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一个人的脚步--------尼泊尔珠峰地区十七天休闲徒步(纪实PP)

蛋炒饭

法国徒步队的行军床

快到卓奥友峰了

看到GOKYO村了

享受下午茶

日本人的营地
一个问题:一个人,相片怎么拍啊?交换也不容易啊。

湖边的村庄

黄昏前的卓奥友峰

日落下的卓奥友峰

全程使用三角架?那确实有些辛苦!
第七天;GOKYO(4750米)---第五湖(5050OY )--GOKYO徒步九小时
'今天计划前往卓友大本营打算一天往返,大包留在旅馆轻装出发,早餐吃了盘蛋炒饭,七点从GOKYO向上行,基本没有路,前往卓友大本营有两条路,一条沿着冰川带的山脊行走,很难辨

认路,比较难走,但右边的群峰可以一览无余, 去时走这条.另一条是大家都走的比较常规的路,比较好走,但右边的群峰让山脊挡住,只能看到半截,回来时走这条.
NGOZUMPA 冰川就在脚下,沿着冰川边缘而行,景色不断变化,周围非常寂静,偶然能听到冰川断裂的声音,地图上标记的NGOZUMBA冰川为世界最长的冰川,虽然今天爬升300米.
但在乱堆石上不停上坡下坡也很吃力,从第四湖走了二个多小时到达观景点,SEOUNDREISVIEW,站在这里可看到整条冰川全景,离开SEACNDRELSVIEW后爬上一小坡,第五湖就在下面

,湖面都已结冰,在第五湖晒了半小时太阳后继续往卓奥友B.C爬升,在爬升了一个多小时后,一看表已一点多, 考虑到回程要走三个多小时,需要在天黑前赶回GOKYO,决定往回走,下午
四点赶回GOKYO,这条线今天只有我一个人在走很枯燥。
晚上店主送了一小盘烤肉作鼓励,那个地方肉稀少又特贵,感动啊!

套用四十年前的一句流行语:“太阳最红,烤牛肉最亲”。

[ 本帖最后由 “扎西” 于 2008-5-10 13:57 编辑 ]

卓奥友前方的观景台

卓奥友下的冰川带

在山脊上看卓奥友峰

第五湖

冰川

第八天GOKYO(4750米)------GOKYO-RI(5340米)------TRAGNAG(4700米)   徒步五个多小时。
                  从旅馆到GOKYO-RI爬升590米,坡度比较陡,中途也没有平的地方,从山脚下一只斜到山顶。我保持一定的节奏,尽量不休息。休息时也只是站一站喘喘气,让心跳降慢后再走。这样走走停停一个小时二十分钟到达GOKYO-RI,今天上去的有前后三批8个人。
从GOKYO-RI下来,在旅馆简单吃些东西后出发走CHOLA垭口这条线,不过今天不会翻越,只能越过冰川到达Tragnag的旅馆住一晚。
就这样沿着第三湖下行,到达二湖后从一条小径越过那些乱堆石来到Ngozumpa冰川的边缘。冰川给沙石覆盖着,已看不到里面的冰层。越过冰川后爬上高处,就可以看到山脚下的TRAGNAG。
TRAGNAG只有三家旅馆,由KHUMJUNG村的村民在这里开的,旅馆旁边的空地上已经有法国徒步队的背夫大队提前为他们建好了营地,他们有二十六个背夫加向导,MD真牛B!屋后的山坳就是明天过垭口的上坡路。

[ 本帖最后由 “扎西” 于 2008-1-6 12:34 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