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狼行天下--骑行意大利(已更新完,493楼装备汇总)

骑行

D1 维琴察--埃斯特--罗维戈--卡纳罗--费拉拉

28号一早各国参赛队开始撤退,我们也不例外,辛总去罗马,李星去博洛尼亚,我准备开始意大利骑行。华人张雨虹(张姐)老公也是自行车发烧友,听说我要环意大利骑行很是热心,头天就告诉我说要陪我骑行一上午,算是送行。早上8:30张姐就开车过来,他的公路车3000+欧元,我是负重山地车骑行,速度肯定差好远,“up to you”。

没想到的是还没出发就发现后胎扎胎了,一点儿气都没有。检查发现,车胎上有七八个灌木小刺,幸好是真空胎,不然比赛就遭殃了。简单起见,直接换上内胎,出发时都快10点了。

第一次国外骑行,刚开始肯定是要适应的,我很幸运有个意大利朋友相送,感觉并不孤单,就像在家一样。这也是我第一次这样重背负骑行,背着50L登山包七八公斤负重骑行下来感觉还可以,当然是越轻越好了。为了避开车流量大的公路,我们选择了翻越一座小山的小镇公路,这样也错过了帕多瓦市中心。

一路上经常遇到结队骑行的意大利人,他们都是公路车上路,并且看起来很专业,速度相当快。张姐老公介绍,这附近经常有专业队过来训练,因为路况很好,地形也比较多,同时也是环意大利赛必经赛段,他们一家之所以住在这里就是因为这里很适合骑行,不管是公路车还是山地车,都是骑行的天堂。
    骑行50km到小镇埃斯特(Este)后就和张姐老公告别了,他们提供了太多的热情和帮助,十分感谢!

接下来的一个人骑行,突然感觉周遭都很陌生,真的在异国他乡骑行了。怪异的感觉持续了2个小时就烟消云散了,被周围的景色所吸引。

意大利的房屋很漂亮,颜色绚丽,红、黄的色调都很统一,一个小镇如此,一个城市也是这样。

为什么这排房屋有这么多的小烟囱呢?只是为了好看吗?

意大利的公路通常都很窄,高速公路也一样。我想是不是政府故意这样节省开支,然后意大利所有高速公路都不收费了。每隔一段距离就有这样一个自动测速机,即使速度会显示在面板上,人性化设计。看看刚过去这辆车差2km的速度就会被罚款了,司机会说“哥们儿,我看着呢,哈哈    每个路口都有一堆标识牌,给我这样的行人提供不少便利。

这是第一个帮助我的意大利人,这位大叔镜头感很强。我学习了第一个意大利必备单词“accqua”,“水”的意思。看来各国语言都有相类似之处,起码意大利的“水”就有英文“水”的词根。一路下来看了很多各式各样的标识牌,基本意思都能猜个八九不离十,不会说,咱也能猜个大概。

在卡纳罗(Canaro)附近遇到的第一条河。

画面很美,意大利每个小镇都有教堂和高高的钟楼,哪怕是只有几户人家,并且每到整点都会敲钟数分钟来报时。

拍照都是挑有阴凉的地方,也正好休息。这样的路牌处休息,算是很艰苦了,关键是太阳很火辣。

每个教堂都有其自身特点,真不知意大利到底有多少教堂。

因为是周末,路上几乎没什么车。

我的第一天骑行就这样结束了,辛总临走时给我留了4包从国内带过来的泡面,难得的中餐。本来是想露营的,第一天算是适应期,就hotel了一把。

支持你兄弟!你是好样的!
异国骑行,很有勇气,佩服!一路风景很美,会继续关注的!
兄弟,你太牛叉了,强人啊,顶你
不错哦~很精彩~