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一个人的脚步--------尼泊尔珠峰地区十七天休闲徒步(纪实PP)

慢慢的一个人走,

慢慢的知道结果,

每一天走得更多,

直到天长地久,

永远的走。。。

这次在喜马拉雅山区徒步,我选择了与别人不同的徒步方式
  1)单人徒步
  2)负重(70升包/18公斤左右)
  3)没请向导或背夫(我不懂英语,所以请了用处也不大)
  在尼泊尔的各国徒步客在这条线路上只有少数人会选择这种方式,国内的人以前在这条线路上这样走过的不知有没有?
      在这里徒步,需要有足够的耐力和毅力去应对陡峭的山路,这一点对于在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山区徒步非常重要。
       在徒步的路上,你才会意识到条件有多艰苦,没有医疗设施,就连你平时认为理所当然的医疗帮助现在看起来也是那么的遥不可及,但这正是在高海拔山区徒步的魅力所在!
       在此感谢贵论坛旅行的狼的文字功略,我采用了很多,谢谢!
这条线路全程走了十七天
第一天:LUKLA(2850米)——MONIO(2840 米)
              徒步5小时;
第二天:MONIO(2840米)——NAMEHE BAZA(3440米)
              徒步4个多小时
第三天:NAMEH BAZAR(3440米)—— KHUMIUNG(3790
              米)    徒步4个多小时;
第四天:KHUMIUNG(3790米)——DOLE(4040 米)
              徒步5个半小时;
第五天:DOLE(4040米)——MACHERMO(4410 米)
              徒步3个小时;
第六天:MACHERMO(4410米)——GOKYO(4750米)
             徒步4个多小时;
第七天:GOKYO(4750米)——第五湖(5050米)——GOKYO
           (4750米)徒步9小时;
第八天:GOKYO(4750米)——GOKYO—RI(5340米)——
              TRAGNAG(4700米)          徒步五个多小时
第九天:TRAGNAG(4700米)——CHOIA LA (5420米)——
              DZONGIHA(4843米)—— PHERICHE(4240米)
              徒 步 11 小 时
第十天: PHERICHE(4240 米)   休整一天,晒太阳;
第十一天:PHERICHE(4240米)——LOBUCHE   (4930米)
                 徒步4 个多小时;
第十二天:LOBUCHE(4930米)—— GOROKSHEP(5180米)——
                 E、B、C(珠峰大本营5364米)——GOROKSHEP(5180
                米)           徒步8个多小时;
第十三天:GOROKSHEP(5180米)——KALAPATHAR(5600
                 米)——LOBUCHE (4930米)  ——PHERICHE(4240
                米)     徒步8小时;
第十四天:PHERICHE(4240米)——DINGBOCHE(4410米)——
                 CHUKUNG(4730米)——  CHUKHNG—RI(5559米)—
                 CHUKUNG(4730米)            徒步8小时;
第十五天:CHUKUNG(4730米)——DINGBOCHE(4410米)——
                 PANGBOCHE(4000米)——TENGBOCHE(3840
                 米)    徒步7个小时;
第十六天:TENGBOCHE(3840米)—— NAMCHE(3440米)
                徒步4个多小时;
第十七天:NAMCHE(3440米)——PHAKDING(2640米)——
                 LUKLA(2840米)   徒步8个多小时。

关注!

没有向导会不会迷路?那边的路线是不是很成熟,没有岔路或者说有岔路的地方都有明显路标?楼主一共花了多少钱?

