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狼行天下--骑行意大利(已更新完,493楼装备汇总)

写在前面的话

两年前就有参加山地车定向越野世锦赛的想法,一年前决定参加意大利举办的第九届世锦赛,半年前决定结合参赛可以环意大利骑行。每个人都有梦想,在我心中有个“骑士梦”,我想这只是个开始,环骑世界的首航。

此次意大利之行可谓一波三折,办理签证资料都是按照竞赛签证准备的,然后一朋友在北京旅行社同事帮忙递交资料,结果给递交成了旅游签。这样的差错致使我8月大部分时间都处于痛苦折磨之中,想尽一切办法挽救。先骑行再比赛的原计划无奈被搁浅,而骑行路线也一变在变,一切都为签证让路。终日奔波于签证中心和大使馆之间,并且联系求助了意大利组委会和意大利奥委会,在几近绝望的情况下坚持了下来,当拿到签证时感觉像是经历了一场玄幻电影一般,终于还是穿越了过来。

在此特别感谢JACK WOLFSKIN狼爪)和TRIACE(骓驰)的大力支持,意大利骑行才得以顺利成行,同时也感谢RANKING(锐竞头盔)、ALOCS(爱路客)和Hydraknight品牌的支持。还有我的团队成员和朋友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帮助。这里也同时感谢8264平台。

8-23的航班飞米兰,先去维琴察参加比赛,比赛间隙游览了威尼斯,28日开始意大利骑行,这是最终骑行下来的路线图,从维琴察出发,途径帕多瓦、费拉拉、博洛尼亚、普拉托、佛罗伦萨、锡耶纳、博赛纳湖、奇维塔韦基亚海港,骑至罗马后乘火车折返到博洛尼亚,经帕尔玛、皮亚琴察骑行至米兰,骑行全程900km

骑行途中一直都在腾讯微博上做简要更新(微博地址:https://t.qq.com/figer-an安国斐,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下),骑行中没时间整理太多的图片实在抱歉,只能现在回来后慢慢整理。

出发
             22号拿到签证,随即定了23号的机票,北京飞香港转机到米兰马尔蓬萨机场。办理签证在北京待了21天,终于可以出发了,一切都似乎很仓促和被动。一个人,一大堆行李(山地车、登山包、骑行托包2个),自己都觉得太不容易了。

香港转机,中间停留2小时。

机场逗留看着星巴克的风格很深沉,给旅途中奔波的人们一丝安定的感觉。

早上天亮时已经越过阿尔卑斯山脉,快要到米兰了。

这就是真正的“高处不胜寒”。机舱内空调大开,加了两条毛毯才得以入睡,机舱外也不示弱,竞寒。

下飞机后就有大巴直接从马尔蓬萨到米兰中央火车站,票价7.5欧。

在火车站买车票最快的欧洲之星到威尼斯的火车,途径维琴察2小时,但我得再等将近两小时。在国内还没做过动车,欧洲之星感觉还是蛮舒适的,关键是车上人很少,我的行李也容易放下,旁边有人看书、电脑上网,安静惬意。

到维琴察时心里踏实了许多,才有身处意大利的真切感觉,比赛我来了,骑行我也来了,意大利真不错。

比赛

签证给的太晚,导致的结果是耽误了开幕式、两场模拟热身赛、一场长距离预赛和一场长距离A/B决赛,关键是没有时间倒时差。第二天就要参加中距离比赛,到了维琴察后乘坐大巴20min到组委会安排的宾馆Castelli,接下来自己装车、调车,之后洗澡、开会、吃饭,最后休息时已经很晚了。

比赛,意义更多的是有中国人出现在比赛名单中,第一次参加世锦赛,确实感觉到和欧洲选手差距很大,要学习的东西很多。

深圳华瑞建的辛总是我们的领队,等着比赛玩了参加体验赛。中国和意大利的休整场地被安排在了一块儿,中意友好,确实有些渊源。

意大利女1Laura,有专门的技师和体能师,这才是团队的概念,而我们就我一个人充当了选手、技师、体能师等众多角色,装备是扛来扛去,差距是全方位的。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这瓶链条油都是借隔壁奥地利队的。

比赛秩序册,唯一能感到优越的地方就是自己带了个防潮垫可以休息。

比赛很能提高水平,这样的赛地在国内很难找到,更别说有世界一流的制图员为你绘制比赛地图,还有世界一流的选手和你通常竞技。不走出来是不可能提高的!

这样的比赛对于专项山地车运动员来说也是一种不小的挑战,全部森林赛地,海拔落差大,地形复杂,大石块小碎石荆棘草灌木林,应有尽有。在这样的场地比赛也真是一种享受,很荣幸能有这样的机会。对我来说,完成了比赛就没有遗憾,起码也战胜了一名日本队员和数名欧洲队员。看到差距,正视差距,能有提高,对于第一次参赛且没有时间适应的我来说应是最大收获,对中国队来说也是一种意识上的提高。

比赛的那一周是意大利最热的几天,赛后大家都在自己降温,人和车都来个彻底的太阳浴,这位美女还关注了一下我的爱车。

赛后的美女队员们。

当地的华人张姐和她4岁的可爱小朋友,非常热心的张姐帮了我们许多忙,感激不尽!

赛中吃意大利粉充饥。

登上讲台来之不易,一起祝贺他们吧。

3天当中,我参加了两场比赛,强度很大,感触很多。随后组委会组织了比赛宴会来庆祝。对于意大利的宴会之前很是期待,主要是看看意大利能有什么样的大餐。

第一餐是开胃菜,主要是面包片加番茄酱或者Cheese等。意大利人很喜欢Cheese,应该是干奶酪,一般都是当零食吃的,并且所有菜中都加有Cheese

第二道就是主食了,面为主,这不就是空心粉嘛,番茄酱已经拌好,小包的奶酪粉可以根据自己口味添加。这个味道不错,我吃了两碗。

第三道就是这个了,肉片、蔬菜、Cheese片。再怎么等也都是这三道菜,难免失望一下,只有葡萄酒还给力了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