全在执着攀登”——重装上阵

纵横山海自1999年命名以来,一直立志于做一个反映本地独特山水自然文化的自助户外生活网站。怎奈创办者个人认识水平有限,能力有限,叠经坎坷,终经与2007年底偃旗息鼓。

而今,于2013年12月26日星期四,纵横山海以完全开放的心态重装上阵, 希望逐步给广大的岛城人们带来更多、更好、更激动人心的户外生活体验。同时也使我们从陌生变为熟悉,并“网聚人生相约成功”。

纵横山海分为“爱户外、爱生活、爱秦皇岛”三大主版

纵横山海网址:www.d8848.cn

纵横山海-户外生活资讯网简介

纵横山海-户外生活资讯网依托互联网等传媒,在秦皇岛市宣传、推广富有激情和挑战性的户外运动

纵横山海-户外生活资讯网将牢记三大宗旨:①宣传推广积极健康的网上交流方式;②宣传推广积极健康的户外运动;③宣传推广资源丰富的本地人文地理自然文化。努力发展,致力于为广大朋友创造精神和物质的双重价值。

纵横山海-户外生活资讯网以满足广大朋友“文化娱乐健身交流”的迫切需求为己任。纵横山海-户外生活资讯网将“无需远行、无需久等”为宣传口号,努力扩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的朋友加入到户外爱好者的行列,加入到娱乐健身的群众体育锻炼大军中来,让秦皇岛市的户外活动越来越丰富,户外爱好者的人群越来越多。

同时,我们会让更多的人理解纵横山海的核心价值观念,通过参加富有激情和挑战性的户外活动,感受到一种由衷的快乐。请注意,是由衷的快乐。生活在这个瞬息万变的社会,物质虽然极大丰富,但是我们的烦恼、忧愁、孤独感也与日俱增。这是为什么?其实就是精神上的缺失,生活圈的相对封闭,使我们内心惶惑无主,因而烦恼、忧愁、孤独感才会纷至沓来。

因此,纵横山海不仅仅是一个户外活动交流的平台,同时,他也是思想交流的平台,是真诚交流、互相理解、扶持、帮助的平台。网络,链接连着链接直至无穷,为我们打开了一道通往全世界的窗口。同样,通过纵横山海,从你到我,从我到他,真诚交流沟通的圈子越来越大而直至无穷,我们生活的天地从此广阔浩瀚。

通过户外,通过纵横山海,感受友谊健康快乐!户外,成为我们生活方式的一种,户外,就是我们的生活。

一、绵延龙脊
“绵延龙脊”:在秦皇岛市祖山景区以南,青龙和抚宁的交界之处,蜿蜒横亘着一条海拔近千米的山脊线,这条山脊线东起祖山景区东门长城要塞苇子峪,西至祖山西门花果山景区外面的箭杆岭关口,素有北方小华山美誉的背牛顶坐镇中央。从中央山脊,向北可以直插祖山天女峰。然后从天女峰可以去香瓜顶、花果山、北龙潭等地。山脊线上有著名的“太虚幻境”、“柳观峪双楼”、“背牛顶太清观”等人文地理自然景观。当然,最重要还是其上的明代长城,沿山脊绵延不绝,是为中华民族的脊梁。长久以来,这里没有一个正式的名字来命名这片区域。我觉得在这山脊线上绵延不觉的万里长城是中华民族的象征,而中华民族又是龙的传人,所以,我便称这山脊线为“龙脊”。
      严格说来,“龙脊”属于祖山山系,是祖山山系的自然延伸。依这一片山系,发育了柳观峪峡谷、孤石峪峡谷、温泉堡峡谷、梁家湾东峪峡谷,花果山峡谷、花场峪峡谷(情人谷和北龙潭两条峡谷)、画廊谷,祖山东路铁瓦乌龙殿峡谷,背牛顶山前峡谷,黄牛顶峡谷。这里山高林密,人迹罕至,长城傲立,古道绵延。春天,杜鹃怒放;夏天,山溪淙淙;秋天,群山堆绣;冬天,积雪皑皑。
于是,这里成为秦皇岛户外最美丽、最具挑战性的户外天地。孤石峪、柳观峪、温泉堡、梁家湾、花果山、花场峪是进出这片区域的门户。
当然,最让人激动不已的就是在龙脊上漫步。古老的石径曲折伸向远方,山谷中丛林莽莽,远处天女峰天女峰和响山森然矗立。天女峰如一座黑色的金字塔巍峨高耸,似端庄高贵的女王;响山如一位勇猛的武士,峥嵘勇猛,护卫在天女峰旁,百千万年来,一直忠实的守候。转过山,在两座山峰的山坳处,一大片蒿草肆意的生长,据说大部分是野蒜和野韭菜。傲人的长城敌楼在山坳的正中依旧骄傲的伫立,虽然已残破衰颓,但风骨永在,魂魄不散。风从山坳中穿过,带动蒿草起舞不止。下面的山谷深邃幽远,迷离雾幻;辽远处群山叠障,恍若太虚。因此,我更愿意叫这里为“太虚幻境”
在“太虚幻境”和祖山景区的“望海寺”“天女峰”“北天门”等一些较高的山间平地,都可以宿营。如果够幸运,一夜朔风住了,弥漫在天地间的尘埃消失的无影无踪。天地一线,沧海在望,漂泊在海上的轮船星星点点,城市里鳞次栉比的高楼和华丽的灯火,高速路上逶迤游动的车龙,都历历在目。什么是天上人间,什么是咫尺天涯,什么是人间仙境,这里就是。
围绕这“绵延龙脊”,总有很多故事发生。。。。。。
穿越路线:
1、祖山北门-六棵松-北龙潭-南龙潭-情人谷-普千小路-望海寺(香瓜顶-花果山)-神龟探海-天女峰-天女木兰园-猴石洼-花果山。期间要连穿秦皇岛五大瀑布的三座:北龙潭、南龙潭和花果山瀑布。
穿越时间大约8-10小时,需要走部分夜路,应装备好头灯和备用电池,同时也应避免在月初进行穿越。也可以带足装备,进行两日穿越宿营。在情人谷的北天门、望海寺附近,需要景区同意并严格管理用火,也可以不带装备在望海寺预定宾馆。穿越到花果山,还可以在当地农家预定农家饭和住宿。
2、柳观峪-太虚幻境-天女峰-香瓜顶(猴石洼)-花果山穿越。
3、孤石峪-龙脊-太虚幻境-温泉堡穿越。
以上这些路线,都可以反穿。不过反穿难度相对较大一些。
鼓励,继续
没有勇气.遥祝你.
原帖由 北海龙吟 于 2008-1-2 05:55 发表 鼓励,继续

谢谢!
你好呀,哥们,原来你也在这里,难忘我们潘家口一游。天津半缘君留言
纵横,你们都好吗?

我是承德的darenwu,还记得都山双跨吗?

问候大家
07年10.1去了祖山,原计划由温泉堡上山,花厂峪出山。结果在广河林管站受阻近两个小时不让通过,最后走黄土峪-方家河-蚂蚁沟-北庄河出山,返秦市后从花厂峪-南龙潭-情人谷上山,最终从东门出山。
我也爱秦皇岛
纵横继续啊!
希望有更多的人来秦皇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