[ 本帖最后由 歪歪_79 于 2008-1-2 15:21 编辑 ]
第一天:加德满都——LUKLA  (2840 米)徒步5小时
                 今年三月份用了九天徒步完安纳普尔娜大环线后就想着再去徒步珠峰线,十一月份又来到了尼泊尔,开始徒步珠峰线。。。。
十一月二十五日清晨5:50分(北京时间3:30分)起床,简单洗刷后吃点饼干,6:30分出了旅馆打出租车去机场,乘8:00加德满都——LUKAL的飞 机,这里的机场门面小且很简陋,进了侯机室因语言不通只好静静等待,等了一会看到了六个国内游客从外面走了进来,以为他们也要飞去LUKAL,忙上去打招呼,一问才知他们只是坐观光小飞机在雪峰上空飞一圈后回加都。7:20分机场开始放客,我和十多个欧洲背包客陆陆续续的进入侯机坪,还不能上飞机,大家只好都等在飞机下面,为了消磨等待时间,有几个背包客干脆坐在地上打起了扑克牌。我虽然语言不通,但也并不妨碍和空姐、地勤人员勾兑一番。机票虽有起飞时间,但往往因为天气关系大都不准时, 7:50分,飞机居然要提前起飞,大家赶紧上去,那是一种只有17个座位的小机,机上只有一个空姐、两个机长、十二个乘客,在飞机上得到了空姐的关照,让我与驾驶室进行了近距离的接 触。飞到LUKLA只用了30分钟时间,在机上可以平视几座8000多米海拔的山峰。
            LUKLA 机场位于山腰的山坡,跑道短而斜,机场出口有大批背夫和向导在等待着主顾。LUKLA镇很小,这里海拔2850米,镇上只有一条街,一些小商店和小旅馆。我先找了一家小店吃了些早餐,喝了点奶茶休息一会,10点多离开LUKLA沿着河谷下行,没走多长时间就到了第一个进山登记站,这是个只有二个军人把守的小木屋,赶紧进去把护照、进山证拿出来让他们登记,记录下了我某年某月某时经过这里的时间,完事后顺便与他俩合了个影。今天我准备要下行到海拔2840米的MONJO住宿,住下走一路上都是青翠的河谷风光,沿途都有村子和小旅馆,3小时后到了PHAKDING村,这是个有很多漂亮旅馆、餐馆的好地方,很多徒步客喜欢第一天在这住宿。我在这里一个露天餐桌坐下来要了杯奶茶,拿出珠峰徒步地图边研究边喝茶休息,喝完茶后继续前行,下午3点多,到了第一晚的住宿点MONJO,这是个很宁静的小山村,基本没多少徒步客会在这过夜,这里也没几家旅店,看了一家外观比较好看的店就走了进去,旅馆只有店主的女儿一个十几岁的小妹妹在。由她带上楼看房间,都是些由木板隔成的房间,里面的床铺窄窄的,最后要了个50尼币一晚的双人间,晚餐就在旅馆里吃了个蛋炒饭。

[ 本帖最后由 “扎西” 于 2008-5-9 23:07 编辑 ]

甜甜的空姐

老外打扑克等待飞机起飞

酷酷的机长

[ 本帖最后由 “扎西” 于 2008-1-2 15:34 编辑 ]

复杂的驾驶室仪表

进山检查登记站

强壮的夏尔巴背夫

途中小憩

背柴妹妹

第二天:MONJO(2840米)——NAMCHE BAZAR (3440米),徒步4小时
     早上8点出发,今天要爬升600米,还是沿着DUDHKOSHI河谷而上,山谷变窄,田地也较少了,过了几次吊桥,路上有一队队的徒步团队,很多的背夫,一路上很好走,坡度不大,到了SAGARMATHA入口检查证件买票登记(尼泊尔称珠峰为SAGARMATHA),过了入口不久,跨过一座很高的吊桥,小路急升从而2880米一直到NAMCHE(3440米)这是今天最难走的一段路,途中有山坡平台可以看到珠峰露出顶峰,大家到了这里都会停下照像留影,我在这拿出三角架装上相机来来回回的也自拍了几张。中午12点到了NANCHE BAZAR,在这里碰到了一队韩国商业徒步团队,有很多背夫为他们服务着,在吃午饭时手机收到了国内发来的短讯(出国前办了国际漫游),但我回短讯时又发不出去,奇怪了。。。。
        NAMCHE BAZAR是KHUMBU地区最大的居民点和贸易中心,有无数的旅店与商铺,我在这里的店铺买了件羽绒背心和一套二手的冲锋衣裤,店里有很多登山者留下的品牌装备,有些成色还比较新。下午我去爬上了镇外小山坡上的一个兵营,有少量的士兵在上面执勤,这里也是一个观景点,周围有一列群山包括珠峰、洛子峰就在面前深幽的峡谷连接着天边的云海。山上面风很大,另外有几个老外看了一会就下山了,只剩下我一个人呆在上面静静地守到了日落。。。。
         晚上旅馆餐厅的长条桌上坐满了韩国人在商讨着什么,这里的做饭速度太慢啦,自己晚饭就点了个鸡肉快餐,喝了点啤酒。

[ 本帖最后由 “扎西” 于 2008-5-10 01:22 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